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不說 我都還沒注意到
寫了一堆遊記
就是沒寫我住了三年的Lafayette, Indiana
上頭那個是Purdue的bell tower(鐘塔)
Purdue是一間極醜的學校
我記得剛來美國唸書時
常會有朋友說要來找我
都被我大力勸退 
當年不懂事,沒想過我這樣說,朋友聽起來可能會覺得我不歡迎他們..
我只是很真誠的不希望 
朋友花了錢和時間
來Indiana這個鳥地方...

當然 還是有幾個已經把美國走遍的朋友
不怕無聊的去過Indiana找我
我要真心謝謝你們的友誼
也希望你們有真正體會到我口中的"鳥地方" 不是用來嚇退你們的而已...

這一篇 不能說是遊記
就算是我在Indiana的回憶好了.


03 年剛到Purdue的樣子
橋走過去 就從西拉法葉(West Lafayette)到拉法葉了..

從影子可以看到 我身旁的朋友被我剪掉了
W是個好朋友 到現在都是
這個blog是用中文寫的
會看中文的 都可能會來看
基於尊重朋友 我儘量不在沒有朋友的同意下 就放他們的照片..
外國人就算了..他們看不懂中文..
有美國朋友常來看我網頁
我問 怎麼看得懂
美國朋友回答 --只是自己看圖說故事
反正 這還是少數
我相信如果有一天這些美國朋友學會中文了
還是會原諒我放了他們的照片的...


碩士班的第一年住在Young
大部份的研究生都住在Hawkins
我其實還蠻賺到的
當初因為怕一個人住無聊 選了兩人房
沒想到 室友沒來成美國 
我一個人住($480/month) ---單人房一個月要五百多美金

剛開始時 總希望室友快點來
我是膽小鬼 一個人住會怕
一個月一個月過去 我開始害怕室友要住進來
因為
我從一個桌子 用到兩個桌子 
從一個衣櫃 到兩個衣櫃 
漸漸的 把原本屬於室友的空間 全部用掉了....

房間裡還有我一個人用的衛浴
每個禮拜會有人進來幫我清廁所 換床單(要自己拆)
結果 室友一直沒來 我就這樣 一個人住兩個人的房間 住了一整年
這期間
媽媽來找過我 分了一個床給她睡..只睡不到幾天 我們就去加拿大了
前男友來找我 也分了一個床給他..現在前男友變老公了
女朋友來談心 一人一張床 聊天聊一整夜...
所以我說..我賺到了


銀色那台SUV就是我的小胖
拍照時的年紀應該只有兩天
我八月底到Purdue 九月初把小胖帶回家
這是從我房間的window往外拍的..
等一個禮拜後 拿到需要的文件 就把小胖停進garage了..

當年(這樣講..好像我很老了)讀書讀累了
常一個人看著window外發呆
看走來走去的人 冬天 有時下一晚的雪 我可以看一個小時都不覺得厭煩..

講到過去的事 開始像老人一樣碎碎的不放過任何細節




在美國唸書
一定要看football
尤其Purdue是Big Ten傳統名校
雖然近幾年打得很差



field上有個小火車在跑
旁邊就有cheerleaders
我們Purdue的學生是Boilermaker
這對長期有在看college football的美國人而言 是很熟悉的.. 
聽到我們Purdue畢業的 馬上就知道我們是Boilermakers!

這是我第一次去看 是2003年10月4日
我還記得那時已經好冷好冷了..至少. 對我而言
後來又去看了幾次 
都是host family帶我去的..


03年的October Break去了Indiana南部的Brown County
北方的秋天真的好美
我記得每到秋天 我都會莫名其妙的著急
因為 我總是很忙 忙著唸書 或是忙著玩
都很怕自己沒有好好花時間 認真享受這些美景
很怕自己每天埋著頭走路 想事情 錯過了短短的秋天...


騎了快一小時的馬 
下馬後 走路腳都開開的..屁股超痛的...


如果我有用到朋友拍的照片 先說聲抱歉
事隔久遠 照片都放在同一個資料夾
我都忘了到底是不是我拍的照片了..


2003年的11/25下了第一場雪
也是我一輩子第一次看雪
記得那時剛好是Thanksgiving後
我跟幾個朋友從清晨6點多early bird shopping到晚上七點多才出mall...

03年和04年對冬天的印象都是一片白色...



2004年1月25日 又下了一場雪
我和W兩個人跑到宿舍下面做雪人
因為是臨時起意 也沒什麼材料
朋友W貢獻了她的紅蘿蔔(snowman的手)還有M & M巧克力
還記得第一次做雪人 沒準備好就跑下去
冷得要死 毛手套根本行不通
只穿一條褲子也不夠
雪鬆鬆的 其實很難做成一顆球...


