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04 - 03/16/2004

回憶的腳步 到了04年Spring Break 和兩個朋友的road trip.

雖然title是Boston and New York(我們兩個主要行程)
事實上 我們還繞路去了Niagara Falls
那是我第二次去Niagara Falls..

第一次是在2003年年底 和媽媽去的 (這個遊記也還沒寫)
這一次是第二次
第三次是在去年2006去的 寫了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8082701
後來又去了一次... 和弟弟、朋友去的 叫他們自己"走"過彩虹橋 走過去加拿大看...
我完全懶得陪他們..連照相都沒照了..


04年的冬天超冷的
那時還下著雪...
民把他外套的帽子拆給我帶
還逼我載了一個"大"口罩...
超醜的造型..
身後就是尼加拉瓜大瀑布...應該冬天水量較少..
我冬天 夏天都去過.. 覺得都一樣...就很大...


雪都超厚的...


流動的水 應該是比較不會結冰的..
但是.. 邊邊愈結愈多...漸漸的..好像整個都結冰了..


朋友J膽子很大...
居然走到水裡面拍照..(也不是真的在"水裡"啦)
看起來還是怕怕的... 如果大水來了...他就會被衝下Niagara Falls啦...


再放一張...被雪蓋住的Niagara Falls..


Greek Peak 滑雪場
遊記真的是最好回來馬上寫...
像這個2004年的旅行.. 真的只能看圖說故事了...
離開Niagara Falls..我們去了Binghamton找C的朋友..
她的朋友很熱心的介紹了一個附近的滑雪場..
只要20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lift ticket, equipment rental都有了..還有一個private lesson!!
雖然之前已經滑過幾次雪.. 可以多上一次課還是不錯的

這是民第一次滑雪..我陪他先去了最簡單的trail..
這種站在上面 就把你送上去的 "magic carpet lift" 真的超讚的啦..
我記得我第一次滑雪.. 在Michigan那裡..他們給新手的是一條繩子..讓你"拉"上去..
很傷手套!
後來坐lift..每次下來都幾乎是"滾"下來的..因為我是小矮人..沒辦法直接站起來 滑出去..
一定要"跳"下去...
anyway..去binghamton那一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其實也沒那麼怕了..

滑雪真的還蠻好玩的..民算有小小小天份..第一次滑..沒看到他摔倒過...
只是他停不下來... 滑雪第一個要學的..就是如何停下來.
在Greek Peak 一路滑下去有小河..
我每次看他衝..都很怕他跌進河裡去...(會很丟臉..)


滑雪不常拍照..因為相機鎖在locker..
這是少數的一張不專業滑雪照... 
朋友J, LA boy 是滑雪高手 在加州就常滑雪了...
他玩的是snowboard..超厲害的! 
C也不簡單..在韓國學的滑雪...
我和民都很羨慕..

去Boston的路上 順便去看了Univ. of Syracuse(雪城大學)
蠻多古典風 的建築




其實那次去玩 天氣都不好
一直在下雪
這張照片是在Boston Common裡拍的
兩小無猜..  民要配合我這個小矮人..要得蹲下來


在哈佛大學裡裝氣質..
Boston的照片很多都"手震" 找不到幾張清楚的...


第一次去Yale Univ(耶魯大學)
後來又有去了一次 有寫在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8162823


故事終於要說到New York City了
這一次旅行 是我第一次去NYC 
後來又去了幾次
其中兩次有寫在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19881519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8162823

New York處女行實在是很慘烈...
下了整整三天的雪!!!
(事實上..我上面的兩篇文章中 第一篇的最後..也是在大雪中結束..)

像這個Liberty Statue(自由女神) 照片上白白的點 都是雪..
還好我那台Canon相機 從大二數位相機剛出來時就買了.. 到2004年 已經用好多年了..
雪這樣灑上我的鏡頭..也不心痛..


World Trade Center (世貿中心)的遺址..
我覺得下雪時 待在家裡是最美的
在外面走來走去 除了冷之外 如果像我們這種在旅行的 又是走一整天
最後鞋子一定會濕掉
因為 building外雖然在零度以下..但人行道上會灑鹽 讓路上不會有雪..加上大家踩啊踩的
到處都是濕濕的...
我記得那時候鞋子都濕了..整個人從腳底冷上來...



NYC的地鐵站 大家都知道常有街頭藝人表演
像這個人就很自得其樂的抱著dummy跳舞


第一次到Broadway 不免俗的看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雖然dvd, CD都聽了看了不知道多少次了..現場看秀 感覺還真的很不一樣.


