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

恐龍谷德州州立公園

Glen Rose TX 76043
Phone: 254-897-4588

Hours
7 days a week
8am - 10pm

Admission
$5 per person

Website
http://www.tpwd.state.tx.us/spdest/findadest/parks/dinosaur_valley/


這個恐龍谷德州州立公園在達拉斯(Dallas)的西南方 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這個公園是全世界保存最好的恐龍足跡公園之一
還有兩隻 fiberglass 恐龍模型


這兩隻恐龍模型都是從紐約運過來的


冬天德州的天氣真的不錯
天空藍的不像真的


阿民三兄妹

每次出遊 阿民都負責開車(他怕我開車不是打瞌睡 就是超速)
要去那玩 點該怎麼走才不會繞路 都是我查 我決定的
因為我老愛讀有的沒的書 
所以 常常會想去一些並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去這種地方 風險很大 
因為沒有前人的"警告" 或是"推薦"
自己變成了小白鼠
阿民通常都會試圖阻止我做這種事

這個恐龍谷州立公園 是我在一本介紹德州的書上看到的
書上寫得不多 但是卻引起了我巨大的好奇心
他們的網頁上(link在這篇文章的最前面)
有一個介紹的短片
這個恐龍谷最重要要看的點 就是恐龍足跡(dinosaur tracks
問題是 這些足跡其實是在河床(riverbed)上
河的水量多時 是完全看不到的
我事先打了電話去問 他們說 目前水量還可以 不過接下來的週末會下雨
無法保證我們是否能看到恐龍足跡

我沒有跟阿民說我打電話去問的結果
否則 他一定會把這個行程刪掉


看到這條河時 我心虛了一下 想說完了 恐龍腳印(footprints)全在深水裡 看不到了


河的中間 舖了一些小石塊 對面有用黃條子圍了一圈
看起來是有東西在那一頭
我穿著球鞋 還在想 要如何"涉水"而過時


阿民穿著拖鞋的可愛妹妹 已經衝過去了


picture taken by Lee, CC
阿民妹妹和恐龍腳印的合照
一邊拍 還一邊喊著 "好可怕喔 我踩在恐龍的腳印上耶"


水不深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恐龍腳印
這個恐龍谷是德州最早發現恐龍足跡的地方
有很大部份的恐龍腳印被挖起來 送到博物館去展示
我覺得 這種東西 在博物館看 就沒那個fu 了(哈哈 fu是新學的台式英文 真是好笑的用法)


恐龍谷裡還是留下了不少的恐龍足跡
這些足跡 因為已經暴露出來 風化的很厲害
大概沒有幾年後 就沒辦法再看到這樣"天然"的足跡了


河水很清澈 不過 人一走過 河床的沙就會漂起來
阿民的腳是踩在恐龍足跡上 水被用亂了 看不清楚


其實一整區都有黃條子圍起來
如果跟比較怕事的朋友出去玩(我其實也是蠻怕事的那種人) 大概在旁邊看一看就走了
當時整個恐龍谷公園裡 除了我們一行四個人 另外只看到約6個美國人在裡面
特別在整個恐龍足跡區 只有我們一家人
阿民弟弟妹妹就這樣跑進去 玩起來了


哈 腳邊的水都亂了 看不清楚腳下的恐龍腳印


再兩個恐龍腳印


picture taken by Lee, CC




one more footprint
picture taken by Lee, CC



阿民三兄妹走在河上


阿民兄弟提著鞋子拍照.

下面有一個關於這個公園的短片
我覺得在 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 網頁上那個短片介紹的比較好
怕直接放上我的youtube 會侵權 
有興趣的 還是自己去他們網頁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