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007 Heidelberg, Germany
德國 海德堡


8/31/2007 從美國飛德國科隆
9/1/2007 早上九點到科隆

入境德國時 那個科隆海關人員 還拿放大鏡看我的申根簽證 
看超級久的 排在我後面的人等到都不高興了..

一出機場 就看到一年不見的朋友 C 
還有C姊
開著她剛剛換的 滿是新車味的可愛小車來接我

沒有浪費時間回C家
我們馬上出發去Heidelberg


photo retrieved at 
http://maps.google.com/

Koln(科隆)到Heidelberg 開車約是兩個半小時的時間.
沒記錯的話 C已經去過三次了.
以前 都是我在帶別人去我已經去過N次的地方
我知道那種 "無聊"的感覺
這次換朋友帶我去她去過N次的地方 
覺得真是不好意思..



停好車後 走不到五分鐘 就進了這個歐式的廣場
我馬上被這個安靜的廣場嚇到了
看起來很多人的廣場 卻是出奇的安靜
也不是沒人在講話 只是大家都是小小聲的講話
在美國已經住了四年的我 早就習慣了嗓門大的美國人
歐洲人彼此講話 都是小小聲的 也很少有 "大笑"的情形發生
這可以算是我到歐洲的第一個culture shock

美國地大 人跟人的距離一向遠
可如果有像這樣一個很多人的地方 
一定都是鬧哄哄的

接下來幾篇的旅遊日記 
我可能都會寫一些我對歐洲的"看法"
在一個地方 "旅行" 跟"生活"是不一樣的
所以 我的看法 只能算是以旅行者的角度來看 

話說回來Heidelberg (海德堡)
這個城市在river Neckar
被稱做是 "one of Germany's most beautiful towns"
在1386年 Elector Ruprecht在這裡設立了德國的第一個大學
並在任期內 開始建立皇宮 城堡
一直到17世紀末 法國入侵 徹底毀了中世紀的Heidelberg
這個城市在18世紀初 才又以Baroque(巴洛克)style 重建

上圖就是在Marktplatz 附近拍的



我們在街上挑了一間德國餐廳 這是我第一次在德國吃德國豬腳

服務生問我要喝什麼 習慣性的要了一杯水
後來才知道 小小一杯水 也要錢!!!!
shot glass大家都知道吧 就兩個shots容量的杯子 
居然也要收錢!!
是我在美國住久了 習慣了大方的美國style了嗎?
在台灣喝水要錢嗎?

 

蠻好吃的德國sausage
美國移民多 美式超市裡 也常賣各式各樣的sausage
以前都不會多看 因為很多種colorsausage 看起來都怪恐怖的
結果去了一趟歐洲 
回來的隔天 我就吵著要去買sausage
至少 這裡的sausage裡面包什麼 都是我看得懂的英文.



在往Heidelberg Castle的路上 經過一間小紀念品店
外面放了這個大瑞士刀
我本來這一路 一直想買一把回來送阿民
還好後來沒買 
他說他不需要 (他什麼東西都不需要)
倒是看到占了我行李空間約三分之二的 20包德國餅乾
他說 讚!

這一路我完全沒有買任何紀念品
不知道何時開始 可能三年前了吧
我就已經停止買紀念品了

太常旅行的結果 買了品質差的 擺飾品 T-shirts 鑰匙圈.. 
每年搬一次家的結果 這些東西都不知道放那去了
所以 三年前開始 不管是去加勒比海 去加拿大 或者在美國裡到處跑
我旅行的紀念品 就只有相機裡的照片 跟一路寄給阿民的明信片了.

倒是這次朋友介紹的德國餅乾 讓我衝動的買了20包
如果我行李箱夠大 還真想買個50包..
買回來送了同事 
大家都說超好吃的.

