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 Bergen, Norway
9/8 Hurtigruten Cruise, Norway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hurtigruten.us/images/SailingMap.gif
9/7 Bergen, Norway

Bergen 上船 我又要坐遊輪去囉..
不過 這次是 很小型的遊輪
沒坐過這種的 
打從C跟我說 她幫我排了一段要搭遊輪 我就一直很期待

Hurtigruten 是一個遊輪公司
上圖是他們在挪威走的路線
我們沒有坐完全部
只有搭到 Geiranger (我用藍色框起來的部份)

這種小型的遊輪 
跟我在美國搭的大遊輪 蠻不一樣的

首先 它不是 "純觀光"遊輪
這種遊輪 是很多功能的
主要的功能之一 是載貨
其他的功能是 --  有點像公共交通工具 是載人

我搭的這艘
並沒有提供像我以前在加勒比海搭的遊輪那種 -- 豪華娛樂設施
甚至連船上的 餐廳 也是要另外付錢的
Breakfast NOK 125 (125/5 = $25美金)
Lunch NOK 290
Dinner NOK 340
訂票時 C決定不買餐點 (還好沒買.. 為什麼? 等一下再說)
訂票時 也可以選擇要不要運車 (如果你有車的話)
訂票時 還可以選 不要cabin (房間)!! (沒房間 怎麼睡? 也等一下再說)

話說我們晚上七點多 從P-hotel 走不到十分鐘
就到了遊輪公司 check in的櫃台
空空的港口 加上空空的櫃台
我們還一度以為 走錯地方了

一個小姐冒出來 說 "搭船嗎? 你們來對地方了.."
幫我們check in 後 
yeah.. 上遊輪囉. 這是我今年 第二次搭遊輪. 
上一次是三月
Cozumel, Mexico 
那一篇 因為我還有些東西沒寫好.. 
就先lock 起來. 熟的朋友 應該很容易猜到password吧?




蠻小的 小遊輪. 不過 我一點都不失望 因為大遊輪 我搭過了
小遊輪 反而讓我很興奮的想要體驗一下.



剛進房間 有點嚇到 只有一張床??
還好 後來把椅子翻下來 就變兩張床囉.. 這椅子還蠻神奇的
一翻到背面 床舖、被子、 枕頭 都在! 完全不用再自己舖.



一樣是小小的廁所 舊舊的 感覺有點髒 還有煙味 歐洲人 真的超愛抽煙的. 



船的"頂樓" 也有個 Solarium (日光廳? 自己亂翻譯的)
我們房間裡 沒有window 於是 就跑上來 坐在這 看風景.



小遊輪上 其實沒什麼設施
我剛剛不是說 買船票時 可以不用買cabin(房間)嗎?
我也是上了船 才知道有這種事
因為從Munich(德國慕尼黑) 機場要飛 挪威時
就看到一個大陸女生 我跟她 應該是飛機上 唯二的亞洲面孔
那時 就對她有點印象
後來 我們一路玩 一路一直 巧遇她 (在挪威縮影的行程 在Bergen 都看到她) 
上了遊輪 又看到她!! 實在太神奇了 於是我主動去跟她say hi.
不善於跟人搭訕的我 說沒兩句 就問她 她住幾號房間 她說 她沒有買cabin 
我一開始還以為 她的口音 讓我聽錯 又問了一次
"那妳要睡那裡?"
她指了指 上圖的 "沙發椅"
我有點小傻眼 不過 心裡還是覺得 讚 真有自助旅行吃苦的精神. 我佩服!.



有一個小小的會議室



約晚上九點 有個船上會議
主要是介紹一下船 行程 還有一些安全知識--怎麼穿救生衣這類的
是用英文講的 (雖然 整船的人 應該沒幾個母語是英文)
這也是我唯一一次 在船上看到這麼多人
大部份時間 在船裡走來走去 很少會看到人
從照片可以看出 絕大部份 是"老人"
9/7 的挪威 觀光客已經很少了.



從遊輪上 看Bergen

這時 船開始搖晃得 非常 厲害
我所謂的非常厲害 是走路會"晃"的程度

我們本來計劃要回房間拿我們下午在Bergen 超市買的 乾糧
要去Solarium 看海 吃東西
回房間後 兩個人都覺得超不舒服的

吃了暈車/船葯 洗了澡 出來後 還是很不舒服 船 持續搖得很厲害
我就躺上床 整個人就是一個 暈
聽到 C姊 在廁所裡吐 我也想吐 可是 我是很容易暈車/船 卻不容易吐的人 
(聽說 吐出來 會舒服點 可惜 我從來都吐不出來 就一直都是不舒服)

後來 很不舒服的 睡著了 睡得超級不好!
因為 船搖得很厲害 搖到 我在
船上滾 (不是我自己滾喔 是搖太厲害了)
然後 一直被 嘰嘰丫丫 的聲音吵醒
什麼聲音咧? 原來 船搖得太厲害了 整個房間好像都被強力twisted (絞..扭..)
我那時想..房間是不是要被壓碎了 還蠻怕的 後來更誇張 
我放在桌上的眼鏡 手機 還有一袋東西 全因為 船傾斜得太厲害 撒到地上
我還半夜起來 咪著眼睛在地上找/收東西 (我是大近視)


我之前去的兩次 加勒比海大遊輪 船都很穩 連水杯裡的水 都沒什麼水波...
這次的小遊輪 還真是不一樣!

