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趴趴熊(民的新代號)的足跡 第一次踏入Mountain Time Zone
New Mexico!

先講一個題外話
在往New Mexico I-10的路上 發現沒油了
在西Texas
當時我們油燈已經亮了 經過三個exits都沒有加油站
硬是又開了快20 miles 
心裡最後的希望是exit 294
如果exit 294還是沒有加油站 下一個出口就是要再20 miles後了
我們那台車 應該沒辦法在燈亮後撐到40 miles
當時旁邊全是沙漠
趴趴熊緊張得一度想停在路邊
跟公路維修工人求救 (真的想找警察的時候 反而一個都看不到
anyway.. 硬撐到294 看到有一間加油站 就一間
我們兩個感動一直大叫得救了 
趴趴熊如果在沙漠中推車 或是走路求救 他會發瘋吧..(那裡手機也沒訊號 AAA救不了我們)

這個故事實在是太感人了(對趴趴熊而言)
看他開心的咧
因為他深知
如果沒油了
要推車 一定是他(因為有"人"要在車上控制方向盤)
要求救 也是他走(因為有"人"要"顧"車)


果然是沙漠 還在德州
就已經到處是仙人掌了
這種景色真的很不一樣... 
此外 我們兩個心裡都在想一件事 在沙漠中開車 隨時都要保持有半桶油以上.

話說回來 今天主要的景點是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這個國家公園是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caves
這種one of the XXest 常讓人覺得講了等於沒講
Cave我去過幾個
像是Indiana的Marengo Cave and Bluespring Caverns
還有Kentucky的Mammoth Cave
又要去Cave的主要原因是
趴趴熊想看鐘乳石


這是我們一路上看到的景色 
我的相機被我摔壞了 這次出門 帶的是趴趴熊相機 真的效果很OOXX


出發的前一天和朋友講電話
她才跟我講了一個仙人掌的故事 我這天就一直看到仙人掌...


趴趴熊很喜歡看仙人掌


Park Ranger再三警告
不能摸鐘乳石 因為我們人類手上的dirt會害它不再形成
這顆已經被摸壞了 就被拿出來讓大家摸個夠


這是Natural Entrance
這裡也是看蝙蝠出洞的地方
不過不能拍照 出洞的時間是在日落時

也不能只怪相機不好
我的照相技術也是很爛
這張照片完全不能顯示我心中的讚嘆
Kentucky的Mammoth Cave跟這個比起來 簡直就是太小了(只能說Mammoth Cave是有長一點)


一隻題外松鼠
奇怪 這裡的松鼠不怕人
就乖乖的在那裡讓我拍 我就站在她前面不到一步的距離
我們都覺得 New Mexico的松鼠跟Indiana的長得不太一樣


真抱歉 接下來要放很多拍得不是很清楚的照片
裡面真的很暗 又超級大的
我們選擇走self-guided的trail--- natural entrance and big room
由於我已經去過一些cave 實在也沒什麼興趣花一整天的時間就在看一個山洞
所以 我們想選兩個trail走 本來想選big room and the king's palace (guided)
那裡的park ranger跟我們說 natural entrance and big room就像是main course 而king's palace 是dessert
建議我們不要錯過natural entrance and big room 

再說一次 山洞真的"超級"大的
去過Mammoth Cave的人如果覺得那裡的Rotunda很大
這裡是那個的5倍以上大 真的 很大....  只能用jaw-dropping來形容


有像鯨魚嘴嗎?


其實 裡面暗到我們兩個走得怕怕的
尤其是我看介紹說 早期曾有印地安人住裡面
裡面還有一些wildlife
我很怕印地安人想家跑回來 或是wildlife肚子餓
相較於洞外近100度的高溫 洞裡的溫度冷得讓我覺得陰森


走到big room 人就變多了
聽到兩個美國人的對話 在wonder這裡已經這麼大這麼特別了 Mammoth Cave會長怎樣?
想來他們是沒去過 看了這個就更想去看更有名的Mammoth Cave
我很想過去跟他們說 
Mammoth Cave名氣是大沒錯  可是 這裡真的好看多了!


超大的的鐘乳石 右邊一個小黑影是趴趴熊 站在那裡當比例尺


成千上萬的鐘乳石


還是鐘乳石



趴趴熊比例尺常拍不進去 請看上下圖對照 就知道 這鐘乳石真的超巨大的


這一顆鐘乳石長得很像一個東西 他們還特別打光 沒有標名字 不過 大家大概都看得出來像什麼


好美


終於拍出濕濕的感覺了 
我沒有花時間說明這個山洞是怎麼形成的
基本上 水是非常重要的原素之一



again, breathtaking!!


這兩個tour如果慢慢走 可能要花上近三個小時
我們走了約兩個小時 一開始兩個人都怕怕的 前面後面都沒人 就走蠻快的
後來到了big room才慢下來好好看 
卻也走了兩個小時才走完
走到最下面 居然有"電梯"可以搭上去
隨著電梯慢慢上升 經過了感覺有三、四層樓的時間還不開門.. 
還蠻訝異我們居然走到那麼深的地方去

離開Carlsbad Caverns NP後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Roswell
57年前的Roswell Incident是對外星人有興趣的人都知道的事件
當時這個incident 被美國軍隊宣布 隨後軍隊又否認這個消息
有電影、影集以Roswell為背景 基本上 說的 都還是外星人的事
改天再來說說這個外星人的故事 有空回來看看吧.

這個城市的市中心有一個International UFO Museum & Research Center

Daily 9-5. Adult admission donation $2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半 他們就直接叫我們進去看 沒收錢
還好沒收錢 也還好我們沒太早到


博物館裡放了很多的secondary data
從各個角度、方法來說 --- 外星人是存在的
感覺都是在推論而已 很沒有說服力 --- 至少 對我而言沒有.
回到車上後趴趴熊問我
"What do you think?" and I said..."Roswell sucks!"
請千萬不要特別跑來New Mexico就為了看外星人 
我們要離開博物館的時候 有兩個美國人跑進來 那時已經快五點 要關門了
他們說他們開了1700 miles就為了來看這個...   那時就替他們覺得很不值得!
我們兩個出了門還一直在看附近的車牌 想知道是那州來的笨蛋..(我們是Indiana來的笨蛋)
雖然想看外星人這裡算最有名的了
可是 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看 想看的資料  網路上都找得到
沒必要跑來這裡看一個收集了很多報紙的博物館
又不是說有個 外星人動物園  可以看 可以餵食什麼的...
真的 不值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