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007 Vienna, Austria Part 2: Belvedere
奧地利 維也納 貝爾維第宮

離開Schloß Schönbrunn 熊布朗宮後
我趕緊往
Belvedere出發
心裡盤算先把這些比較遠的都走完
然後再回市中心Stephansplatz
Schloß Schönbrunn 直接搭U4 到Karlsplatz 再轉tram D(電覽車)到
Belvedere

大約十分鐘 就到了
那個區好像不是很好 不大安全的感覺
下車後 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下錯站 
有點搞不清楚該往那邊走 
後來還jaywalk 



這個Belvedere 宮 是Johann Lukas von HildebrandtPrince Eugene of Savoy 蓋的summer residence(夏宮)
Eugene在1683年 擊退 Truks(土耳其人)

這個入口 很華麗的 Baroque (巴洛克)



這一天天氣超好的
也是我07年歐洲行 唯一一整天 穿著短袖不會冷
皇宮的兩邊四個圓頂 仿土耳其的帳篷
事實上 整個Belvedere 主要就是為了炫耀 Eugene王子擊退土耳其人的勝利



Upper Belvedere拍花園
這個花園布置得蠻美的.
圖案也都有意義.
遠遠旳 就可以看到 Stephansdom 史帝分教堂 (遠方黑黑的那一根)



歐洲大城的高樓真的不多
Stephansdom不是超級高建築 
從遠處看 居然可以這麼"突出"



花園前的雕塑
一看到這 我就知道 會有些很無聊的觀光客 用這個雕塑搞怪拍照.

皇宮裡面現在是博物館 放畫
看畫是一種很消耗腦力的事 
我當時早餐 午餐都還沒吃 已經沒心情去欣賞畫了
就在外面看了一下皇宮 花園走了走 
心裡有點後悔為什麼要大老遠來一個不能進去參觀的皇宮
 (不是不能進去啦  只是 我不想 在沒時間 也沒精神下 花錢進去博物館 結果又不能好好看) 
曬了快一小時的太陽後 就離開了.





9/3/2007 Vienna, Austria Part 3: Karlskirche, Staatsoper, & Sacher


Belvederetram 回到Karlsplatz



這一天在Vienna 走來走去 很難不注意到這個到處貼的海報
仔細研究 加問了路人後才知道
原來 這個講德文的Pope9/9/2007 要去Vienna
我只計劃在維也納待一天 自然是無法去看the Pope



下了tram後 就看到這個Staatsoper (Vienna's opera house)
這個維也納歌劇院當初蓋好時 並沒有讓維也納人很喜歡
一直到二次世界大戰中 被炸彈炸毀很大部份
才又引起維也納人的注意

我在這個歌劇院附近 一直搞不清楚要往那邊走 才能去Karlskirche(卡耳教堂-我自己亂翻譯的)
問了幾個維也納人
不是直接搖頭 說不會英文
就是對著我猛講德文 -雖然心裡很感謝他的熱心幫忙 可是 我實在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有時我會想 那我也對你說中文好了 反正 都是在各說各的

那時約下午快三點吧
我已經走了好多路 腳超酸的
我在美國旅行最好用的方法 "路 是用問出來的"
在這裡好像行不通

想自己看地圖嘛 
連街上的路名都找不到 奇怪了 你們是都把路標放到那裡去了

整個人超級挫折
一個人 又沒人商量
腳又酸 實在沒心情到處走 到處找
那時突然超想念美國- 的旅行方式.

後來就坐在路邊 硬是一個人發呆起來
ipod打開來 
就這樣 一個人 空腹 腳酸 曬著大太陽 一身汗 坐在維也納的路邊
發呆了快半個小時

後來心裡想 我真是最愛給自己找罪受的人
明明是一個很不獨立的人
卻老是喜歡做一些要逼自己獨立的事
明明最喜歡的事
是在舒服的家裡 抱著書 看一整天
卻老是每隔一陣子就忘了旅行的辛苦 又到處跑

永遠學不到教訓.

罵了自己一陣子後 硬著頭皮 找了一個路人 
(這個時間點 我還沒從C姊那裡學到 -  要問年輕人 年輕人英文比較好)
我老是找年紀大的 以為會比較親切
又是一個英文很破的中年人
不過 還好的是 他手語不錯 (不是真的手語啦 是用比的)
帶我走一段後 
用手往前一比 手掌再往左偏 
懂了 直走 左轉就到了.



Karlskirche (卡耳教堂)
這個教堂很特別的是 熔合了 羅馬、希臘 甚至有中國式的屋頂

我個人覺得充滿了異教原素
很適合Dan Brown (The Da Vinci Code 達文西密碼的作者)拿來當他"小說"的證據.



