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princess.com/

 5/21/2005 - 5/24/2005

5/21 West Lafayette, Indiana --- Indianapolis, Indiana --- Miami, Florida --- Ft. Lauderdale, Florida
5/22 Ft. Lauderdale, Florida, USA --- Princess Cays, Bahamas
5/23 At Sea
5/24 Ochio Rios, Jamaica
5/25 Grand Cayman
5/26 Cozumel, Mexico
5/27 At Sea
5/28 Ft. Lauderdale, Florida, USA --- Indianapolis, Indiana --- West Lafayette, Indiana


這是2005年跟Purdue的study abroad program去Caribbean(加勒比海)的Cruise(遊輪)遊記

關於Cruise遊輪業 的介紹
我在Cozumel, Mexico 2007 Cruise 這一篇 有寫一些.
有興趣 不怕無聊的人 可以看看.

行前要注意的事 (最近會再想想 有想到就回來補)

1. 防曬! 
   抹的 噴的 吃的? 妳們想得到的 都帶吧  我是五月底去 都曬到脫了一層皮了 
   妳們六、七月要去 一定會更熱
   陽傘也行啦 不過要臉皮夠厚才能用 美國人是沒人在撐陽傘這種東西的
   個人覺得一頂帽子還比較實用
2. 太陽眼鏡
   我總覺得這裡的太陽比台灣大 沒帶太陽眼鏡
   幾個小時後 眼睛就又紅又痛了
3. Water Shoes!!
   因為我是跟學校的團去的 
   我們行前會議 老師就不斷的嚴重警告 
   每個人都要帶water shoes(中文我不確定是什麼 水鞋嗎?)
   主要是為了去Jamaica的一個點 Dunn's River Falls
   那個行程 是要涉水走的
   妳也可以選擇光腳走 (我的腳超怕痛 這個完全行不通)
   也可以穿拖鞋 冒著鞋子會被沖走的危險
   或是穿會吸水 或是不適合泡水的涼鞋
   或是 到了牙買加 再花大錢買water shoes
   Purdue的老師 是叮嚀再叮嚀的 叫我們要買一雙water shoes帶著
   我那時去很多地方找過 walmart, target..
   看到這一種的
  
   photo retrieved at
http://shoes.lovetoknow.com/images/thumb/2/27/250px-Water_shoes.jpg

   我嫌太醜



  
   
photo retrived at http://images.ems.com/media/images/products/210/.jpg

    這種Merrell的 (speedo也有出)  我又嫌太貴 怕只穿一次 就再也不穿了



    後來 在我固定的 "retail therapy" 逛Lafayette, Indiana的Tippecanoe Mall時 逛進去Dick's
    看到這一雙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dickssportinggoods.com/

   那時特價 一雙才五元美金 還是不怎好看啦 不過便宜 我就買了.


4. 先看好自己要的shore excursions (在每個點的tour)
    決定要不要先訂下來
    第一次跟學校去 出發前 老師就幫我們都選好 訂好了.
    第二次去 是冬天 非旺季 沒有預先訂. 上船才選. 
    這要看每個人的個性做決定了.
    我是那種出發前什麼都要準備好 才能玩得安心的人
    所以..原則上 我會先選好我要的 上網訂好 
    才不用上了船 還要花時間研究 或是下了船 還要去找tour guide
    不過  到了當地再找也是一種選擇啦. 
    可能可以有便宜划算的deal.. 不過就要冒著萬一觀光客太多..
    不能找到 玩到 自己想玩的.
    這件事要早點決定
    因為很多上網預訂的excursions 在船開的十天內就close了
    也就是 你如果出發前三天才想做這件事 
    其實也是來不及了.

5. 信用卡及現金 
    信用卡最好留一些額度 如果你想買那些"高級石頭"的話
    在船上的消費 及小費 都可以直接charge到你用你信用卡設的charge account
    美金 在加勒比海那些島國 以及墨西哥 都很好用
    如果你有打算逛逛local的小店 一些美金還是要帶著.

