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Purdue的足球場
跟這篇的主題其實沒什麼關係

昨天美國足球超級杯(Super bowl)有戲劇性的結局
早上出門 在車上聽廣播 大家討論的主題還是Super Bowl

雖然我從來就對運動節目興趣缺缺
不過 住在美國 不看Super Bowl 好像就是怪怪的
昨天下午去搭船 快五點才趕回家 
星期天的下午 休士頓的高速公路上出現了異常的車潮
我們猜測 大家都要趕回家 趕去朋友家 看足球賽!

大學時修廣告學 就記得老師提過美國的Super Bowl 廣告
到底美國人有多瘋足球 
這個說起來大概又是一大篇

我比較想講的是 跟球賽一樣精彩的 Super Bowl廣告
一個30秒鐘的廣告 要價2.7百萬美金 (約8千萬台幣)-我如果算錯 請原諒我數學差.
廣告和廣告之間 也是一個競賽

我們在社區裡 和五六十個美國人一起看比賽
比賽中場 還有平面電視抽奬
主持人喊 "Stanley
我看著阿民說 "你?" 那是阿民到休士頓後被迫取的英文名字
阿民說"不是啦 我寫中文名字"
主持人再喊了四次 Stanley
已經要放棄 另外抽一個人時
有一個人走過去 唸了公寓號碼 "4xx"
"厚 那不是我們嗎?" 我對著阿民大喊
阿民這才害羞的走到前面去拿我們抽到的大獎 

晚一點媽媽來電
我說"阿民抽到一台電視"
"尾牙抽到的?" 媽媽說
"美國公司沒有過中國新年 也沒有尾牙啦!"

下面是Jordin Sparks唱的美國國歌
她是新的American Idol得主 她爸以前就是踢足球的
她又出生於Phoenix, Arizona
今年由她來唱 再適合不過了.
(果然還是小朋友 唱完後鬆一口氣的表情真可愛)



美國這幾年超流行精力飲料(咖啡因超多的飲料)
Pepsi也出了 Max(下面)


Justin Timerlake 的百事新廣告 也蠻好笑的(下面)


下面這個還蠻可愛的 名模跳舞


阿民同學公司的廣告 也很另人印象深刻喔(下面)


我們好朋友公司的廣告 花很多錢喔..(下面)


下面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廣告 (求職公司)


Doritos 的新廣告 蠻好笑的(下面)


FedEx 的也不錯(下面)


Hyundai 阿民說很白吃(下面)



Prison Break 也蠻搞笑的 Fox很會利用資源喔(下面)


下面這個網站 有全部的廣告 有興趣的 可以去看看這些每年最經典的美國廣告!
http://www.myspace.com/superbowla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