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大部份的人生命中都會有一樣東西 是他/她很珍惜的
可能是一封初戀情人的信
可能是爸爸給的鋼筆
可能是一條項鍊

我昨天正式跟小胖說bye bye
坐在車上等買主來時 
我鼻頭有點酸 
我不想跟小胖說再見.

上圖是要把小胖送走的前一天 
跟阿民在我們目前住的社區裡拍的


這是2003年 剛到Indiana 不到一個月就買的小胖
爸媽知道我在美國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
我還在台灣時 就陪著我在網路上挑車子了
我們都有的原則是 實用 不招搖 還有 當然是我要喜歡
Toyota是個值得信賴的品牌 小胖的外型又胖胖的 我覺得很可愛
爸媽沒有給我特定的預算
但是我一眼就愛上小胖忠厚僕實的外表 簡直就像是阿民化身成一台車.


爸媽送我的第一個大禮物 我好珍惜好珍惜.
開著小胖到處跑 有一種爸爸媽媽的愛隨時跟著我 保護著我的感覺.


剛剛離開Toyota Dealer的小胖 
剛買的那陣子
我每天下課再冷 也要繞過去車庫看看小胖 然後再回宿舍.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對小胖的特殊情感
直到現在 每次問我在美國的近況 都還會順便問候小胖.


剛退伍的阿民 來美國找我談判
談啊談 我心軟 又看他跟小胖那麼合得來 
後來就和好了 


阿民和小胖玩


阿民和小胖


這照片應該是阿民拍的 


小胖眼中的Purdue


小胖在芝加哥被人打破玻璃
被偷了一台才剛買不久的SONY 筆記型電腦 在台灣買台幣七萬多(同一台 在美國也要兩千多美元)
還好我的保險(renter's policy)有賠 
我列丟什麼 他們就賠什麼 
我有了一張大支票 有第二次機會選擇要買那台筆記型電腦
阿民不斷勸我買Compaq 或是 Dell 
他說"妳買一台 我可以買四台"
他的話 向來只是參考用 我後來還是在Las VegasFry's買了一台一模一樣的 很貴的SONY VAIO
原因只有一個 我的VAIO比較可愛.


Photo taken by Penny
2004
年年底 PennyPurdue找我玩
我週末帶她去Michigan Cityoutlet
出發半個小時後 開始下小雪


Photo taken by Penny
雪愈下愈大
我知道這兩年 北方冬天雪都下很多
無論是弟弟還是朋友 都會很急著想跟我說 "這兩年下超多雪的 跟妳以前住的時候不一樣"
我知道 我知道. 很多人都跟我說過了.
我也經歷了不少次大雪 只是都不在Purdue
像下圖是我2005年在紐約市遇到的大雪..  那時每一步踩在及膝的雪中
就這樣在外頭走了幾小時 後來果然就病了.



Photo taken by Penny
那次和PennyMichigan City的大雪 也是超可怕的
不到半小時 我已經開在像這樣的路上(很難看清"路"在那裡)
延路會看到很多困在路邊的車子(走歪了 陷在路肩)


Photo taken by Penny
我車子看出去的視線就是這樣
車子不斷的打滑 我方向盤左轉 右轉 轉來轉去的 只是為了往前"直走"


Photo taken by Penny
想當年 我也才剛來美國一年多 
開在這種一片白白的路上 一次又一次的打滑 閃別人的車
開得我心驚膽跳的 
Penny不是駕駛 我那時很訝異 她還有心情拍照
現在就得謝謝她的照片了


photo taken by Penny
才一個多小時 已經從完全沒有雪 變成這付德性了
我那時整個人是超級緊張的 只能一直往前開 往前走
(沒辦法回頭 因為兩條lane的中間 已經積了半個車身高的雪了 我除了往前走 沒有別的選擇)


photo taken by Penny
這種大雪 我以前形容給Purdue的朋友聽 大家都很難想像
經過這兩年的大雪 我相信你們的經驗都比我多了


photo taken by Penny
後來看到麥當勞 想說繞進去休息好了


photo taken by Penny
沒想到麥當勞不像車道 至少還有些車子在開 雪沒那麼深
我當時才轉進去麥當勞 輪子就陷住了
要後退 後輪也陷住


photo taken by Penny
不知道那裡冒出來的美國人 很熱心的幫忙"拉小胖"


photo taken by Penny
不好意思 小紅內褲跑出來.. 請把視線移開 看小胖
那時真的超級慘的 Penny可能看雪看得正興奮吧...


