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是很忙碌的一年
因為碩士論文要收尾..還有論文口試的準備

上面那些木材是host family特別載來我家給我的..
他們說一年前砍的 可能還不夠乾 會不好燒..
我當時不懂 只記得我們兩個人這樣上上下下搬了好多趟..
David一次就搬好多根 我一次大概一根到兩根就覺得不行了...

一年後搬家 再把這些木材搬給朋友.. 哇 更乾了 變得好輕. (這時就懂他為什麼說樹砍了一年還不夠了)


過幾天就約了朋友來家裡用fireplace了
這時就會發現
還蠻多人愛玩火的...

坐在火爐旁 看著晃來晃去的火焰  聽著燒木材發出來的 批批拍拍的聲音 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實用性我就懷疑了
只有圍坐在火爐旁才感覺得到溫暖
坐遠一點的..就沒感覺了..
要用fireplace來暖一個家..我覺得不太可能.


學學美國人 烤棉花糖吃
美國人喜歡這樣在open fire烤棉花糖
然後再用兩個餅乾 或者兩片巧克力 夾起來吃..(兩片巧克力太甜了..不喜歡..)

記得那一次 沒約很多人  就幾個比較好的朋友
一起玩火 彈琴(剛好有人放了一台電子琴在我家) 
在天寒地凍的冬天裡...是一種很溫馨的享受!



四月中旬媽媽來美找我
打毛線是媽媽的興趣..也可以說是專長.
特別升了火讓媽媽取暖

那一次媽媽來 我超級內疚的
我因為論文的事..整個人忙到都要瘋了..  一直覺得自己沒辦法熬到最後..
媽媽不忍  在台灣剛動過手術 還在恢復期 
就撐著不適的身體 來美國看我

她來了 我也忙到幾乎沒有時間陪她
那時的我 每天早上七點就出門.. 要趕在七點半和老師meeting..
然後在學校上課、改論文、還要準備期末考..一直要忙到快八點才能回家..
回家吃完媽媽的愛心晚餐後.. 又要一路忙到半夜快兩點才能睡..

有時因為老師要我改的東西實在太多..我懷疑我根本就做不完..不能畢業..
坐在椅子上就大哭起來..
媽媽也只能又緊張 又難過的一直要我多睡一會...

選了一個到最後一秒鐘還在叫我加東西的advisor
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我記得 為了硬是要抽出時間陪媽媽
我還跟老師主動要求提早考期末考
硬著頭皮背了一大堆廚房檢驗的東西..



04/23 Turkey Run State Park
當天考完期末考 已經下午一點了..
跑回家..火速印了地圖.. 就開車帶媽媽去"火雞跑州立公園"
邊開車還邊翻書  懊惱自己背錯了幾題...   

到那裡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因為天冷..公園裡幾乎沒有人..



這種橋叫做covered bridge(中文不知道要怎麼翻耶 有蓋的橋?)
因為北方的冬天有雪 有風 
做這樣的橋是要讓馬車可以安全行走

像這種橋實在是都蠻神奇的
Indiana 有很多這種covered bridge
都不是由受過教育的建築師蓋的
幾乎都是當時的"木匠"蓋的
這樣簡陋的結構
很多橋居然已經有一百多年了..



這是橋的外觀
總覺得"歷史"可以給東西"生命"


公園裡的河可以划船
和媽媽去時 沒什麼人類..整個公園好安靜 好美..
跟夏天一大堆活動而熱鬧的公園很不一樣..


Suspension Bridge..



夏天再去Turkey Run.. 天氣好 動物都跑出來了.


可以滑船..也可以像這樣 坐在游泳圈上面漂..


美國人愛曬太陽是大家都知道的
要我一個早上這樣從上游慢慢漂下去..我大概會曬到變黑炭吧..


那一次和民、妹妹去..原本是大太陽..我和妹妹還撐了陽傘在船上聊天..
任由民一個人辛苦的在前面划船..
那知 中途突然下起大雨.. 雨大到視線都很不好...原本在河上的人又一下子都不見了..

