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retrieved at http://114.travel-web.com.tw/Show/images/Column/6273_1.jpg

7/19/2009 這一天我們訂婚了. 

我和阿民在婚姻這條路上 
是完全不照正常程序在走的
還好阿民的爸媽是整個不在乎
而我爸媽也沒有一定要要求什麼.

我們在2005年的8月8日 已經在美國印地安納州的法院公證結婚
當然是經過雙方父母同意的.

在美國做了三年的夫妻
無論是對學校的朋友 或是上班時期的同事
我是阿民的wife 阿民是我的husband
我們早就習慣了這樣的稱呼

回台灣後 我們成了男女朋友
因為一直沒有在台灣補辦手續
身份證上的配偶欄 還是空白的
找工作時必填的 婚姻狀況 也只好勾選 未婚(依照法律而言)

去年搬回台灣,第一個八月八日兩個人都才開始工作幾個月。
再加上一些原因,我總覺得沒必要在台灣登記,反正不過是法律上的手續。
感覺上,在台灣合法成為夫妻,只保障了阿民,沒有保障我。

阿民就這樣成了我同事眼中的「模範男友」。

有時知情的人會問我
「阿民是怎麼求婚的?」
我就要回想到2005年 阿民去了美國
用我睡覺的時間 一個人「走」去Walmart 買了花跟蠟燭
我一覺醒來,就在我們那個印地安納的公寓裡
阿民「雙腳」跪在我身旁 抱著我的大腿
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他. 




以上是Ingrid Michaelson的The Way I am.
第一次聽到應該是2006年或2007年還住在德州時看到Old Navy的廣告.
是一首很適合我和阿民的歌,歌詞如下。(翻譯不好,還請原諒)

If you were falling, then I would catch you. 如果你要跌倒了,我會接住你。

You need a light, I'd find a match. 你要火,我就找火柴給你。

Cuz I love the way you say good morning. 因為我就愛你說早安的樣子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而你就愛我這個樣子

If you are chilly, here take my sweater. 如果你覺得冷,我會給你我的毛衣。

Your head is aching; I'll make it better. 如果你頭痛,我會想辦法讓你好一點。

Cuz I love the way you call me baby. 因為我就喜歡你叫我寶貝的樣子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而你就愛我這個樣子

I'd buy you Rogaine when you start losing all your hair. 當你開始掉頭髮時,我會買落健給你。

Sew on patches to all you tear. 我也會幫你補你破掉的衣服

Cuz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ould ever promise. 因為我對你的愛超越我可以保證的極限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而你就愛我這個樣子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

7/19/2009
是一個星期天

阿民照慣例,週末都會出門「遛老婆/女朋友」。
每個禮拜五晚上,我都會問阿民週末計劃。

這個星期天,阿民提出一個非常奇怪的行程-- 要去逛美麗華。
因為阿民就在內湖上班,原則上,內湖不是一個他週末會想再去的地方。
我心想,該不會是因為他辦了那個什麼「內科好康卡」,可以免費停車三個小時,
他才突然想到要去吧。

這次回台灣,住在台北都一年了,至今我都沒去過美麗華,所以,也沒有很反對阿民。
再加上有一些東西非去百貨公司才買得到,正好需要去逛一下。

到了之後,先看了樓層介紹,我想先去四樓,結果阿民一進電梯就跟人家說「五樓」。
這也是阿民回台灣後都還沒改掉的習慣,在美國進了電梯,請別人幫忙按樓層,
甚至站在按鍵旁的人也常會主動問後來進來的人要去幾樓,
所以,我們早習慣一進電梯就說 "five, please." 然後就會有人幫忙按。

阿民回台灣一樣這種習慣,結果在美麗華電梯裡的小弟弟就被他媽媽「笑」是「電梯小姐」。

不是看好要先去四樓嗎? 阿民幹嘛說五樓?
是想去看電影喔? 因為電梯裡都是人,我不想開口問他。


photo retrieved at http://114.travel-web.com.tw/Show/images/Column/6273_1.jpg

一到五樓,就看到摩天輪。
阿民說要帶我去坐摩天輪,我說不要,好熱。
他又說「好啦好啦,我要帶 婷 坐摩天輪」
我再說一次「不要! 以後再來,我今天就是不想搭!!」
阿民難得的堅持起來,叫我去旁邊等,他說他要去排隊買票。

