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ealth Museum, Houston
休士頓 健康博物館

1515 Hermann Dr
Houston, TX 77004
Phone: (713) 521-1515

Hours
Tue - Wed, 9am - 5pm
Thur, 9am - 7pm
Fri - Sat, 9am - 5pm
Sun, 12pm - 5pm

Admission
Adults: $6
Thursdays, 2pm - 5pm Free

Website
http://www.mhms.org

休士頓有全世界最大的醫療中心(medical center
所以我本來對這個 The Health Museum 還蠻期待的

他們的開放時間跟網頁上的會有出入
計劃要去走走的人
記得行前先打個電話去確認他們的開放時間


Houston Garden Center 休士頓花園中心
還沒進去健康博物館前
就被旁邊的休士頓花園中心給吸引過去
雖然我對植物沒什麼興趣 很多大城市都有植物園 我從來都不想去看
不過這個Garden Center 就在The Health Museum的對面
我還是走過去繞了一下


什麼東西啊...  
下圖是在IowaDes Moines Art Center 裡的玫瑰花園
漂亮多了.
關於Iowa 寫在: Iowa- Ames, Des Moines, Pella & Iowa City




Houston Garden Center
終於找到一朵花可以拍
可能我去的時候不是"花季" 
等春天到了 我再去看看會不會變得美一點.


在花園的旁邊就有一個 The Chinese Pavilion(中國涼亭)
台北市是休士頓市的第一個姊妹城市(Sister City
在1961年時"結交"的
上圖的中國涼亭 就是1976年台北市送給休士頓市的禮物


涼亭上還有當年台北市長 李登輝留的字


The Health Museum, Houston
休士頓 健康博物館

這是博物館的後面 其實是進不去的
但是後門看起來比較漂亮




裡面東西真的不多
認真逛的話 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全部看完


Sue Trammell Whitfield Gallery 裡有一些不定期的展覽
我去的那次 主題是 Genome- The Secret of how life works
Pfizer贊助的


從這個大人頭旁邊進去 就是 Amazing Body Pavillion
應該是整個博物館裡 唯一比較有看頭的
也是常年固定的展覽區




大腦


眼睛


心臟





這個還蠻有趣的 有兩種讓你用手去轉
左邊的是健康的動脈 右邊的是有塞住的動脈  
哇 原來塞住後 血這麼難流啊 (要很用力轉)
哈 醫學的東西 不懂還是少寫.


這台機器還蠻有趣的
平常看Grey's Anatomy, House...這一類的醫院類影集
一天到晚聽到 X-Ray, CT Scan, MRI..
這台機器上就有四種檢查
比如說 我按了 MRI 然後開始移動那個螢幕 
我就可以從腳到頭的看到在MRI上會顯示的畫面

還有電動玩具可以玩
讓你模擬開車 主要是要警告大家 酒後別開車
下面是我 酒後開車



下面是我清醒時開的車




有一個小劇院(Good Health Reprise Theatre) 會放一些給小朋友看的醫學相關教學錄影帶
都是很舊的片子..

Challenge! 那區 有一些小遊戲可以玩
時間太多的人 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