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Vienna, Austria Part 5: Hofburg & Parliament

Stephansdom外面買到晚上音樂會的票後
被一個在賣票的古裝維也納人黏上
一個白人 中文講得超好 (當然 還是有口音的外國人中文)
本來以為他只會講幾句 唬唬觀光客
他對我講中文 我一直用英文回他
後來 他用中文說 "我們可不可以說中文 我要練習中文"
我講了 還放慢速度 
他居然都聽得懂
跟他說 票我已經買了 
他不用再跟我推銷 因為 我一個人 只需要一張票 (我後來想 我當時不應該跟他說我是一個人的)
他就說 "不用沒票沒關係啊 我們可以做朋友 現在才五點 音樂會八點才開始 妳這段時間要做什麼?"
我說 我還要去看Hofburg
他說他可以帶我去 我說不用了 我喜歡一個人
他又說 那妳今晚住那裡 音樂會完 要不要一起去喝個東西
以上所有的對話
都是邊走邊講的
我一直趕我的行程 往Hofburg的方向走
這人 卻一直黏在我旁邊 
雖然旁邊人來人往 我卻開始蠻害怕他會一直跟著我 ..



Hofburg 的路上 會經過這個 Pestsäule 
我覺得還蠻美的

看到 Pestsäule 停下來拍照
那個講中文的怪維也納人 也停下來
這時 我開始不回他的話了 
就一個人專注的欣賞Pestsäule
心裡很煩 想找人確定我沒走錯方向 又不想問他 
跟他耗了快十分鐘吧  他才放棄繼續跟我說話.
真不知道自己是太不友善 還是救了自己. 

去歐洲前
我在美國看書時 對於維也納最期待的行程 就是
Hofburg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排在最後去看 
我想要沒有時間壓力的 好好走走



Hofburg (霍夫堡皇宮)
從1275年的一個小堡壘開始
經過六個世紀 不斷的增建
每個奧地利的國王/皇帝 都想在這個地方留下痕跡- 建一個東西
所以 Hofburg 更正確的說 應該是一個"宮殿建築群"

我從Stephansplatz一路走過來 約十分鐘 就到這個 the Michaelertor
下圖紅色箭頭處 (左下方)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dkimages.com/discover/Home/Geography/Europe/Austria/Vienna/Vienna-171.html

這個門進去 會先看到整個Hofburg 最古老的一片建築
the Michaeletor 可算是是 the main entrance to the palace



走近一點 在門邊 就有Hercules的像
蠻逼真 的



還有古城遺跡

the Michaelertor 附近 就可以聞到一股濃濃的馬糞味
因為有名的 Winter Riding School (馬訓中心) 就在這裡
Winter Riding School 可以看到如何訓練馬 以及馬術表演

這時 天氣開始變不好 好像快下雨了
我拍的照片 很多都不清楚 超可惜的
往裡面再走 就是Neue Burg (新堡)
下圖藍色箭頭處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dkimages.com/discover/Home/Geography/Europe/Austria/Vienna/Vienna-171.html



Neue Berg (新堡)1881-1913 現在裡面有很多個博物館
像是樂器博物館 裡面有Beethoven, Haydn 貝多芬 海頓 用過的琴
我本來超想去 可惜時間不夠
 
外面的像 就是那個有名的 Eugene of Savoy 
我在 Austria- Vienna: Part II
提過這個王子
他 擊敗土耳其軍隊
他 擁有美麗的皇宮 Belvedere
他 的雕像被放在上圖Neue Burg 前面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25092065

穿越整個 Heldenplatz (綠色與咖啡色箭頭處) I know.  color 不清楚. 
過了一片花園後 就看到 Parliament (國會大廈)



仿希臘式的建築
剛看到 還以為是希臘神殿


Parliament 國會大廈 對面的路邊 還有體重計 要投錢的
歐洲人 真的比美國人 注意體重

看完Parliament 已經約六點多 我一天的行程 只剩下八點開始的音樂會
音樂會開始前 我計劃找個餐廳 坐下來吃東西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25092065

無奈 我從上圖的右下角處 也就是國會大廈開始往回走 想再看一次花園
走到綠色箭頭處 突然整個腳 超級超級酸 覺得實在沒辦法再走了.



於是 我就坐在這個女生 隔壁的長凳上
喝水 聽音樂 一個人發呆
這個區好像還不錯 很多看起來有錢 又有氣質的人 在walk their dogs



這缶超大缶的水 我在約中午時 在Karlsplatz買的
終於買到 "平靜的水"
我這個超級不能吃苦的假背包客 
因為不能暍tape water 
只好一路買大缶的水提著 旅行.
我的purse太小 放不下 就一路拿在手上
拍這張照片 是因為我已經這樣拿了快六個小時的水了 
自己覺得很神奇.





9/3 Vienna, Austria Part 6: Musikverein & Westbahnhof

HofburgHeldenplatz 發呆了好一陣子後
開始有小雨滴在身上
本來想坐著休息到七點 再走過去音樂廳的計劃看來是行不通了

趕緊開始往Musikverein的方向走
走著走著 哇 真的下起雨來了
我身上只有一個 輕便雨衣(poncho) 不想拿出來用 因為要收會很麻煩

於是 在小雨中 愈走愈冷
雖然很想找一間 "維也納式"的餐廳吃東西
飢寒交迫中 看到了 the golden arch (黃金拱門) 
熟悉的美國產品 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我在維也納的晚餐 - 美國麥當勞套餐一份 
手機一直放在桌上是因為 我沒帶手表 手機是我的時鐘.