2004年02/07
這一次和朋友有了萬全準備
穿了一條牛仔褲 外面再加雪褲(這樣就可以坐在地上做雪人 不用蹲得很辛苦)
還有必備的耳罩
用的東西還是很克難
就一些餅乾.. 還帶了兩個台灣國旗

還住在Hawkins的朋友 snowman後面的wall有沒有很熟悉啊?
就是在Hawkins後門 外面那條小路

很多美國人喜歡攻擊雪人 (也不一定是美國人啦 只是之前剛好看了一個講美國人攻擊"dummy"的新聞)
我們辛辛苦苦做的雪人 第二天再去看 就被踼爛了..不是因為台灣國旗..我們拍完照就收起來了.


2004.3.24前男友退伍 跑來美國找我
陪他去看了Pacers印地安納溜馬隊
在Indiana最重要的運動就是籃球了
這可以算是美國人對印地安納人的stereotype吧
1986年的電影Hoosiers就是在講Indiana basketball的故事
我還記得裡面那個外州來的coach說" I thought everybody from Indiana plays basketball"
 --我以為所有Indiana人都會打籃球
Indiana人也就是Hoosier .. Indiana是Hoosier State

另外1993年的Rudy也是不能錯過的Indiana電影
講的是Notre Dame的football故事
都是老片了..當然有他不自然的地方 不管是演員的演技 還是拍攝的配樂和技巧
但是故事的本身是很吸引人的
充其都是"based on a true story"

不過老實講 我對運動沒什麼興趣
每次看球賽 都是被弟弟或是阿民拖去的..

04年的Spring Break去了Boston and New York
這個和我的Florida之旅也是還積著 沒寫的遊記


04年07/30 和幾個朋友去Indy的Circle Center Mall
J是一個人很好 臉皮也很厚的abc (不是照片中這一位)
這個Jansport的超級大背包原本是放在櫥窗內讓人看的
他卻厚著臉皮跟店員問說 能不能拿下來 借我們背來拍照...
旅行中有了他 總是多了很多的樂趣
在他身上學了不少...


04年7/2 去了Indiana北邊的一個State Park.
Indiana Dunes.


沙丘看起來不陡
要走上去 還是蠻吃力的...
我當時只是一直覺得..天哪.. 全身都是沙子 髒死了...


2004/07/04 美國國慶日
host family帶我去他們的朋友家 名字應該是Steven 記不是很清楚了
Steven的家有養羊...
我雖然號稱在鄉下長大
這種不是在動物園裡的動物 還是讓我驚訝的看了好久...

關於我的host family
爸爸是Indiana的farmer 家裡有一望無際的田
媽媽則是名校畢業的獸醫(vet) 開了一間專門賣給動物吃的藥的公司
他們在美國人裡 算是很有受過教育 又有錢的家庭
他們生了四胞胎 其中一個死了 又領養了一個越南小孩
03年的時候 他們四個小孩都還好小 
我很佩服他們 在忙碌的生活中 自己的小孩都還需要照顧
居然還幾乎每個週末都找我
非常關心我的生活
知道我剛到美國 很緊張自己英文不行
還請他媽媽 每個禮拜二晚上 陪我聊天..

這種完全不要求回報的關心..我真心的感謝
一直到現在
我到Houston
他們還是常常關心我在這裡的生活
也熱心的找他們在Houston的朋友 要繼續照顧我.. 

總之..說到我在Indiana的生活 一定少不了他們
他們真的就像我在美國的爸爸媽媽一樣 
時時的關心著我的生活.



Micah是他們的大兒子(其實四個小孩都同年啦 只是Micah是第一個出媽媽身體的)
host family都愛說我是Micah的女朋友
因為他好喜歡Shuting 每次看到我 都會牽著我的手 一直跟我說話
可是..說真的 我實在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 一來是剛到美國 聽力還不好
再來是童言童語的..實在是...
Karen(媽媽) 大概怕我緊張 每次都說不要擔心 她也聽不太懂她兒子在講什麼...


2004/07/22 Animal Fair
也是host family叫我去的
Tippecanoe的farmers把他們養的牛啊 馬啊 豬啊 
都牽來選美...


過了幾天08/02/06 host family又約我去看他們養的豬..


阿民和Dave(host family爸爸)的四個小孩..


他們那時剛買了一台全新的Four-wheel
很興奮的叫我們來試騎
騎這種four-wheel在一片大草原上衝來衝去 真的還蠻刺激的
阿民騎得很高興..


