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retrieved at mapquest.com

5/30/2005 Lafayette, Indiana - San Jose, CA - Yosemite
5/30/2005 Yosemite
5/31/2005 Yosemite - Campo Seco - Yosemite
6/01/2005 Yosemite - Lake Tahoe - Bodie
6/02/2005 Mono Lake
6/03/2005 Napa Valley
6/04/2005 San Francisco
6/05/2005 San Jose - Lafayette, Indiana

真正開車的路線應該不是上面那個圖
只是我懶得詳細去查這個已經約兩年前的旅行路線
就大約這樣吧.




2005年的夏天 從加勒比海遊輪回來的隔天 
馬上飛San Jose 跟其他三個朋友會合..

我們的第一站是美國國家公園 Yosemite 優勝美地
這個國家公園我在2001年的時候去過
跟不同的人舊地重遊 每次都會有新的收獲



2001年雨量不夠.. 那時去Yosemite很多瀑布都沒有水...
只能看著乾乾的岩壁 想像瀑布的樣子
2005年這次 
就都有看到瀑布了...



真的頂美的..



這個Lake Mirror也超美
可惜相機不好 加上不會取角度 
拍起來黑黑的..



我們還蠻認真的要走完Yosemite的全部景點
不過..雖然那時在加州已是夏天 我們也都穿著短袖..
天氣也是太陽很大 很熱.. (真的 好熱 熱到我都只想在樹蔭下躲太陽..)
卻還是有些路是封起來的
原來... 都六月了 在Yosemite的山上
還是有厚厚的雪 還沒融化...



看到了嗎? 還厚厚的一層雪..
也是蠻特別的經驗..
在八十度的高溫下 還有這麼厚的雪可以看
也難怪我們一開始在車上 看到旁邊白白的東西
本來都不相信是雪..
我們一行四人
每個人都早就看雪看到不想看了..
還是特別停下車來..去摸摸這個"盛夏的雪"

像是很適合滑雪的地方..



我都形容成這樣了
還是有人問我  "那真的是雪嗎?"
被迫放上這張"摸雪為證"的照片..  
就在上上圖那個位置拍的
積雪真的還很高.. 我矮歸矮 還是可以當比例尺.



這次的加州之旅 大概是我所有的旅行中
最隨性 最沒有計劃的一次旅行
基本上 
我出去旅行前 一定把所有旅館訂好 所有路線都查好
連要去那些景點
也照著先後順序都排好了
並沒有邊走邊看的旅遊習慣
因為通常事前沒有做好功課
回到家後 常常會發現 好像少去了什麼地方

這次的旅行 我和朋友在San Jose集合前
有約一個多禮拜跟他們是失聯的
因為我人在中美洲的加勒比海上 手機沒開
我去中美洲前 大家又忙 也都沒討論什麼行程...
就只說了要一起去Yosemite

anyway..到了San Jose後才知道
哇 Yosemite的旅館也還沒訂
我們就在前一晚訂了旅館 
隔天拿著我從Indiana帶去的AAA旅遊書 和一張"加州"地圖 
我們就出發了..(朋友也有帶加州旅遊書 和再一張"加州地圖"

還好..我們幾個人都還有點方向感..
雖然途中有些小迷路
我還是prefer這種看地圖 在腦裡畫路線的旅行方式..





我說過 在人文景觀 與自然景觀中
我一直是對人文景觀比較有興趣的
我這個膚淺的人
對幾百年前人類留下來的痕跡 比對幾千年下來 大自然刻化的美景 有興趣

離開Yosemite後 我在AAA看到加州有很多當初淘金潮後留下來的ghosttown 鬼城
事先沒作功課的風險就是..只能看著AAA上面"生動"的文字介紹..
冒險提出我想看看這個地方的要求..

為了找這個Campo Seco
我們還差點迷路..  山中的小路每條長得都很像...(天黑了 要找路就很恐怖了)
在一個勉強看起來像小鎮的地方 我們停下車來 找路人問路..
拿我們那張"加州"地圖出來問路時..  
(加州很大 一張加州地圖 原則上 只有州際公路 和一些高速公路 有畫在上面
小路..根本不可能畫進那張加州地圖)
那位好心的路人用一種 "有沒有搞錯..你們拿這張地圖也出門玩?"的臉看我們. 
還好 還是找到了.




果然和AAA旅遊書上介紹的一樣
是一個曾經繁華的鬼城 現在只看得到這一點廢墟
不要懷疑  我沒有挑照片
就是這些了..



是的 AAA沒騙我們
有一間郵局
還有一隻AAA沒提到的貓

經過這個無聊至極的 鬼城事件 後
我後來都不敢再提 我還想看看鬼城的事了.



這是我站在Lake Tahoe旁
記得去年 我有一度想寫這篇遊記
當時照片都還散落在 燒起來的光碟片、我的兩台laptops、阿民的laptop、還有外接硬碟和ipod裡...
當時 放過這張朋友拍的 看起來很無奈的照片..
因為 我以為我把這次的照片也用丟了.