photo taken by Penny
總算把小胖救出來了
只好繼續往前走
車子一樣是不停的打滑
就快到outlet時 我前面的車子打滑 我看它突然滑來滑去的 我自然也踩了剎車
然後我也打滑了 
我左閃右閃的 深怕撞上前面那台車
我把車子滑到路邊
正在慶幸沒有撞到別人的時候
碰 一聲 後面的車子打滑撞上我了
我當場罵了很大的一聲 "Fxxx" (馬的 你不會滑到另一邊去喔!)

講到這裡 我想說
請不要再跟我說什麼 下雪天開車注意要點
基本上 你技術再好 都沒有用 你再小心 也沒有用
別人一樣可以撞上你
所以 下大雪時 不要出門就對了.


photo taken by Penny
我摸著耳朵 因為耳朵冷到快掉下來了..
人當時也很不冷靜的一直罵人 


photo taken by Penny
因為我們的事故 後面塞車塞很長


photo taken by Penny
這麼深的雪 要怎麼開車啊?
突如其來的大雪 根本來不及plow


photo taken by Penny
可憐的小胖 好像去過戰場一樣
我那時超級超級心疼的


photo taken by Penny
後來小胖進了Toyota 醫院
我從Florida回來後 就看到修得好好的小胖
只有歪歪的車牌 留下痕跡


上個禮拜在網路上開始賣小胖
有三個人來看過車
其中一個美國人 和一個台灣人很喜歡
這位台灣人 如果有天妳不小心誤進這個blog
請原諒我選擇把小胖賣給美國人

同樣是來看小胖
美國人一直稱讚小胖 也看得出來是真心喜歡小胖
帶了技工來檢查過小胖後 當場就跟我說要買了

台灣人則是嫌東嫌西的 (我知道 買賣過程中 妳要這麼做 才能"殺價")

我把車子出過的事故 (後面bumper在原廠換過 前面bumperHouston被人擦撞 有paint job done
通通都說了
我也是the first and the only owner 
小胖我也一直很愛惜
我可愛的小胖 被這位台灣人說
"是不是什麼東西都換過?" ---妳耳聾啊 我中文說那麼好 兩次車禍都說過了 妳在講什麼鬼東西?
"老公在auto company上班 所以妳們裡面的零件都自己換過吧?"
--妳是多疑鬼上身嗎? 阿民又不是做黑手的 更何況他公司也不是賣妳所謂的"零件"

美國人就不一樣了 
只問我何時買的 車子有沒有什麼問題
其它的就都給他們請的技工看
技工說很好 他們當場就說要付現金.

所以 台灣人對不起
我想把小胖賣給一個會很愛他的新主人
雖然妳是台灣人 也願意出同樣的價錢 也積極想買小胖
不過 因為妳說過小胖壞話 我不喜歡妳.


約了昨天下午五點 去銀行存錢 賣車
我一個早上看了好幾次小胖 心裡好捨不得


小胖裡面


小胖的遺照


阿民的位子

要把小胖交給別人的前一天 我難過到睡不著
昨天看著小胖走 我好難過
晚上還吵著阿民 要把錢還他們 我要把小胖買回來
整天都很難過.

小胖. 謝謝你這四年多來不離不棄的陪伴著我們.
我希望你下一個主人會好好照顧你.
以後有機會再回休士頓. 我會再去看看你.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