2004/09/02 host family帶我看football
這一次坐得好前面
我前面大概只有四排的人
Dave他們是John Purdue Club的member
每年都捐不少錢給Purdue
tail-gate的時候才能停到好位子...
對這種熱愛football的美國人而言
football game是從早上10點就開始了
他們有一個已經租了好多好多年的停車位 
朋友們會很有組織的輪流準備午餐
車位旁還插有Dave他們公司的flag...
我都沒有拍.. 因為全都是美國人..我已經太明顯像觀光客了...


2004/10/1 Hayride 
終於要講到我每年都去的Hayride了
Hayride是一個美國farmer特有的party
以Dave家的傳統來說
他都會先介紹一下他的farm
像這台歷史悠久的機器 壓出來的apple cider (把不同色的apple丟進去壓)
什麼東西都不用再加 就好甜好好喝喔


Dave的家 其實不需要靠養動物賺錢
但他們小孩喜歡 所以..他們有養狗 養貓 養兔子
後來又養雞..
04年 有一段日子 我都吃著Dave他們送我的雞蛋..
雖然大小、color 每顆都不一樣 卻都是他們的愛心.


Hayride party是Dave家的傳統
他們很愛幫助人
每年 都有兩天的Hayride
一天是特別給international students的
另一天 則就是他們自己家人的party了..

hayride的重頭戲 就是大家坐在hay上 
在open fire上面 烤熱狗 還有棉花糖..


因為party通常在十月初 很靠近halloween(萬聖節 通常在10月底)
他們還會準備很多南瓜 讓我們"挖"
04年 我和幾個朋友的主題是smoking pumpkin
做好後 在裡面放了一些草 然後放火燒.. 
得了most creative獎..


很快 一年過去了 秋天又到..
在Purdue裡面亂拍的
其實回憶到現在 慢慢開始想念在Purdue的生活
雖然沒有很壯觀的景色 和特別的建築
卻是我住了三年的地方
一開始覺得很醜..後來也漸漸的愛上這個平靜的小城市.. 


04年11/27 感恩節 holiday 
和幾個朋友去了
Oliver Winery
這是Indiana最大的winery
一個前Indiana University的法學教授創辦(講創辦好像怪怪的.. anyway..you know what i mean)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蜂蜜釀造的Camelot Mead
在Lafayette的Walmart, Payless, Marsh..都有在賣
上次去Toronto和New York找朋友 
買了Camelot Meas去送她們
我還記得我背著我的旅行袋 從Flushing坐地鐵進到Manhattan
在八十幾街下車後 走了幾個blocks到朋友家
朋友看我旅行袋那麼重 我說我裝了石頭...(其實是一缶我的愛心---Indiana特產的wine)


其實後來他們的grapes都跟加州買
Oliver winery有free tour 
更棒的是 有free wine tasting
05年和幾個朋友去加州有名的Napa Valley..那裡的tasting都要收不少錢...
所以..要去Oliver winery 記得帶著Photo ID..
還有..找司機載...開車不能喝酒!!
後來又去了好幾次Oliver winery..  只要是別人開車..我都喝了一肚子酒.


之後去了Indiana University
這間學校比Purdue漂亮很多
我們一行人 在IU拍了不少好笑的照片
只是..尊重朋友...就不放了這了.

這次的感恩節行程還有去Marengo Cave...

Indiana的南邊有蠻多個cave
一直到近幾年來.. Indiana被愈來愈多的人看作是"cave state"
住在南Indiana的人 很可能家的下面就有洞穴..
像這個Marengo Cave被稱作是"most highly decorated cavern in the Interior Lowlands of the United States"

Kentucky and Carlsbad Caverns, New Mexico的遊記裡
我都有提到去看洞穴的事
這一個Marengo Cave是我在美國第一個看的洞穴..


第一次看鐘乳石..
真的好美..
Marengo Cave有兩種行程
Crystal Palace(1/3 mile) 和Dripstone Trail(1 mile)
時間不夠的人 可以選擇Crystal Palace 在短時間內 看到很多很多的鐘乳石
像我們時間很夠 卻又懶得兩種都走的人 可以選擇Dripstone Trail 慢慢的看..
當然也可以兩種都去啦...
 


這是penny ceiling
算是一個"upside down"的wishing well
美國人愛許願 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
只要有水"灘"的地方 就會有人丟錢許願
這個洞穴的天花板(這樣講又怪怪的 就是洞穴的上面..還是怪怪的... )
很多人把錢往上丟 幸運(或技巧好的人?)  錢幣就會卡在上面..
我雖然覺得這種行為很白吃... 還是白吃的丟了一個銅板上去... 

Indiana 2003-2004 就先寫到這了.  
如果以後發現有少寫了什麼 再補寫.
05-06的Indiana.. 過陣子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