這間麥當勞的廁所不用錢 (之前在Stephansdom 旁地鐵站的廁所 被收了50 cents 上廁所)
而且 超乾淨 又沒人 我又洗臉 又用牙線的 弄了超久 這是我接下來十二小時內的 最後一次用廁所.



還好 沒有太費工夫 就找到 Musikverein 這個音樂廳



維也納的重要人物之一 ---Mozart 莫札特 
我這一晚 要聽的 就是 Vienna Mozart Orchestra (維也納莫札特樂團)的演奏



音樂廳裡真的蠻漂亮的 人也坐滿滿的
台灣人不少 在這裡聽到鄉音 已經一天沒講中文的我 超想過去自我介紹
"你好 我也是台灣人 我一個人旅行  沒人陪我說話  我可不可以跟你們聊聊?"
還好後來沒過去. 這實在是太孤單下的白痴想法.



音樂家 都穿古裝 戴假髮 
看他們那樣打扮 我心裡 這音樂會的水準大概不會多好
那個好音樂家 願意做這麼愚蠢的打扮來演奏
不過
音樂廳的 效果不錯 
他們的演奏 在我這個學了幾年音樂的人聽起來 也真是蠻專業的好聽.



音樂會結束 十點多 我又一路要趕回 Westbahnhof (維也納中央車站 )
這是地鐵站裡
晚上人很少 我一個人走  實在是怕怕的.



這是買地鐵票的機器
我前一天買的24- hour 票 已經過期了
我只需要再買一段的票 去Westbahnhof
一天半的維也納之旅 交通費 24- hour (€ 5.70) single ticket (€ 1.70 )
€ 7.40 可以去這麼多地方
歐洲真的蠻適合自助旅行



Westbahnhof 約十點半 到了車站 馬上去locker拿我的行李
看到行李還安穩的在locker裡 才鬆了一口氣
想去廁所 清洗一下自己 因為接下來 要搭夜車離開奧地利 回德國
看到要 80 cents 
不想付錢上廁所的我 決定上火車再用廁所.

就在這個地方 我從十點多 等到十二點半 (火車從匈牙利 布達佩斯開過來)
愈等愈冷 因為照片的右邊 就是車站月台 冷風一直灌進來
我只好拿出本來打算去挪威穿的羽毛衣穿.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ezilon.com/eu_map_europe.jpg

Vienna Munich



火車非常安靜的開進來
還好 我很早就出來月台等 
否則 它 那麼安靜的又開走 我大概會在車站裡 等著聽廣播 等到錯過火車吧

看到火車的第一個感覺是
不會吧 這麼爛的火車 真的是我要搭的夜車嗎?
從奧地利維也納 到德國慕尼黑的 夜車 晚上12點出發 隔天早上清晨6點半到
€ 29 
如果要臥舖 要€79 
我想 飛機十幾個小時都在坐了
六個半小時 簡單啦 一下就到了 
€ 50 省下來買東西 看博物館
可是 看到我的火車來時
我心裡超後悔的

記得以前大學
阿民常常送我去火車站 看我搭自強號回台南
有一次 開進月台的火車 不是流線型的新自強號 是舊型的
我看到那台舊舊的火車 
就一直說 "不是啦 那不是我的火車 不可能 我買的是自強號 自強號不是長那樣 那火車那麼舊 怎麼可能是我要搭的火車 不可能 不可能"
火車都停在眼前了 阿民也去確定班次了 我還在唸
"不可能啊 我買的是自強號 不可能"
阿民對他這個無理取鬧的老婆實在沒辦法 (他永遠是搭平快車 慢慢的搖回中部)
後來 只好又拉又推的 把我塞進去我不想上去的舊自強號

同樣的感覺 在維也納又來一次
只是 這次身邊沒有阿民
我一路跑 (大家都跑著找自己的車廂) 一路唸
怎麼會這樣 我這一段選搭火車 就是想體驗 歐洲的 高級夜車啊
怎麼會這樣咧..



位子超小 椅子超舊
車上的人 看起來 都像壞人
我就這樣 非常僵硬的坐了六個半小時
不太敢睡
因為 怕睡熟了 東西被偷走
而且 我發現 這安靜的夜車 每停一站 都不會廣播
就安靜旳停下來 再安靜的開走
也完全沒有電子板 告知 我們到那一站了
天哪 那我怎麼知道我們到那了
唯一的方法 就是時間
我知道 我約六點到 慕尼黑 所以 絕對不能睡過頭
很慘的是 我的手機 一半的電 
不知道 慕尼黑旅館能不能讓我 提早check in 的情況下
這手機 電也要省著用

就這樣 睡一下 醒一下的
在約六點時 驚醒
看到Ostbahnhof Munich 嚇了一大跳
Munich 不就是慕尼黑吧
拿了東西就衝下車

還好 還有一點理智 問了一個車站小姐
哇 這不是我的站 
趕緊又衝回火車上

再開了十分鐘 才到Hauptbahnhof 慕尼黑中央車站



我又回到德國了 這就是我搭的超爛夜車 唉 也是一種經驗啦.
不知道是不是坐太久 血液沒有好好流
下火車後 走路 腳底居然會痛 好像整個腳掌都"砰"起來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ezilon.com/eu_map_europe.jpg

終於寫完維也納. 來到德國 慕尼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