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5- 11/26/2005

冬天實在不是一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以住在Indiana來說
popular的活動,除了溜冰、滑雪,就是shopping了。
11/25 Black Fridayearly bird sale有太多太多讓人心動的deals..
跟朋友研究的結果,決定要好好「參加」一下今年的early bird.
 
清晨三點就起床,三點五十分到了Bestbuy
聽了前人的忠告,原以為這種時間到,前面只會有十人左右。
當我們看到Bestbuy外面約一百人的隊伍時,連下車的慾望都消失。
民本來要幫同學搶的300美金筆記型電腦是肯定沒有了。
我還是忍不住,去問了排在第一個的美國人,
"when did you arrive here?"
"6:30" 他說。 我的第一反應是,他不想跟我講他什麼時候來,隨便說了一個時間。
當時才約4am,6:30根本還沒到。
想了一下,又對他說
"like 6:30PM, 630?"
"Yes, we were here when you were still eating your thanksgiving dinner and watching tv." 死美國人,還補了一句風涼話。
當時溫度只有華氏10度左右,攝氏早就零下了。
風大得讓我很不舒服,連一分鐘都不想再多留。
帶著驚嚇的心情,回到車上,一直等到開門前的10分鐘(4:50am)才出去排隊。
還好,這個時間進去,電腦是一定沒了,其它像是1GSD($39.99),Portable DVD player ($69.99), DVD($3.99)都還很多。
基本上,我們還是順利買到了我們要的東西。
 
約七點和其他朋友集合後,一行人兩台車從Lafayette出發往Kentucky.

出發前就預約了12:30Historic Tour(Mammoth Cave)
看書、看網頁、問人、考量時間行程的結果,選擇了Historic Tour。
冬天有提供的tour本來就比較少,再加上我們快中午才到,選擇其實不多。
不過至少最popularHistoric Tour有趕上。

雖然一直都知道Mammoth Cave是全世界最大(更精確的說是最長,約三百多Miles,比整個台灣都長),一進到Mammoth Cave還是嚇了一跳。
真的是很大,站在Rotunda,ranger開始介紹這個神奇的地方。
這地方以前是礦坑,後來才開放讓觀光客來參觀。
但是,這個Cave的大小是原始的,不是人挖出來的。
值得一提的是,Niagra Falls是全美國最老的觀光景點,而Mammoth Cave是第二老的,從ranger的口中,很容易就聽出來他對Mammoth Cave悠久的歷史感到光榮。
Fat Man's Misery很酷,下半身是被limestone包圍的,勉強可以走過而已,真不知道美國胖子要怎麼走過這一段。
Bottomless Pit真的很深,不過還是看得到底的。
Mammoth Dome沒有想像中的高,走那些樓梯蠻累的。
總共走了一個多小時,$11,還蠻值得的。



這是洞穴的入口 當天很冷 地上的水都結冰了..



以前是礦場


真的很大..


放一張我跟民的合照..

想趕在5點以前,再多看一個地方。
林肯是在Kentucky出身的,他的"birthplace"Mammoth Cave約一小時多的車程。
千算萬算沒算到,在同一州也有不同的時區。
我們以為在5點前趕到了,沒想到,Lincoln Birthplace的時間比Mammoth Cave再快一小時。
門已經關了,外面停了兩台車,想是跟我們一樣錯過了開門的時間。
那一車的美國人跟我說,他們是從Michigan開車下來的,所以無論如何要翻進去看一下。
我說我們是從Indiana來,也是很想看看林肯的出身地。
所以,我們也翻了進去,看到了Museum的外面,無緣看到裡面的小木屋。
不過,在出發前,我就在書上、網頁上看到了那個木屋了。
小小一間,被Museum整個包圍住。
Museum旁有個spring,是以前林肯一家人拿水的地方。
我們每個人都喝了一口----旁邊飲水機的水。


傳說中的小木屋就放在這個漂亮的博物館裡..



傳說中林肯以前打水的地方



我是個有潔癖的人--以阿民的標準看來 
從來不喝飲水機的水.. 不過..在朋友的豉吹下 
心一橫 就冒著拉肚子的危險 喝了一滴.

晚上到了Lexington,LextingtonLouisvilleKentucky的兩大城。
選擇在Lexington過夜的原因是這裡離horse park比較近。
晚上到Fayette Mall吃飯,男生們都累了,就先回hotel休息。
我們女生留下來繼續逛,這個mallIndiana的任何一個mall都大。
我們逛到了九點多,我覺得累了,從早上三點起床,一路玩到現在,就提議回hotel

Kentucky很有名的東西一定少不了賽馬,
可惜賽馬多在10月中就結束了。
來了Kentucky不看馬又實在可惜,
所以選擇了參觀
Kentucky Horse Park 
不知道是我們真的起得太早,還是因為天氣太冷,沒人想出門。
我們九點進到park,裡面除了我們一行人,
就只有三、五個人在裡頭。
工作人員都比遊客多。
horse park裡面有蠻多馬可以看的,也有一個遊園的馬車可以坐。
約10多分鐘的tour,坐在馬車上聽tour guide介紹這個樂園,
冷~~~~~

說真的,我本來期待這個horse park會很讚的,
可是, 我所有的感覺只有冷~~


站著睡的馬 有一隻腳還彎起來 本來以為牠病了
後來有醒過來 走了兩走..  好好的..只是睡姿不好而已



這隻馬很可愛 跟我一樣矮..
也不能只說不好的,其實在這個horse park學到很多關於馬的知識。
原來,馬是那麼會賺錢的動物,
可以在短短的三四年內,賺了好幾個"million"
看看cigarrecord就知道了,


他是全世界第二有錢的馬,現在就住在我們去的horse park
(沒機會看到第二有錢的"人",看到第二有錢的"馬" 也不錯啦)
第一有錢的馬住澳洲。


我就是Cigar..   身材還是不錯吧..



Horse Park裡面居然走來一隻貓 我很喜歡貓
可是我不敢摸不認識的貓
叫逼民去抱他 給我拍...

接著往Jim Beam出發。
美國的Whiskey最有名的就是在Bourbon County, Kentucky.
除了Scotlandwhisky外,美國的whiskey也是世界聞名的。
Jim Beam是全世界最大的bourbon distiller
他們的tourfree的,不過也是self-guided的。
看到Jim Beam的第一眼真的很出乎意料,
去過Indianawinery,還有加州Napa Valley
Jim Beam像工廠一樣大的房子、土地、火車鐵軌,是很特別的。


外面黑黑的是霉菌沒錯..  他們也不清了..是Jim Beam的標誌了..


裡面的酒桶..
停好車後,就往看起來像visitor center的房子走進去。

一進去就有fruit punch可以喝,還有薑餅可以吃。都不用錢。
還有一個約十分鐘的影片可以看,介紹了整個Jim Beam的歷史,以及whiskey的製造過程。
最棒的是,他們的whiskey tasting也是free的,不像加州的 NAPA Valley 都要收錢。
關於 NAPA 寫在 California_Yosemite, Lake Tahoe, NAPA Valley, & San Francisco
Jim Beam 每個禮拜輪兩種酒讓遊客試喝,spirits對我而言,只是拿來調酒用的,很難分辨酒的好壞。

幾個朋友包含我都各買了one bottle,可是----
回來後,朋友跟我說,他在meijer看到同樣的酒,賣得比Jim Beam現場買便宜。

原本打算途經Louisville吃個飯,後來大家都不餓,
就一路開回到Indianapolis吃。
Mama's house是一間韓國菜餐聽,真的是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