6. 我已經很認真在想了. 再讓我想想...
   


5/21的清晨五點 S(一個對我很好很好的美國人)來家裡接我
搭他的topless Jeep去Indy Airport
大約早上十一點到達Miami(邁阿密)機場

在機場等從其他地方飛過來的..


再搭Bus到Ft. Lauderdale準備上船

我要先說 --此行拍的照片真的是蠻少的
這次整理照片才發現 我很多東西都沒有拍起來
此行的美國大學生們 都很少拿相機出來拍
他們唯一有興趣的 大概就是get drunk吧..
因為大家都沒什麼在拍照..我也就很少帶我的相機.



這是我們在boarding
出發前 我一直很緊張有關於簽證的問題
因為 除了我和另一個研究生外 其他都是美國人
他們不會有出入境美國的問題
去大部份的國家也都不用簽證
我的台灣護照可沒這麼好用

老師很輕鬆的說--- 去Carribean Cruise不用另外辦簽證
我心裡很納悶 是你們美國人不用吧.. 
很擔心是老師搞不清楚狀況
果然 
在Ft. Lauderdale那裡
要填Bahamas(巴哈馬)的入境表
完全跟我要入境一個國家一樣.. 
老師又帶著整團的人直接往American Citizen(美國公民)那裡排隊
我握著我的台灣護照 
心裡實在是很擔心我會進不了巴哈馬 或是回不了美國

well..結果是..
我順利上了船 後來也順利去了Jamaica(牙買加)Cayman Islands還有Mexico(墨西哥)這些國家
當然 也順利回到美國



這是船上 在房間外的走道


一艘十幾層樓高的船 裡面其實跟飯店沒什麼兩樣了
這是裡頭的電梯


這是我和老師的房間(每個學生都很可憐我 因為我要跟老師住)


這是我們的衣櫃 老師大概用了一半以上的空間


還有我們的浴室
在美國使用浴巾的習慣是-- 你用過就丟在地上 這樣housekeeper(房務員)才知道這些是用過的
才會幫你換新的
台灣人可能會覺得把浴巾丟地上很髒
把用過的浴巾放回架子上 其實才是不乾淨的行為
想想看...如果你之前的房客也曾把他用過的浴巾放回架子上
housekeeper又把乾淨的毛巾放在"被汙染過"的架子上... 這種毛巾...其實也不乾淨了.
話說回來...飯店沒有一樣東西是真正乾淨的  >_<


我們房間外面的陽台
這種有房間的陽台是比較貴的
我覺得沒必要(可是跟著學校去 還是要付錢住這種比較貴的房間)
美國人愛曬太陽 才會喜歡房間外就有陽台
其實船上有很多地方可以坐著看海
再加上有太多的活動 待在房裡的時間其實很少
當然 來度蜜月的就不一定這樣想了...  可以一直待在房裡
叫free的room service

Cruise的價錢是all-inclusive的
也就是 你付了一次的價錢後 在船上除了喝酒 還有自己額外的shopping外
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不用再付錢的
像是 24小時的buffet
還有各式各樣的show 還有電影
當然 還有船上很多很多的amenity(設備)
都是不用再付錢的


這是我從陽台看出去的view


有網球場 


大大小小的游泳池有六七個
像這種泳池 主要的功能 是給在旁邊曬太陽曬到太熱的美國人
進去泡一下的
旁邊有兩個hot tub
有jacuzzi
我一上船 S就buy me a drink
很大的一杯cocktail
我喝完去泡hot tub 
出來後就狂吐....  把S嚇死了
我整個人又暈到不行 也不能回房間(怕被老師看到我才上船就喝醉)
學到一件事--- 我不能喝酒又泡熱水.. 