Lake Tahoe是滑雪盛地
我們那時去看 也是蠻美的.

Bodie的故事 寫在另一篇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18337533


Mono Lake是一個Salt Lake死湖(我不知道中文這樣講對不對)
總之 這個湖的水是死的 也就是 沒有進出的水.. 鹽份比海水還高


是很多鳥類的nesting habitat
那一根就是Tufa 
是在Salt Lake特有的碳化物
原在水面下
因為水面一直下降 就變成在水面上了..


其實蠻想來一口湖水 看會不會很salty..
不過湖上最多的 是滿滿的蒼蠅..(就是那些黑黑的東西)
蠻噁的.


Mono Lake 附近有很多火山地形.. 
我覺得開在這種沙漠中的小路真的蠻特別的.


火山不高 走起來 卻也頂累的..


火山上的蜥蝪


火山上很多這種 我不知道是不是叫火山石的東西 
看起來很大一顆的石頭 
拿起來 卻是異常的輕


於是拍了一張 看起來好像在拿巨石 可是其實 那顆大石頭大概輕到兩隻手指就能拿起來了 的照片.


下一個目的地是加州有名的Napa Valley
美國的紅白酒 最有名的幾乎都來自加州這個Napa Valley
這裡有很多很多的winery
我在Indiana 2005 那篇有提過Indiana的Oliver Winery
比起來
當然是Napa Valley的酒莊有名氣多了.
不過 Oliver Winery的wine tasting是不用錢的
Napa Valley就沒有這種好事了.
每去一個酒莊試酒 大約就要花10元美金

說到這裡 還不知道Napa Valley名氣的
那我就再來說說Sex and the City裡的The Big
他不是有一段時間 離開Carrie(女主角) 去加州種葡萄了嗎?
他就是去了Napa Valley.

我們討論後
決定去兩個winery
Chandon and Robert Mondavi
為什麼選Chandon我忘了 (應該也是因為有名)
Robert Mondavi是因為我研究所的case study 唸過
特別有印象
也常在costco的紅白酒區看到他們的酒.



Chandon的入口
我記得幾年前看Jessica Simpson and Nick Lachey的reality show - Newlyweds
有一集 他們去了Napa Valley
不確定有沒有認錯
他們去的那個winery看起來就很像這個Chandon

美酒跟美食是分不開的
所以..在Napa Valley也有很多非常有名的餐廳
美國名人都很喜歡去.

這個酒莊有名的是他們的sparkling wine(氣泡酒)
在這裡順便提醒大家一個酒的小常識
只有在法國香檳區做出來的sparkling wine可以叫Champagne(香檳)
其他地方做出來的氣泡酒 就是氣泡酒 不能叫香檳
所以..請不要看到氣泡酒 就說要喝香檳..
我每次聽到有人說要喝香檳 卻只是帶來氣泡酒 (畢竟真正的法國香檳是不便宜的)
都會一直忍 這個想要糾正別人的衝動

再說回Chandon
這個酒莊 有名的就是他們的sparkling wine
他們的tour and wine tasting有分很多種
印象中 我們是選最簡單的winery tour 和最便宜的wine tasting package

雖然在學校時上了一堆跟酒有關的課
老實說 我還是不喜歡葡萄酒(紅、白酒都不喜歡)



好的酒 是一定不便宜的
我記得我後來在Chandon買了不少氣泡酒
還有一缶梨子甜酒 (這缶超讚的 不過比較貴 小小小的一缶 好像就要快30元美金)





跟著tour guide參觀
釀酒的故事太長 太無聊.. 就不寫了.





這一張拍起來像不像是95年的電影 A walk in the clouds (中文好像是慢步在雲端) 裡的場景 
Keanu Reeves 基努李維是男主角 






Robert Mondavi算是在Napa Valley裡第一個大型 有規模的酒莊
關於這個酒莊的故事 
我那天心血來潮 再回來講吧
現在只想快點把這篇遊記寫完.
這張圖片的mission-style architecture 是他們的入口
算是Robert Mondavi的地標吧
為什麼叫 mission-syle? 
有去過San Antonio的missions的人 應該會覺得眼熟吧?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我2001年去過
這次 我記得好像是去看有名的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 
順便去San Francisco吃個飯.




Stanford還蠻美的



我好像很喜歡拍這種走廊


拍婚紗囉..


San Francisco
這是一間加勒比海風的餐廳 Cha Cha Cha
不貴


幾個朋友一起點了這個紅酒調的雞尾酒
蠻特別的 
酒味不重 


我們後來決定去Castro 看看同志區
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 
天哪 突然尿超急的
幾個朋友手忙腳亂的要幫我找廁所
結果 連加油站都沒有
好不容易找到這個路邊的廁所 
結果 裡面有人!!
好吧 我再忍
好不容易人出來了 我也投錢了 
奇怪 門怎麼還是沒開?
OOXX 它在self-cleaning..(洗超久的 結果後來進去 一樣很髒)
就這樣 被朋友拍下一張 shuting等廁所的照片.



看到我拍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就知道我又在想阿民了
狗狗民狗狗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