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ver leave that till tomorrow which you can do today." Benjamin Franklin.



02/07/2006 - 02/12/2006

這次的旅行重點是陪一個朋友去很多學校interview
我們2/6和2/7住Chicago 
她去了西北大學interview
而我則是又去了一次 art institute
還有在art institute對面的culture center聽免費的音樂會

接著我們就搭飛機飛到Philadelphia(費城)

住在downtown Philadelphia的 Hilton Garden Inn
飯店旁邊就有火車站 Market East Station
SEPTA 是費城的火車系統
算是regional的railroad
很多地方都有停


在Market East Station裡面的wall
我覺得很漂亮 

朋友要去UPENN interview
我們擔心隔天早上才找路 會來不及
把行李一放好
就先出門去找UPENN了

也是搭SEPTA就可以到
其實都沒人在驗票 可是我不敢不買票... 




UPENN的火車站



UPENN 裡的Museum



UPENN的Stadium



UPENN的醫學院很有名
這是他們的兒童醫院  超大間的

去參觀過不少學校
我覺得UPENN 學校建築真的好美
不過費城黑人超多的 感覺治安不是很好

我們住的地方離Historic District很近
費城大部份的觀光點全都在Historic District
走路就可以走完
雖然如此
10分鐘的路我走得提心吊膽的
一個人走在路上 後來連ipod都關起來 怕有人靠近我沒聽到
路上除了我之外 不要說亞洲人了 連白人都很少看到
我覺得自己簡直到了一個黑人的國家



這是費城的visitor center
很美輪美奐 裡面有很多免費的資料和地圖可以拿

在visitor center的對面就有Liberty Bell
要進去看Liberty Bell還要有security check
我繞了半天才找到門進去

這個鐘比照片中 想像中 看起來的都小
很多人以為是美國宣布獨立時敲的鐘
其實 去那邊看影片介紹就會知道
那是早期他們用來集合政治人物開會的鐘
至於那個裂痕的故事也蠻有趣的
我現在懶得說了 有要去的人 記得要認真看影片介紹囉


這是Independence Hall
每半個小時有free tour
我因為隔天又陪朋友來了一次
同一個tour聽了兩次...  
對這些歷史故事我一直都還蠻有興趣的


這是Independence Hall裡的美國早期的最高法院
tour guide講的東西裡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有一個地方用欄柵圍起來 是給犯人站的
現在的法院已經沒有這種東西了
為什麼呢? 那個tour guide說 站在那種地方 每個人看起來都會變guilty
在法官未判決前 每個人應該都是innocent的

讓我忍不住想到現在最紅的趙建銘
我這個人最糟糕的 就是同情弱者 同情壞人
之前在台灣看新聞 也是一邊看一邊罵 怎麼有人這麼"貪"
現在看到他真的被收押了 忍不住開始同情他老婆
也覺得媒體不該一大堆不相干的人、事都扯進來罵

我真是一個政治立場亂七八糟的人啊.....


在Independence Hall的旁邊有Congress Hall
這個Congress Hall和Old City Hall都有固定的開放時間 並不是整天都可以進去的
所以出發前最好先查清楚
沒有tour 不過裡面會坐一個人 有問題可以問他

Old City Hall
看這些老建築時 我常常會想 哇 這是以前全美國最有權勢的人在出入的地方
怎麼會這麼平凡啊...

走出Liberty Bell和Independence Hall這一區後
我到了Second Bank of the United States 當天沒開放 我就只在外面拍了照片

放錢的地方看起來漂亮多了...  

往Franklin Court的路上 地上有一條石子路 就是以前人在走的路


被燒過的房子..


這是Benjamin Franklin's Grave 在費城有好多房子都是他的
他的那句 "Never leave that till tomorrow which you can do today." 
一直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在費城住了兩晚
我們就租車開往New York City去
朋友要去Cornell在New York City的醫學院 interview
其實後來高中同學跟我說 她們都會去 Philly的Chinatown搭bus 去New York City
便宜又方便

下一站 New York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