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很多以前的旅行沒有寫
現在再來寫一篇
2003年年底 跟媽媽去加拿大的旅行.

媽媽在我留學半年後 來美國找我
我們母女兩個一路 從Lafayette, Indiana開到加拿大Toronto找爸爸的朋友
其實車子都是媽媽開
我因為剛過完近兩個禮拜的瘋狂期末考週後隔天就出發
在車上是一路睡
當然  我會先看好地圖 在睡前交待媽媽一句 "就一直開這個65號 一個小時後叫我起來"
這類的話. 每到一個交叉點 就整個人還在睡眠狀態的起來 幫媽媽指路
我說媽媽是開車高手 在美國也不卻場
媽媽說我是手動式GPS (用手翻地圖  非常的old school)
就這樣 分工合作的母女倆 
一路玩到加拿大.

我常跟阿民說
如果我媽來美國住
大概一年後就不需要我了
她完全不怕說英文 不怕到處跟美國人問問題 聊天.
有時覺得 她好像都沒把美國人當做是"真的人"
在她眼裡 通通都是"免費的英文老師"
來找了我三次 
都是一個人搭飛機 轉機(沒有一次是搭華航那種講中文也通的班機)  
還會在不同的機場到處逛 到處shopping
來了美國後
我忙 沒空陪她時
她還會自己去逛mall..還會退東西 還有跟店員做price match咧.

媽媽超疼我
之前看朋友的blog看到一篇好像叫 "一個小抄的故事"
我一邊看一邊掉淚 (想到媽媽對我的好.. 好像我一輩子都報答不完)
她第一次來美時
我也是仔仔細細的寫了很多Q&A 
擔心她會遇到難纏的海關

來到美國
我唯一能為媽媽做的
就是不讓媽媽無聊. 不讓她浪費一個月關在美國家裡陪我
媽媽每次來美 我再累 也一定帶她到處玩 到處看
去過再多次的地方
只要她有興趣
我一定擠出時間來陪媽媽去
讓媽媽每次來美
回台灣後 都有說不完的故事給親朋好友聽.
帶回去最多的紀念品 就是厚厚的一本相簿跟滿滿的回憶. 

說回加拿大
我們這次的行程
其實跟後來又一次跟朋友去的路線差不多
我就不重覆寫了.

前兩篇
Canada 1
Canada 2



就放幾張到此一遊 外套、姿勢、表情 都一樣的照片吧.




這是Ottawa的國會山莊


在St Joseph教堂前


在Motreal的 Biodome
這是1976年 Olympic的場地
上面這個叫做Olympic Stadium
這個stadium在1976奧林匹克開始時 都還沒蓋好
原本的建築師是設計 "retractable roof"
就是天花板是可以被"拉"起來的
結果 蓋好後才發現 根本就拉不起來
從此成為我們這些觀光客聽的笑話之一.

我腦子裡的記憶區大概有那裡不對勁
這些都快三年多前聽的 有的沒的 都還記得
每次跟朋友聊八卦
我卻老是把A的事 套到B身上去講
或是A跟我講的事 我跟別人說是B跟我講的.


這是坐電覽車到Stadium上面 往下看的景色 .




當年的比賽游泳池


03 年年底拍的Chateau Frontenac 古堡飯店
在Quebec City


舊首府 Kingston
那時是冬天去
滿地都是雪


其實當時跟阿民是分手的 (媽媽不知道)
我居然還是在雪地上寫了阿民
心裡其實還是想著他吧.. 


媽媽的第一個懶惰小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