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2006 - 06/03/2006


5/31 Montreal
6/01 Montreal --- Quebec City
6/02 Quebec City
6/03 Quebec City --- New York City, USA

5/31的行程非常的緊湊
早上我們在Ottawa 從八點多看到約下午一點
開了近兩個小時的車
來到在法語區Quebec省的Montreal

費心的找了一個street parking
第一個要去的就是St. Joseph's Oratory
這個教堂我在2003年來過了
是這一次的行程中 少數我已經好好看過的地方

走到St. Joseph's之後才發現
教堂前就有free parking!

這個教堂是"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像這種one of the largest講了等於沒講
反正不是最大的 可是還是很大就對了
幾年前在歐洲也看了不少教堂 像是Paris的Notre Dame還有德國的科隆教堂
這間St. Joseph's Oratory倒真的是我看過最大的
教堂裡還有數個"電扶梯"


像這樣的管風琴彈出來的聲音一定很棒!


拍得很不清楚
這裡掛了很多的拐杖
這間教堂是因為Brother Andre蓋起來的
他被認為有治癒人的能力
很多不能走的人被他治好了
就把拐杖掛在這裡 因為不再需要了


還是不清楚
這是Brother Andre的心臟
死後被放在這裡

離開St. Joseph's後
去了在Old Montreal那裡的Basilica Notre Dame
這間是"one of the largest churches in North America"
又是說了等於沒說

Notre Dame長得都很像..


也有到附近的港口公園走走


Old Montreal的街上
非常的歐洲風
不過那時開始下大雨 
在Indiana住久養成的壞習慣就是不帶傘
不管那裡 開車都到得了
就算到不了 頂多跑個幾步 就會進建築物了

朋友很可憐
我們一行三個人中
就他一個男生
我也覺得不好意思 女生總要男女平等
可是像這種要淋雨去開車來接人的事
還是理所當然的交給男生做... well..  他老婆是很體貼的要陪他啦
我則是身體還沒恢復好 自私的不想淋雨 怕感冒


到了法語區
當然是要吃法國菜囉
sorry 又是一張不清楚的照片
我們吃得這間是"Creperie Chez Suzette"
價位在$11 - $25之間
Location: 3 rue St.-Paulest H2Y 1E9
Phone: 5148741984
這間店有名的當然就是Crepe(可莉餅)
不是台灣的那種台式可莉餅
跟我在巴黎遊學時吃的那種Crepe是一樣的 皮是軟的
他們也有cheese fondue 
我看也蠻多人點的
好吃~ 

我們這次的旅行成為美食之旅
是從在Toronto吃飲茶開始
接下來的每一餐
我們不是吃零食、餅乾
就是進餐廳 吃美食..

隔天從Montreal出發
三個小時到了Quebec City


到Quebec City的時間剛好是午餐時間
"Le Cochon Dingue"
外面看起來在裝修
還好裡面還是有營業
Location: 46 boul Rene-Levesque ouest G1R 2A4
Phone: 4185232013


我超想念的Moule(英文是Mussel)
這一大盤才12元
味道調得超好吃的!

還有附starter!

下一站是"Chateau Frontenac"
這個古堡飯店是來Quebec City不會錯過的一個點

飯店裡穿古裝的人


這個往lower town的街道超歐洲風的
我好喜歡Quebec City這個城市


這是Place-Royale在lower town的center


Fresque des Quebecois一面很大的壁畫
裡面的人都是真的存在過的人物
有看到我嗎?


再放一張 有很多觀光客

晚上決定聽在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工作人員建議的Ferry去Quebec City對岸的"Levis"
十五分鐘就到了 一個人約5元

Ferry搭船的地方往上看就可以看到古堡飯店Chateau Frontenac
這個角度拍還不錯


再放一張


從Levis拍過來的Quebec City
在河的對岸能更完整的欣賞這個城市

6/2在Quebec City的主要行程是La Citadelle
這個地方是軍事用地
要進去看一定要跟tour
不能自己進去亂走
一個小時的tour 要$7
開車進去有2 hours的free parking

這是La Citadelle的鳥瞰圖

城牆

還是城牆

裡面的軍人在演練中

地上很多槍

我們的tour guide說這個cannon(大炮)的名字是Rachel
她說他們都喜歡幫大炮取女生的名字 ...

牆上的洞是shooting hole
她每講一次shooting我就會以為她在叫我..因為我的名字是Shu-Ting 很多美國人唸起來都像"shooting"
後來這個建築一度被用來當牢房
當冬天來臨時 這些洞會讓牢房冷到不行

裡面的cell(牢房)

Tunnel(隧道)

這句法文"Je me souviens"的意思是"I remember"
他們的意思是要人記得他們的歷史 他們的過去
他們Quebec車牌上也都有這一句話

逛完La Citadelle之後
又該吃飯了

這一間"Cafe de la Paix"就在Old Quebec 從La Citadelle走出來 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就可走到
Location: 44 rue des Jardins G1R 4L7
Phone: 4186949626
那附近很多餐廳
這一間是朋友在網路上找到的

吃法國料理怎麼可以少了橘子鴨呢?
午餐的menu上的菜都不貴
這是我吃過最便宜的法國橘子鴨 做得很好吃!
鴨子是很難的料理
肉選不好 料理方式不對 很容易就會太老太硬
這一間做得蠻好吃的!

在La Citadelle的tour guide有說到Montmorency Falls Park
她說那是加拿大最高的瀑布
我後來看書上寫"The falls are 30 meters higher than Niagara Falls"

又有彩虹了 看到了嗎?

瀑布太高 我們又站太近
沒辦法拍到整個瀑布

下半段的瀑布


今天玩得很累
我們後來在Old Quebec走走後
就回旅館
我們住的Quality Suites Quebec附近就有一個shopping mall
快離開Canada了
決定去mall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看到有
Yves Rocher超興奮的
這個品牌是法國的 不貴 就像是法國的body shop
他們的shampoo and shower gel都很棒
我最喜歡的是feet cream!
剛剛上網看 其實上網也可以買啦 美國就可以訂.

6/3早上在Quebec City起床後
就準備往New York City出發
當時真等不及回到美國境內 因為我的手機一直在roaming..講電話很貴.

下一篇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8162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