我和妹妹 一直大喊划快一點 快一點..想要找個灘岸可以停..
兩個人完全只會幫倒忙..民要我們划右 我們就划左..要左 我們就右..
最後民叫我們不要什麼都不要再做  好好撈船裡的水就好(超慘的 我們那條船還有洞 會進水)
我超怕會淹死的 ..(我會游泳啦.. 只是就怕死)

後來 雨終於停了 我們也才找到地方停下來.. 我和妹妹又只顧著拍照..


妹妹在拍她姊夫任勞任怨的背影.. 



媽媽在挑選她最喜歡的毛線..
美國毛線便宜..雖然沒有日本毛線的精緻
卻有洗了不會縮的優點.


媽媽回去前 再帶她去了Oliver Winery
這一次我要開車..沒喝到酒..
媽媽很認真的試了每一種酒..還都做了筆記
後來買了一缶我手上那個..比較sweet的酒
大約隔天吧..媽媽就一個人把它喝光光了..


上一篇的Indiana有提到
Oliver Winery裡有free tour
無論是Oliver Winery的歷史 或是釀酒的知識 都介紹的很詳細


Oliver Winery再往南一點 有一個Bluespring Caverns
是一個很小的景點
在小路的小路裡 很容易迷路..



這個洞穴比較特別的是有船..
tour guide會開著這種小船 介紹Bluespring Cavern


開船的tour guide被我偷拍..
我大約兩個月後 又陪別人去了一次Bluespring.. 他們tour guide講的笑話 和耍的花招居然都差不多
像是他們告訴觀光客說 洞穴裡才能讓你體驗到真正的黑暗.. 然後就把船上的燈關掉
叫我們把手伸到面前.. 感覺真正"伸手不見五指" (我自己翻譯成這樣)
然後..要我們手摸摸看鼻子..(我那時還怕媽媽聽不懂英文 叫媽媽快摸快摸)
燈 拍的一聲突然被開起來..
tour guide笑得很開心..一群笨觀光客都在摸自己的鼻子...


洞穴裡終年不見天日..
魚都沒有眼睛 (依稀記得國中課本有教過)
後來陪朋友又去一次..他好像有拍到 白白的那一點 blind fish.
在Bluespring可以看到很多blind fish and crayfish..都滑溜溜的..



2005年6月25日 Host family帶我和一些朋友去一個在Lafayette北邊的 Fair Oaks Farm
這一個Farm算是我host family的客戶
他們有跟我的host family買一些給他們牛吃的葯.


這個Fair Oaks Farms還蠻用心在精營的
剛剛又看了一下他們網頁..不到兩年..網頁上的資訊已經變得很多了..
他們有tour..忘了要不要錢了..


好多好多的牛 在這個機器化的大轉盤上輪留被擠奶..
他們還有賣很好吃的冰淇淋..


Notre Dame University(聖母大學)
是Indiana的私立大學..也是很好很好的學校
這個點許願燈(我自己翻)的地方 在電影Rudy裡有出現.


要去Notre Dame之前  一定要記得先看Rudy啊!
圖中是不信教的妹妹在裝樣子拍照..



每年的夏天 採藍苺是少不了的活動


這種新鮮藍苺真的很好吃!
一邊採 可以一邊試吃..  最後再提桶子去算錢.


那一陣子 我們Indiana的家外面 地上長了很多這種磨菇.. 民很喜歡去把它踢爛..
因為在一片綠色草地上 有這種白白的菇還蠻可愛的 特別放了一個比例尺在旁邊拍照.


2005的8月6日 是我的碩士畢業典禮
我手中的可愛小孩是Max..是朋友的小孩...  (很希望是我們自己的  他好可愛喔)
yaping如果妳有看到這篇..  不希望我放Max照片的話..記得跟我說喔.

(這幾天家裡有客人 有空就會寫一點 Penny 我會聽妳的話 快點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