Hurtigruten 遊輪上的第一晚 就這樣 暈睡度過.




9/8 Hurtigruten Cruise, Norway

前一晚睡得很不好.. 大概早上八九點多..才起床
前一天那麼不舒服 回房間後 就沒有出去吃東西了..
早上馬上感覺到 肚子咕嚕咕嚕叫 就拿了我們帶上船的食物 到下圖 吃.



還記得我前一晚 還覺得怎麼有人可以睡這種人來人往的地方 這麼誇張 沒想到..



我不知道這個叫什麼 (整個包裝上都是挪威字 完全看不懂 在歐洲超市買東西 感覺很像在買樂透)
形狀很像 墨西哥捲 可是 是甜食 買的時候 只是覺得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很像一個麵皮 包了薄薄一層的whip cream 還蠻好吃的. 

一包四、五個 我全部吃掉 還有一個 大挪威麵包
還有果汁 感覺上 吃了一肚子東西 整個人還是暈暈的
這時船速變慢了 船其實比較不搖了 可是 前一晚 實在是睡的太不好
我吃飽後 就覺得好想睡覺 

跟C姊說 我想躺在沙發上睡一下 本來 是用開玩笑的口氣說
結果 我還真的就躺下去睡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可能船不搖了 我也睡得比較好了
睡得超沉 半途還起來喊冷 (大概把C姊 當成是阿民了... 睡到一半 還對她喊冷)
C姊 很貼心的 拿了她的羽毛衣外套蓋在我身上 大概心理也很無奈吧 想走 又不能把我丟那
不走 坐著一直看我不顧人來人往的 睡那 又丟臉 又無聊..

我睡了有一個多小時吧  醒來 才發現身上有小天使幫我蓋的 外套 


picture taken by Tseng, YY

滿桌的食物 我都沒收 就直接躺下來睡.



睡飽後 就到外面看峽灣風景



雖然幾天下來 相似的景色 我已經看了好多
可是實話是 我真的每次看 都還是目不轉睛的..  覺得自己很幸運 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



這張照片 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 所謂 "峽灣裡的農莊"
關於農莊的事 我在
Norway in a Nutshell 那篇有講一些 峽灣裡的人 如何生活的
大概是我在挪威 峽灣裡旅行 最有興趣的topic吧.



有時 外面還是下著毛毛雨 就只能躲到船裡面拍
這趟 船 除了 要搭到Geiranger外 主要 是要看 "七姊妹瀑布" Seven Sisters
船上的人 跟我說 我們在 13:15 會經過 Seven Sisters
我心裡當然懷疑 真的那麼準嗎?(不是1點 不是2點 是1:15分喔!)
從12點多開始 我們就一直在懷疑 已經到 七姊妹了
像上圖 一、二、三、四、五 --五姊妹嗎? (我亂講的)



有看到那個farm嗎? 天哪 為什麼要那麼麻煩的住到那種地方?
不過 如果以現在度假的角度來想
住在那樣一個 小小的farm上面 每天家外面 看的就是整片的峽灣美景
好像頂讚的!

我不懂的只是 為什麼 要這樣費時費力的 把牛、羊 弄到上面那小小的一塊地 來養
挪威 真的這麼缺地啊?



As you can tell from the pictures, I was really obsessed with the farm houses.



and the waterfalls too.



外面很冷 蠻多人就站在排煙管那裡取暖





數不清 有幾條瀑布了..



終於 還蠻準時的 Seven Sisters (七姊妹瀑布) 在前方了
關於Seven Sisters 的傳說 我那時聽完 覺得真的蠻白吃的 實在不太想寫在這...



傳說 這七條瀑布 是七個姊妹 光溜溜的在山沿 跳舞
挑逗著對面的 一個大瀑布 the Courtier 



the Courtier 也flirt 回去 我們後來 搭 car ferry 離開Geiranger 時 
又看了一次 七姊妹瀑布 又聽了一次 seven sisters的故事
那次聽的故事 更長 更誇張 聽起來 完全就是捏造的傳說. 我就不寫了.



Geiranger Fjord (蓋朗格峽灣) 裡的這個Seven Sisters Waterfalls 
真的很壯觀.

我拍的短片







有看到那艘小船嗎? 跟峽灣山脈 比起來 顯得好小好小.



離開七姊妹瀑布後 沒多久 我們就到目的地 Geiranger.
Geiranger
應該是我這次的挪威行裡 最深度旅行的一個小鎮. 會寫在下一篇.

弟弟說 他們學校那 已經下雪了 休士頓 今天 終於 轉"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