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Niagara on the lake, Canada --- Toronto, Canada
5/30 Toronto --- Kingston --- Gananoque --- Ottawa
5/31 Ottawa --- Montreal
05/29/2006 - 05/31/2006

離開Niagara on the lake後 我們就往Toronto去

在Toronto downtown要找停車位實在是很麻煩
剛好我們又遇到當天地鐵在罷工
跟我同行的朋友之一在路上居然被一個電視台訪問
我有拍照片 不過沒經過朋友同意 不好放在網路上
那個記者問他「今天出門有沒有覺得特別塞?」
朋友說「有」
不過 我想他心裡大概真正想說的是 ---「這樣你們就覺得塞?我台北來的 沒什麼特別感覺」



這是Toronto新的City Hall

旁邊就是Old City Hall
我們有進去走走 裡面有法院 
坐著看地圖時 居然看到有壞人手被銬住 讓警察壓著走 就從我面前走過去
真是太可怕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被銬住的壞人 ....  


來到Toronto 一定要看CN Tower
上去sky deck要 二十幾元
我沒有上去 
去過太多sky deck(像Chicago的Sears Tower, New York City的Empire Building....)
感覺都差不多 
本來想 如果10元就去..可惜要二十幾元...

後來我Toronto的朋友過來CN Tower接我
我跟她已經至少有五、六年沒見了
不過真正的好友是 再久沒有見面 
一見面那五、六年前的感覺還是會馬上回來
她嫁人了 也工作了 
但是 還是一樣的親切、熱情


她帶我去吃很棒的日本料理吃到飽
我們一行三個人當晚就借住在她家
在連續兩天緊湊的行程後
在她家睡得超舒服的 ....

隔天一早還熱情的帶我們去飲茶
可惜我當時在胃痛 忘了拍照


還有台灣人開的超市
雖然我剛從台灣回美國
看到這些熟悉的東西 還是超感動的.

離開Toronto的下一站是 Kingston

這裡曾是Canada的首府
簡單拍了照 就離開了

因為今天的重點行程是千島湖(Gananoque --1000 islands)
我們選擇三個小時的boat tour 原本是要去五個小時的 可以上島看 Boldt Castle
不過只有我們三個人加兩個外國人
太少人船不開
我們只好還是坐三個小時的

Gananoque Boat Line在船上的介紹很棒
仔細聽 可以好好認識這個千島湖

千島湖不只有一千個島 真正的數字是1865個島
大部份在約12000年前 冰河時期的末期被切割出來的


有lighthouse (燈塔)


有international bridge


傳說是全世界最短的international bridge(國際橋)
左邊是加拿大的國土 右邊是美國
千島湖中的島有些是屬於加拿大的 有些是美國的

三個小時在船上聽了不少有趣的故事
因為我前陣子對美國總統被暗殺的事件很有興趣
所以當他講到John Payne時 我的耳朵馬上立起來(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
anyway, John Payne是當時策劃暗殺Lincoln的人之一
據船上的介紹 他後來逃到千島湖中的一個島 叫 Maple Island
一直躲起來
後來有一天 島上的居民看到他住的地方起火
也沒看到他逃出來
後來去看 就看到他被殺了


千島湖最有名的Boldt Castle

一個美國百萬富豪 George C. Boldt蓋了要送老婆的城堡

可惜 蓋到一半 老婆就死了 城堡也停建了


船上還教大家做千島沙拉醬(1000 islands dressing)

結束千島湖的行程後
我們開車往Ottawa去

5/31早上起床後

先看了Parliament Hills(Ottawa的國會山莊)
這裡我在2003年其實也來過了
不過上次是跟旅行團 在外面拍了照就走了

在這個白色篷子下可以拿免費tour的ticket


國會山莊裡面

wall上面的Viking
這個free tour也是很棒
我很喜歡歷史故事
像這種tour都像是在聽故事一樣
不過 我寫到這又想停了


Canal Rideau這個運河據說冬天結冰後 會變成一個很長很長的溜"冰"場


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


Fairmont Chateau 很漂亮的飯店

下一篇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8139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