回頭往Staatsoper 歌劇院走
就在歌劇院的後面
有個朋友推薦的好吃蛋糕 Sachertorte
就在Hotel Sacher 裡的 Cafe Sacher



這是我一天下來 第一次坐下來吃東西
記得好像是四歐元左右
奶油跟美國的比起來 居然是不甜的奶油
巧克力蛋糕 還蠻好吃的
一個人坐在維也納咖啡廳裡吃蛋糕
終於有一點 享受旅行的感覺了. 

後來付錢時
給了我的信用卡 服務生等我簽完名 就急著跟我要她的筆回去
有沒有搞錯啊
只是一支筆啊
美國滿地都是 

也因為這個事件
本來個性就是緊張型的我
一路上 每隔半小時 就要檢查我的包
點名四樣東西
1. 錢包 
2. 手機
3. ipod
4. 護照
深怕被扒走 或是被我自己搞丟
發現歐洲的筆這麼寶貝 不是我可以隨便拿到 
(在美國 也不是故意要拿 可是 家裡就一堆 銀行的筆 旅館的筆 餐廳的筆..)
5. 筆.


 

 

9/3/2007 Vienna, Austria Part 4: Stephansdom


Hotel Sacher 再往北走
沒多久 就到了Stephansplatz (史帝芬廣場)
這一個Stephansdom aka Stephen's Cathedral 
我在前一天(也就是到維也納的第一個晚上)就去過了
寫在
Austria- Vienna: Hundertwasserhaus
那時看的是夜景

 

左邊是前一晚拍的
右邊是白天拍的

 

這個教堂已經有約800年的歷史了
如同我之前提到的
我第一眼看到這個教堂時
真的有被嚇一跳 蠻巨大的.

我在剛好快四點的時候到 有個教堂的English tour



tour guide是一個操著濃濃德文口音英文的 維也納小胖
他的英文實在是太好笑了 
所有參加tour的人 一開始都面面相覷 
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還好 過一陣子 就比較適應他的口音了

偷偷錄了一段他的德國口音英文









這個禮堂正後方的管風琴 因為當初設計得不好
聲音傳不到前面去
等於是 放好看的而已.



這個擺在禮堂右前方 較小型的管風琴
才是這真正有用的
這種樂器真的很神奇
不只要用雙手彈琴
連雙腳都要用
每次看人彈 都覺得她看起來超忙的.

我很喜歡教堂裡的音樂
這裡有錄了一段





這位先生穿這樣來教堂 牛仔短褲 配長襪加拖鞋..



一進去 就會看到這個"樓梯"
Stephansdom的牆上 有蠻多的"像"
以這個樓梯來說 上面有當初募錢蓋教堂的神父 也有設計蓋教堂的建築師 的像



這樓梯蠻有學問的
我們站在前面 聽那個維也納小胖 介紹了好一陣子
(有一個建築師跟魔鬼 打賭的故事 超無聊 聽得我一身冷汗)
像是這個樓梯邊邊的設計
兩種圓環裡
一個分三格(右邊那個) 代表 trinity 也就是divine 是代表神
一個分四格 代表manhood
有注意到嗎?
"神"的圓環 是往上滾的
"人"則是往下
神 在阻止 人 向下.



扶手上 一隻又一隻的 青蛙(代表罪惡) 往上走
最上面有一隻狗 站在樓梯的頂端 準備把他們吃掉 



這個東西 (我連中文都不知道怎麼講)
就放在教堂左邊的最前方
可以左右拉開 也可以關起來
我沒記筆記 現在有點忘了
好像是整個開起來時 代表星期天
然後 每種不同的組合 會代表不同的日子
讓來教會的人 一看就知道今天是weekdays or weekend



這個是 Friedrich III的 Tomb
就放在教堂的右邊最前面
是用紅色大理石做的
我記得維也納小胖說 好像花了約二十年才做好
Friedrich III也死了好一陣子了 他的棺材才ready.



這個聖母像很特別的是
第一眼看會以為是木頭刻的 黑黑的 
結果 祂的材質 其實是和後面的wall 以及底座一樣的 大理石
因為長年有蠟燭在旁邊燒 (以前是一堆的"許願"蠟燭包著)
後來就變這樣 黑黑的



Stephansplatz (史帝芬廣場) - 就是Stephansdom外面
有很多穿這種"古裝"的人 在賣歌劇院的票
我還在美國時 就在
背包客棧 看到一篇介紹的超清楚的 "如何在德文網站上買便宜的維也納歌劇院的票"
本來想要先在網路上買好票 (都照著網頁的介紹  做到最後一步要付錢了)
後來想想 在維也納只有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擠得時間出來去聽音樂 
還是到了維也納再說

Stephansdom出來後 就被這些賣票的包圍
那時約五點 我還有Hofburg 還沒去 
考慮了一陣子 好吧 買了 都來了 再累 也要去聽聽.



用19元 買了這張39元的票 

我比較想去的Staatsoper (就是之前提到的國家歌劇院)的票
早在前一個禮拜就賣光了
所以 我是去另一個 也很有名的音樂廳 - Musikver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