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July 4th是美國的國慶日

美國國慶的傳統 通常就是大家一起烤肉 晚上看煙火
以前住Lafayette, Indiana

host family都會帶我去他們朋友Steven家 吃烤肉 玩遊戲


05年妹妹來. 跟美國小朋友混在一起玩.


今年是我第一次不在IndianaJuly 4th
在公司就一直聽同事們興奮的討論要去看fireworks
我問他們要去那裡看
說是在downtown Houston放 
叫我開到 I10上面看.
I10是美國的州際公路 這種路 其實就是台灣的高速公路
這些理論上應該要很守法的美國人
居然叫我停在高速公路上看煙火

跟阿民討論了一下
還是上網查比較保險.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houstontx.gov/specialevents/cfot/index.html

休士頓今年的fireworksChevy's Freedom over Texas
Shell贊助
從下午開始就有一連串的音樂會
在德州很流行的鄉村音樂一直都不對我的味 
我們就決定等著晚上九點再去看
"the largest land-based fireworks show in the nation"
全美國land-based最大的煙火秀



Houston的建築實在是不特別 
上禮拜在Saks Fifth Avenue做我的retail therapy
看到這個水晶球 
看了好久 一直都看不出來是那個城市
通常 大城市都會有它特有的skyline (包含著一些特殊的建築)
明明就住在Houston 
球裡又有一枚休士頓最有名的火箭
最右邊那棟Houston第三高的大樓還在我家旁..
我還是看了半天 才能確定是休士頓.

這一棟就是球裡最右邊的那個..
常常在車上一路睡回家 看到這棟建築 就知道我家到了.

奇怪 我不是要講July 4th的fireworks? 又扯遠了.



九點半的煙火 我們八點半從家裡出發
約九點停好車.. 跟著人群走
看到大家都帶了椅子..心裡不免懊惱阿民老是說走就走的個性  (又來了 又在怪阿民了)



我想 等我年紀在大一點
大概就對這種人擠人的活動都沒有興趣了吧.



年輕人們 討論著他們的三輪車 一個晚上可以賺多少錢..



走啊走..走到一個橋上
前方就是downtown Houstonskyline. 



我們沒帶椅子 只好像乞丐一樣的坐在路邊 
大約十分鐘後 我們旁邊就坐滿人了



天色暗了
愈來愈多的人 
有看到嗎? 其中一棟高樓的還特別留了一些燈亮著. 拼成一個7 (2007年)

等煙火開始後 居然橋上的車子直接就停下來了
當場整條橋變成一個parking lot
有人要回家 車子快run out of gas(沒油) 下車一直罵前面的車
阿民看不過去 還去跟警察講
警察居然說 "what can i do?"




我的爛相機 當然是拍不出什麼好照片.



當然也不懂 Forbes上說這是high definitionfireworks是什麼意思.
我來看. 一樣是fireworks啊..有什麼不一樣的?



其實因為連續不斷的煙火
我拍起來的照片 大部份是像這張- 煙霧迷漫



右下角還有個 7. 
這個fireworks真的是蠻不錯的.
加上我們就站在橋上 身後是個小河谷
每一次爆炸 後方河谷就有迴音 轟轟轟的
剛開始我還嚇到.



這個圖 像不像一個星系 或是一顆地球...
其實整個fireworks 有一小段是整個天空滿滿的星球
我沒拍出來..只拍到這一個.



fireworks的最後都是最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