要去Cruise的女生請注意
一定要買一件bikini(比基尼)
我帶了一件bikini還有一件one piece的bathing suit(美國人都叫泳衣是bathing suit 而不是swimming suit)
那件one piece的我從來沒拿出來穿過

因為 那天下午和美國大學生去泡水
他們看到一群日本人(整艘船上三千多人 大約全是美國人 只有三群人--各約四五人 看起來是Asian)
那些日本女生都穿one piece的bathing suit 
美國大學生就一直在笑她們的泳衣
我心裡面在想 還好.. 我沒穿我那件


從我們船上看別的船
原本很大的船 看起來都變小了


下午六點 每個人都要帶著這個去參加演習
因為很多人要上船 從早上到下午五點 才把所有的人都"放到船上"


這是演習的地方
一艘船上有這麼多的人
要如何確保所有人的安全真的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船上有很多"fine dining"的餐廳
餐廳都有dress code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Palms Restaurant
這是我吃的牛排 Cruise上面的餐點實在是都太讚了! juicy~~~~

5/22清晨到達Princess Cays, Bahamas
這個Princess Cays是一個小島 在Bahamas(巴哈馬)
整個島都被我搭的這個遊輪公司(Princess)買下來

船很大 吃水很深
不能直接開到小島邊
要先搭這種tender boat (接駁船?)過去


開好遠了 船還是裝不進去我的相機
不過大概可以看到
像下面一點 那種只有window的房間 便宜多了


總算拍到整艘美麗的船了 (右下角還有我的手指.. 


靠岸了


水好清澈喔
有看到那些小魚嗎?


整個島上都是我們船上的人
島上也有buffet 是Princess Cruise準備的 也不用錢


遠遠的看到我們的船


很多的海上活動
我也有去浮潛 玩香蕉船
他們還會發一種小魚飼料 讓我浮潛的時候餵魚
身邊全是魚 有的時候有太大隻的向我游過來 我還會嚇到把飼料丟給男生..
可惜我的相機不能在水裡拍照


美國人都曬太陽曬得超高興的
我則是很擔心我曬到變泰勞 才第一天就曬成這樣


沙灘排球 熱~~


島上的bar..  


那一天有一份作業 是要去找到the "real" beach
Princess Cays是一個很小的島 走一圈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吧
像之前我放的幾張照片 都是人工的沙灘
這個看起來有很多爛泥的沙灘 才是真正的沙灘


我們大約下午四點回到船上

一回到船上 大家又約著要去曬太陽 泡水
這個有shade(陰影)的小游泳池 是我最喜歡的
但是沒什麼人 因為 所有的美國人都喜歡有"大太陽"的游池


就像這個
有看到前面有個小淋浴間嗎?
很多身材火辣的bikini女郎就在裡面沖涼
曼妙的身材 手又輕輕撥著頭髮 那景色只有看電視才享受得到


船太大了 我又剛上船一天
花了很多時間 一直迷路
後來才找到大家約好的這個泳池
這泳池有個大銀幕 可以一邊曬太陽 一邊看電影
我們那個時間剛好快放電影了
會有服務生發blanket(毛毯)給大家
"Movies under the Stars" 我後來有一天晚上再來看
在星空下看電影 真是棒!


廚師們在做水果雕比賽
非常加勒比海風 ~


總是要記得 這是一個study abroad的program
我們還要參觀一些船上的設施
這台機器很酷 只是我拍得很差
餐巾布從一頭進去 另一頭出來就是摺好的餐巾囉
大概只有美國人會想花這麼多錢 買一台這種機器


晚上在Palms Restaurant用餐
像我說的 每次吃飯都有dress code
不能穿T-shirt就去吃飯
很不清楚 因為是翻拍的



跟美國人出去玩
晚上去bar喝酒 跳舞 是一定少不了的


從這一天開始
我們每天玩到晚上一兩點
隔天早上六點要起床 準備集合
一天常常只睡三、四個小時
我以前就知道 大部份的美國人都早起
但我不知道 他們可以這麼晚睡 連續這麼多天 都睡這麼少...



