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8 Eger, Miskolc, and Tokaj, Hungary
匈牙利 埃格爾, 米什科爾茨, 和扥卡/托凱

上一篇是:
Hungary- Debrecen 2008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exemplarstudios.com/personfamily/dperson/map%20of%20Hungary.gif

這是從Debrecen(德布勒森)出發的一日遊,早上和表弟老婆還有卡蜜拉去了公園走走,中午大表弟和小表弟開車載我們往Eger(埃格爾)出發。


這是Eger(埃格爾)市區,已經下午了,大部份的店都沒開,可能是因為當天是禮拜天。我們後來在路上買了冰淇淋吃,大概逛了一下後就往真正的目的地-Szépasszony-völgy (Szépasszony Valley) (美人谷) 出發。


Szépasszony-völgy (Szépasszony Valley)(The Valley of Beautiful Woman)(美人谷) 是Eger(埃格爾)這區最大的紅酒窖區。美人谷這個名字最早出現在1843年,Szépasszony 是愛神,也可能是古代住在這一區的一個美女的名字。上圖是這一區兩個主要雕像之一,Bacchus Sitting on a Barrel


這裡有一整排的餐廳,賣的都是很道地的匈牙利料理。


可能是觀光客很多,放在門口的菜單幾乎都有英文解說。


我們選擇了這間 Nótafa Kisvendéglő


從我們到東歐開始,阿民一直想當「狂灑美金的大爺」,因為聽說東歐物價低,但事實上我們一路走下來,可能都是在觀光客集中的地方,物價並沒有真的低,我們也一直沒當到大爺。總算,在這間餐廳裡,阿民一嚐當大爺的滋味。


這是表弟點的牛肉清湯,裡面還有一顆生蛋黃,很特別。


這是我們點的匈牙利豬腳,表弟他們也各點了一份。


阿民想用他的手當比例尺,不過沒放在旁邊,一點都不準。這隻豬腳真的超大的。


我現在看著照片忍不住又嚥了一口口水,跟德國豬腳不一樣的是,這個匈牙利豬腳的皮沒有再炸過、烤過,所以吃起來是軟的,當然也不是像台灣的魯豬腳一樣都是醬油味,這是用匈牙利獨特的香料去魯出來的,厚,真是超香超好吃的。


連切開後裡面的肉也是又軟又嫩,一點都不乾!!! 更誇張的是,舖在豬腳下面的飯是軟的!!!!! 不是歐洲或中南美洲常吃到的那種直接炒熟的硬飯!!!! 我們點了一桌的菜,四個人吃得超級飽,付錢的時候,阿民這個姊夫堅持要請兩個表弟吃飯,非常大方的去付錢,付了快要上萬元的福林(匈牙利貨幣),他付完算了半天才非常驚訝的叫我猜我們吃了多少錢,我先猜90美金(我們到現在的貨幣還是都要換算回美金才有 貴或便宜的 感覺),他說不是,又猜了幾次後他才跟我說,我們吃這麼多這麼好這麼撐,四個人才40多美金!!!! 超級便宜的啦!!! 


一整排的酒窖


大約從13和14世紀間,這裡就有葡萄園在釀酒。一個一個門進去都是不同的酒窖。


像這種hole-cellars(山洞酒窖)算是北匈牙利的特色,酒就存放在山壁挖出來的洞裡。


Egri Bikavér (Bull's Blood of Eger) 埃格爾這一區的酒因為顏色紅中帶黑,很像公牛血,所以被叫做「公牛血紅酒」,是匈牙利最有名的紅酒。傳說是這樣的,以前打仗時為了激勵士兵,他們有好吃的食物和紅酒可以享用,因為紅酒裡被加了公牛血,所以這些士兵特別的勇猛。


我們去了Kiss Pincészet 這個酒莊


裡面好多人


如果只是要買回家馬上喝的,可以買這種缶子裝的,這是表弟買的,我記得也是不貴,一點點錢就一大缶。


吃飽再來喝紅酒,讚! 這紅酒的顏色真的很深,是比較甜的紅酒,真的是蠻好喝的,可惜我們不愛行李太多,沒有買回台灣喝。


還有個小公園,很多人在烤肉。


兩個表弟大概覺得這個姊夫很可憐,常常被叫去奇怪的地方拍照。


那一天附近剛好有市集


各式各樣的糖,看起來都好好吃,我買了一大袋。


像這隻烏龜糖有優格的味道,我覺得香香甜甜的好好吃,阿民本來還覺得我幹嘛又亂買一堆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的東西,後來還跟我搶烏龜吃。





這種看起來太甜,我就不敢買了。


好多糖喔~

逛完市集後,我們就往下一站,
Miskolc(米什科爾茨)這個匈牙利第三大的城市出發。


路上看到好多葡萄園


我們沒有去Miskolc(米什科爾茨)的市區,反正小鎮、教堂也看過太多,表弟帶我們到Lake Hámori 湖邊的城堡飯店,Palota


Lake Hámori 飯店就在湖邊,好美。


Hotel Palota,這時天色較暗,也變得有點冷了。


Hotel Palota 的後面


阿民和表弟的車合照

在這裡走了一圈後,天都黑了,表弟還是很熱心的要帶我們去
Tokaj (扥卡/托凱),那裡產匈牙利有名的白酒,Tokaji wine(貴腐酒),是屬於甜白酒,我知道通常dry一點的葡萄酒會比較貴,不過我有個便宜的舌頭,就是愛甜一點的葡萄酒。


店都已經關了,我們四個人好像走在鬼城一樣,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其實那時也才晚上八點多。


表弟還是帶我們到"市中心"走走


白酒莊

行程到這裡結束,回程路上照例又開始分享鬼故事,聽到後來我愈來愈怕,然後就睡著了,阿民陪著表弟們聊天,中途還遇到警察臨檢,講了很多匈牙利文,我通通聽不懂發生什麼事。

回到Debrecen(德布勒森)的事寫在: Hungary- Debrecen 2008

下一篇: Germany- Berlin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