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Ålesund, Norway
挪威 阿雷松德


photo retrieved at http://geology.com/world/norway-map.gif

Ålesund 就在上圖的紅點
是挪威的大城之一

我們在9/9 的晚上 到了Ålesund
是最後兩個下公車的
HellesyltÅlesund這段公車
後半段上車的 都是挪威當地的學生
被司機趕下車後 (因為都到最終站了 我們還不知道要下車)
大雨中 兩個人狼狽的拿著地圖 
在黑暗的月光中 試著想找出個東西南北

地圖上找得到旅館
問題是 找不到我們自己
後來有幾個年輕小伙子經過
問了路
他們讓其中一個 還能講英文的跟我們解釋
看我們一臉問號
後來 很好心的 叫我們跟著他們
他們就這樣 
一路帶我們走到我們訂的青年旅館附近
Ålesund Vandrerhjem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vandrerhjem.no/index.jsp/len/?c=6712&vhjemid=58



我們好像是約晚上八點多到
還好那個front desk的先生 不知道為何 晚點下班
不然 我們那天可能就要睡在Ålesund街頭了

這間青年旅館的check in 時間不是24小時的
我記得沒錯的話 他下午有一段時間 也是關門 沒在check in
晚上八點 就整個櫃台都沒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九月去 已經是淡季的關係)



我帶了一個很重的變壓器去C家 後來就丟在她家 沒有帶著旅行
因為 我需要充電的 手機 相機 i-Pod 都是直接像上圖這樣 用一個轉換接頭就可以了.



確定有地方睡後 我們出去找東西吃
夜晚的Ålesund街頭 幾乎都是一些年輕人在遊蕩
後來去了 7-11 買了1磅的炒麵吃
 (其實 好像不是用磅算的...單位真是煩人的事)



一早起來 就開始Ålesund半日遊..
天氣陰陰的..  景色還是很美.



超像Citi 廣告裡的一個場景











Jugendstilsenteret (The Art Nouveau Centre of Norway)



和很多大城市的歷史相似
Ålesund 也曾經歷過大火
1904年 1月23日 一場大火 把整個Ålesund 燒掉
城市自然是重建了
這一次 是經過完整的規劃 
用二十世紀初流行的 Art Nouveau (new art) style



經過計劃 重建的城市
很有一致的風格
也讓Ålesund的建築 出了名
大部份Ålesund的房子 都蓋在1904年 到 1907年間



房子上面 很多都有寫年份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Ålesund Kirke (church)



蠻可愛的一間小教堂



ÅlesundInformation Center 
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 (路上的指標 指到海裡面 海裡有 i ??)
在裡面躲了一陣子雨



一個街角的圖
還蠻好笑的
雖然沒有半個字看得懂
圖 已很清楚了...



逛小店時 想起朋友的挪威裔美國男友 名字就是LARS耶.



Ålesund 這個鎮本身 花不了什麼時間就走完了
要玩 要去附近的小島
不過 我們本來會到Ålesund 就只是為了從這裡搭飛機回德國
Ålesund市區走了一大圈 雨一直下 沒事做了 我們就提早搭車往機場去
這段公車 讓我們用完身上的挪威錢
Ålesund機場 是我看過最小的機場 (弟 比你那的機場還小 真的)



等飛機太無聊了
我就開始看我的水缶 (這個是C姊的)
啊 沒有一個字看得懂 (上圖這些字 有誰看得出來 會是缶氣泡水啊! )



突然發現好像有兩個字看得懂 

kr 1 (是挪威錢一克朗嗎?)
拿空缶子去 可以換錢? 去那換?
閒閒沒事的我
就拿去問了 機場裡的雜誌小吃攤 
那小姐把缶子拿過去 就換了錢給我!
頓時懊惱前幾天丟了很多飲料缶
(雖然 1 kr 其實只有美金 20 cents



小小台的飛機

Berlin (德國 柏林)去囉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ezilon.com/eu_map_europe.jpg

中間其實停了一站 Oslo 
寫到這這讓我想起 之前寫恐怖飛機事件
Ireland那篇時 少算了一次起降
一個月坐十幾次飛機 坐到差點真的出事 實在太可怕.

終於要寫到柏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