又扯遠了
Heidelberg Castle (海德堡城堡)
是一個很大的城堡 其實更正確的說 應該是一個 "residential complex"
大約是13世紀開始 不斷的擴建 到17世紀
但是 在 the Thirty Years' War 還有1689年跟法國的戰爭中 
大部份的建築都被毀了



城堡約都蓋在比較高的地方
要走滿陡的坡上去

進城堡要買門票
在歐洲 很多地方 門票 車票 都是有學生票的
我非常不知恥的 用了我那沒有有效日期的Purdue Student ID (一開始就有預謀的帶去歐洲)
雖然一路被問了很多次 為什麼我的學生證沒有過期日
還是都順利的買到很多 約可以省一半以上錢的 "學生票"
有一次 那個人還要叫我發誓我是學生 
舉起手 學她的發誓的姿勢 我故意少掉 I swear.. 只厚著臉皮說 "I am a student." 
也不是一定要撒謊 只為了省下小錢 
只是我沒想到 他們真的會問這麼多
我以為 只要秀一下ID 就可以省錢 why not
所以 人真的不要撒謊 
為了一開始的小謊 還要厚著臉皮 撒更多的謊



從城堡往下看 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德堡城
前方就是Alte Brucke (那個橋)



這個nine-span bridge 就在river Neckar
建於1786-88 by Mathia Maier
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毀 現在看到是後來重建的.

德國有很多的城市 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幾乎全被炸毀
現在看到的 很多都是他們一磚一瓦 照著原來的樣子 建回來的.

可是Heidelberg不是
跟大部份德國城市不一樣的是
這個城市逃過了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
所以 在海德堡城裡 可以看到很多 真正從中世紀 或是早期文藝復興式的建築





Friedrichsbau
這裡算是整個Heidelberg Castle裡 比較新的一部份建築
約建在1601-07



在牆上的雕像 都是the Wittelsbach皇族的成員 包括Charles the Great



這一面 Englischer BauFriedrich V蓋給他太太Elizabeth Stuart的建築遺跡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這面單薄的牆好美 我好喜歡
一群法國觀光客也以這面牆為背景拍大合照
會知道他們是法國人 是因為又聽到好久好久沒聽的法文..
他們要叫人集合 就開始大喊 Attention Attention (當然是法文發音的 A don shun A don shun)



Friedrichsbau旁 有個Barrel Building
裡面有個超級大的酒桶 -- Great Barrel
總共有三代的酒桶
第一代1583-1592 
在the Thirty Year's War時被破壞
爛掉的木頭 也被拿去燒
第二代1964-1980
雖然在 the Palatine War of Succession 戰爭中 沒被破壞
可是古老的酒桶 也開始會漏酒
現在擺的 是1750oak wood重做的酒桶
Length: approx. 9m diameter approx. 6.50m
裡面的酒 是從很多不同的地方運來放的
可是 這酒桶 幾乎一直都只有半滿
1767年 有最後一次的整修 
1769年後 就只是擺著讓大家看了



再往裡面走 有個門環上有個裂痕
有個傳說是Witch Bite
King Ludwig I
說 如果有人可以用斷這個門環 
他就要把城堡給那個人
女巫咬了 沒斷 咬痕就留下來了.



Ottheinrichsbau
The Deutches Apotheken Museum
是一個葯的博物館
理論上不能拍照 
我不知道 拍了幾張後 就被操著濃濃德國口音英文的管理員罵.




出了城堡後 Marktplatz 有個市集 (美國叫這個farmers market 我不知道德國怎麼稱呼這種市集)
好多好多 "炭烤香腸"



Marktplatz這個廣場
在以前 是處決 (燒死) 女巫 跟異教徒的地方.

就在準備要離開Heidelberg
開始下雨. 



回到Cologne後 C帶我去逛了德國超市 ALDI 
ALDI在美國也蠻多的 賣蠻多和平常美國超市不太一樣品牌的東西
在美國的ALDI 跟德國一樣環保 是不給塑膠袋的.

回C家後 C和C姊沒多久 就煮了一桌的好菜.
中式的晚餐中 還有超級好吃的德國香腸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