我想說他是熱到頭昏了還是怎樣,幹嘛突然這麼想搭摩天輪。
或者是這陣子太常惹我傷心,想賠罪?
我很想跟他說,要賠罪的話,請我吃個芒果冰就好。
可是他已經排在隊伍裡,離我很遠了。

好吧,搭就搭吧,我上次坐摩天輪,應該是二十年前,高雄大統百貨公司還沒燒掉前的事了吧。

可能是天氣熱,雖然是星期天,並不用排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一開始雖然不情願,不過我這個對什麼都好奇的人,一上了摩天輪,就顯得很興奮。
特別是裡頭有很涼的冷氣,我整個人就開始東看西看的,非常開心。

摩天輪慢慢上升,我看到了惡名昭彰的內湖捷運、高高的101大樓,還有環著台北的群山,
景色真的不錯,我和阿民一人坐一邊,兩個人都笑咪咪的,很開心。

就在快到最高點時,阿民想過來跟我坐一邊,他站了起來,車廂小小晃了一下。
他往我這裡走,車廂突然 不小的 晃了一下,阿民馬上縮了回去,乖乖的坐在他那一邊。
雖然我不像阿民那麼懼高,不過我也老實被嚇了一跳。

只好還是一人一邊,乖乖的坐著,開開心心的看著彼此,看著外面的景色。
在最高點時,兩個人還是想辦法把頭靠在一起,拍了一張合照。

等繞到了另一邊,阿民突然從口袋拿出了一個戒指盒。
一看到那個盒子,我就知道他想幹嘛了。
他發著抖(因為一站起來車廂就又晃了一下)跪了下來,我一陣鼻酸,眼淚在打轉,
心裡是感動。
「婷,妳願意嫁給我嗎?」阿民一邊發抖一邊瞄著外面的纜線一邊說。
「好 好 好」我因為想哭,又急著要阿民坐回去,口齒不清的回答著。

阿民幫我套上了戒指,我盯著那個早已看過的戒指,眼淚就這麼掉下來了。
那是阿民前陣子去美國開會才剛買的鑽戒。
我其實從來沒要求過要鑽戒,因為對我而言,鑽石不過是比較貴的石頭。
當然我對戒指是T牌 B牌 C牌 或是 N牌 我也都不在乎,品牌的附加價值在我眼中一向是可笑的。
但是阿民出國前被我媽發現他要去美國買戒指,我媽說「一定要鑽石,一定要有品牌。」

這位聽話的女婿,乖乖的帶回了「有品牌的鑽戒」給我。
阿民一回台灣我就看過這個戒指了,我很喜歡,
喜歡的是阿民的心意,喜歡的是我知道這是阿民自己賺的錢買的,
是完完全全他的心意。

原本這個鑽戒是留在南部媽媽的保險箱裡,阿民找了理由請不久又要回英國的妹妹帶上來台北給他。
在摩天輪上,我再次看到了這個鑽戒,我想到了和阿民結婚這幾年來的點點滴滴,
無論是在美國的求學和工作,或是一起回到台灣重新適應台灣的生活,
我們一直是彼此的依靠,是最好的朋友。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sharonodamphotography.com/images/camden_02_web.jpg

於是 7/19/2009 我們訂婚了

我們會在8/8/2009 和美國結婚時的同一天,在台灣登記。
至於朋友們一直關心的喜宴,應該會在明年一月或二月補辦,主要是為了等妹妹從英國回來。

<< 後話 >>
「我本來是想在陽明山求婚的」阿民說。
我才想起,他上個禮拜和前一天一直說要帶我去陽明山。
因為之前去了幾次,對於陽明山的週末人潮和窄窄山路,還有很難找停車位,
留下很不好的印象,於是我硬是說不想再去。
當時還覺得阿民白目,我都說過不去了,他幹嘛隔一個禮拜又提一次。

不過我比較喜歡後來的摩天輪,因為我在懼高的阿民那雙發抖的眼睛中,看到滿滿的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