Time SQ(時代廣場)
雪還是一直下 一直下...


去玩的先後順序已不可考..
我們那時也去了中央公園
一片雪白...
J看到有美國小朋友在玩sledding
還跑去跟他們借了那個滑板
推著民就玩起來了...(跟臉皮厚的朋友出去玩 就有這種意外的樂趣)
這裡說到臉皮厚 完全是稱讚
我和民往後的生活 一直都是以跟J學習為原則的..


wall street 華爾街



J真的很大膽
我不知道大家懂不懂什麼是Bull Market 什麼是Bear Market
在Wall Street(華爾街)的這個金牛 就是象徵Bull Market
在美國 Bull Market 指的是股市上揚  因為牛角向上 牛攻擊時 是由下往上攻擊的
至於Bear Market就是股市下挫了..因為熊攻擊的時候 手是由上往下攻擊的
anyway..J居然"坐"上這個象徵Bull Market的華爾街金牛!!!!
我們一邊拍他 一邊嚇的皮皮挫 (怕警察來catch他)
可能因為雪下得太大了.. 大家只顧著低著頭往各自的目的地衝..
雖然有不少人在看我們.. 倒也沒人阻止J

J下來後..還說.."啊 內褲也濕了"
(因為牛上也有雪.. J坐上去 沾到雪..體溫把雪給融了..)


Metropolitan Museum
大都會博物館 是不能錯過的NYC景點
我還蠻喜歡逛Museum的 
不過比較喜歡一個人 慢慢的看.. 


在大都會有件事現在想到一定要寫下來..免得日子再久忘了..

一行四人中 是誰聽說的(應該是J or C)不記得了
People said..傳說中 大都會有一種票叫"donation ticket"
跟售票人員說要買donation ticket 他就會給你票..然後你要付多少錢就付多少錢.. 1 cent(1分)也可以.
我記得門票一張好像就要十幾塊美金..
這種donation ticket的意義就是..你付的錢 大都會博物館會幫你捐給慈善機構 算是一起做善事吧

四個人的狀況是這樣的
J是abc..從小說英文 英文好是不用說的
C和我   是來美國留學..當時已在美國待了半年多了
民   則是剛從軍隊退伍..整個心智都退化到嬰兒時期..  英文能力是..聽都聽不懂..講要想半天再擠出一句..

我們幾個人很興奮的討論了donation ticket的可能性後
真的決定要試試看時
每個人都覺得丟臉了... 沒人敢去問
後來大家就推舉民
因為 就算被人罵 或是看不起 他聽不懂..也不會有感覺..

就這樣..我們沒用的退到角落..
民開開心心的 (唉..我內人就是老實的可愛)去"幫"大家買票

看著他走到售票台 我突然不放心了 (不是擔心他丟臉會活不下去啦)
是不放心售票員講的話他聽不懂..買錯票..(因為常會有什麼特別館藏的票)
就跟了過去 站在他旁邊聽..
聽到民說
" I want 4 donation tickets" (我要四張慈善票..sorry..不知道怎麼翻譯這種票才對)
那個售票員 頭也沒抬 手在鍵盤上敲了一些鍵.. 恰恰恰..四張票出來了
民又問 "how much?" 多少錢?
售票員說"you can pay whatever you want." 要付多少就付多少
民就從口袋拿了一張 1元美金的鈔票給他(等於台幣三十幾元) 給售票員..
這時..售票員的頭抬起來了..看了我們一下..  (此時..我感覺得到自己的耳朵熱熱的..臉大約都紅了吧)
他頭一低下去..我就跑了... 跑去找J和C..  太丟臉了啦...

民後來很冷靜的拿了四張票過來...四張票 一塊美金..
很丟臉.. 但也是一種經驗....



出來後 剛好看到一年一度的 Saint Patrick's Day Parade


去了Cafe Lalo
就是"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裡Tom Hanks and Meg Ryan 有去的一個Cafe..
其實很小間 ..電影裡看起來好大...


就以一張民在Rockefeller(洛克菲勒中心) 對面的麥當勞裡的照片結束吧..

我們其實還有去帝國大廈, UN...等等的點..
照片都是雪..拍的很糟.

這次的旅行真的很難忘..
從Lafayette開夜車出發..(J和C做了好多好多高級sushi 讓我們路上吃)
遇上一次又一次的大雪...
一路說說笑笑...
出發前 民和J, C是才剛認識的朋友...
回來後 感覺都像一家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