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maparchive.org/data/media/1/world_map_globe.gif

真的回到台灣了~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ezilon.com/eu_map_europe.jpg

我們的美國畢業旅行在歐洲

行程在下面
3/31 New York City --> Dublin, Ireland 美國紐約 飛 愛爾蘭 都柏林
4/1   Dublin, Ireland 愛爾蘭 都柏林
          Cologne, Germany 德國 科隆
4/2   Maastricht, Holland 荷蘭 馬斯垂克
          Vaals, Holland 荷蘭 法爾斯
          Aachen, Germany 德國 阿亨
4/3   Cologne, Germany 德國 科隆
4/4   Warsaw, Poland 波蘭 華沙
4/5   Warsaw, Poland 波蘭 華沙
4/6   Kraków, Poland 波蘭 克拉科夫
4/7   Oświęcim, Poland 波蘭 奧斯威辛
4/8   Prague, Czech 捷克 布拉格
4/9   Prague, Czech 捷克 布拉格
4/10 Bratislava, Slovakia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
4/11 Budapest, Hungary 匈牙利 布達佩斯
4/12 Debrecen, Hungary 匈牙利 德布勒森
4/13 Eger, Miskolc, and Tokaj, Hungary 匈牙利 埃格爾, 米什科爾茨, 和扥卡/托凱
4/14 Debrecen, Hungary 匈牙利 德布勒森
4/15 Budapest, Hungary 匈牙利 布達佩斯
4/16 Berlin, Germany 德國 柏林
4/17 London, the UK 英國 倫敦
4/18 Hong Kong 香港
4/20 Taiwan 台灣

這次的行程是阿民一手計畫的
我只負責玩和抱怨
以上的行程也是我抱怨後的結果

旅行對我而言 絕對不是為了收集"去過的國家"
否則我就會答應讓阿民排法國、義大利、希臘的行程
阿民本來還排了要去維也納 
我說"那要不要乾脆照著我半年前的行程走算了?"
即使在我抱怨後,我還是重覆去了德國科隆和柏林(這本來就是我還想再去一次的城市)
阿民原始行程中 
本來還排了一個大家去布拉格都會去的城市.. 好像是Český Krumlov
我問他那是什麼東西
又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歐洲小鎮"嗎? 
那抱歉,我不要去!
阿民找不到吸引我的理由. Český Krumlov就被刪掉了.

我喜歡不要超過兩個禮拜的旅行
像這樣近一個月的旅行 還好一開始是跟老朋友相見 中間還去了表弟家休養

最後也從匈牙利帶了一個大紀念品- 重感冒
阿民回台灣後也跟著生病了.

依照我去歐洲的慣例
這一次又發生了一件事(2007年我搭的飛機被雷擊後緊急迫降愛爾蘭已經夠驚恐了)
這次的事件居然還上了CNN 

朋友說"怎麼妳每次來歐洲都有事?"
唉 我也想安安靜靜的來歐洲走一走啊..

不過這次我從頭寫起.

第一篇:
Ireland- Dublin 2008



題外話-

「阿民,你們屏東那裡沒事吧?」一個阿民當兵時期的好友來電問候他。
「啥?」阿民努力的想著屏東跟他的關係,這朋友的問候也太無厘頭,我是高雄縣人,阿民是彰化縣人,我們兩個一輩子可能都沒認識過半個屏東人。

「媽,台灣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災,南部很嚴重。」我跟正在英國玩的媽媽說。
「放心啦,我們家在省道上,不可能會淹。不可能連省道都淹。」我不懂她那個省道不會淹水的邏輯,這個一年出國兩次,一次都去玩將近一個月的媽媽非常搞不清楚。雖然如她所說,我們家那裡原本就不可能淹水,不是山區也沒有河流更不靠海,我們家旁邊連農地、魚塭都沒有,再加上在地勢較高的平地。但是那幾天我還是忍不住擔心一個人在家裡的爸爸,如果週末他都沒出門,也沒看電視,整天一個人在四樓,會不會我家地下室和一樓淹掉了他都不知道?

因為聽過阿民家淹水的事,我變得對淹水這件事非常敏感。像阿民家只有一層樓,要躲都沒地方躲,光是想像就覺得可怕。

不過,就像我媽說的,我家從來沒淹過水,我自己想太多了。

「媽,南部在限水耶。」每次一看到高雄縣的新聞我都會莫名的緊張起來,急著跟在英國的媽媽報告。
「家裡有三個大水塔,兩個小水塔,你爸爸一個人用一定夠啦。」媽媽在蘇格蘭,背景都是玩樂的聲音,沒看到台灣的新聞,我想她真的無法想像這次有多嚴重。

這幾天只要打開電視看新聞,心情就會變得很沉重。我和阿民除了捐錢,也沒辦法多做什麼。高雄縣雖然是我的故鄉,但是透過新聞的報導和畫面我才發現,我對我的故鄉是那麼的陌生,那些受難鄉鎮的名字我全都沒聽過,我從小長大的那個鄉下沒有山沒有河。新聞裡那些土石流、走山.... 的恐怖畫面,我完全無法跟我記憶中的高雄縣連在一起,我以前不知道原來高雄縣也有山。真的很可惜,我都還來不及好好認識高雄縣這個美麗的故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就消失了。

反而是阿民,因為剛跟著他公司去過六龜做善事,看著曾經去過的地方變得面目全非,想來應該是很難過的吧! 

真的希望每個人能很快跟家人團圓,希望每一個人在重建家園的路上有貴人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