船上有karaoke(卡拉ok)比賽
在台上那個是我們其中一個人
Purdue那晚是最有名的
因為 那些大學生都超會叫的...
而且 台上的這位 唱得真的很棒! 
後來是沒得獎啦..
不過 從此之後 整艘船都知道我們這個Purdue Group了

我穿著Purdue Shirt(老師規定 只要有group meeting 或是要參觀什麼 都一定要穿Purdue Shirt)
常常會有人過來跟我搭訕 ---->要問那些大學生的電話
那些大學生都很辣 看著他們 我腦子裡常常浮現一句話 "girls gone wild~~~~"
在美國要21歲才能合法買酒 在船上沒了這個約束
所有人都喝瘋了.

5/23
這天都在海上
行程還是很多
船上有很多的show   很多的活動
我的the one and only bikini從來沒有乾過
泡完水 洗個澡 看個秀後 
大家又約著去泡水.
沒拍什麼照片 因為相機都留在房間裡

今晚是formal night
每個人都要dress up
我們在行前老師就嚴重警告所有的人要帶禮服
我這個一直都是休閒風的人 只好硬著頭皮去找衣服

也是翻拍的
整艘船的人都dress up
小朋友也是
看起來就像Titanic裡的景像



團體照

5/24 到了Jamaica(牙買加)
我們在Ocho Rios靠岸

我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
外面天色都還暗暗的

今天有很多的參觀行程

先去Sandals
是一個Resort(渡假村)


他們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套房 中間還有私人的小泳池 真棒!


像這種小房子 也都很美
重點是 來這裡住真的不貴
到底多少錢 我現在忘了 
我只有印象 是很"誇張"的便宜
超適合度蜜月的
Sandals在美國電視常有廣告
我猜 也只有很喜歡Caribbean(加勒比海)的美國人會去注意他們的廣告吧


我好喜歡這種泳池 
旁邊就有小bar台


Sandals也有自己的小海灘 想得到的海上活動都有


很多小lizard(蜥蜴) 在加勒比海 常看到蜥蜴

下一個參觀的resort是San Sauci 

看到了嗎? 多美的海啊..我的爛相機 再加上爛技術 也可以拍出來耶


參觀做spa的地方  熱~


San Sauci 的海灘


帶我們參觀San Sauci 的manager請所有學生老師喝酒
就是這一杯 超好喝的
因為沒吃早餐 又走了一個早上
我胃裡是空的 又喝酒 雖然才一小杯
一喝完 我就暈暈的了.


這隻turtle龜有名字 叫Charlie
大學生們都很興奮 輪留跟它拍照
我覺得很奇怪 有什麼好興奮的??


在牙買加的店裡面 賣很多這種東西
我看了覺得很恐怖 可是美國人都買得很高興.


下午去了Dunns River Falls
這個瀑布很平 我們都要涉水走
我那天其實很不高興 因為老師要我們都只能穿bathing suit走
可是那個tour guide又一直說 要我們穿bikini的小心一點 很多人不小心 就被水沖到變"topless"(上空)
我決定穿著我的shirt 
老師臉就很臭 
我覺得很奇怪 我亞洲人保守一點不行喔
後來有幾個美國人還不是穿著他們的t-shirt

這個地方還好玩的
水很乾淨
有些地方深 有些地方淺
有經驗的tour guide 會在夠深的地方教妳跳 或者  讓妳往後躺 摔到水裡



我右邊那個就是S
他很照顧我
大家都泡到水裡了 那裡來的照片呢?
要玩得盡興 最好是穿上水鞋 衣服 其它什麼東西都不要帶
會有人在岸上幫忙拍照 (有錢人可以花錢買)
或者 可以去買一種可以泡水的 即可拍 (洗完就丟那種)
拍出來效果不會多好(像上圖) 不過 總比什麼都沒拍好
又或者 
可以去買可以泡水的數位相機 
上次看朋友Y有一台 他去玩水時可以拍魚 還蠻酷的.



I know. 看起來像一張黑黑的照片
可是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 月光照在海面上 照出一條月光道路(我自己亂取的)
亂美一通的~


船上有很多很棒的餐廳
這間steak house真的超棒的 這個new york strip超好吃!

下一篇 Caribbean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