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2009 
為了做例行婦科檢查,在榮總驗孕,驗完後回頭找醫師。
醫師說「Positive」我聽到後愣住了。
Does it mean that she's pregnant?」阿民說。
我心裡覺得奇怪,幹嘛突然大家都用英文在對話,接著我跟阿民就在驚嚇狀態下走出診療室。兩個人呆坐了一陣子消化這個消息,然後阿民打了電話回高雄,電話是爸爸接的,當時媽媽在忙,爸爸聽完後要媽媽接電話「不管妳現在忙什麼,這通電話一定比你正在做的任何事都還重要。」離開榮總的路上,我們突然覺得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阿民騎機車突然變得很小心、騎得非常慢。當然,那也是我們最後一次騎機車去榮總了。阿民在那一天的寶寶日記上寫下「很高興的一天」
最後一次月經在12/16/2008,此時懷孕第4週

1/23/2009 媽媽出發去美國玩,預計停留約一個月。我因為剛得知懷孕,心裡很不踏實,再三警告媽媽不要買任何嬰兒或孕婦用的東西給我,因為那些東西會給我壓力。而事實上我整個懷孕的過程,跟別的孕婦可能不太一樣的是,我一點購物慾望都沒有,我對嬰兒用品、孕婦用品都沒有購買的興趣。我也再三警告我媽媽,不要幫我買任何東西。

2/5/2009 懷孕第7週
隔了三個禮拜後,回醫院照超音波。因為我曾經流產過,這一次的懷孕讓我非常緊張,心情是又開心又擔心的。從超音波上看到寶寶的心跳,那一閃一閃的心跳讓我感動到有點要哭出來,阿民也是一直很緊張,從頭到尾都牽著我的手。我跟醫師說我肚子常常痛,他開了安胎葯(黃體素)給我,給了醫囑---「臥床」。從此之後,我每天除了吃東西,大部份的時間都必須臥床。阿民寫下「阿婷邊看邊笑」,技師解釋了寶寶的心跳後,我放心的笑了一下。我平常不是很有笑容的人,阿民只要看到我笑了,他也會跟著開心。

2/19/2009 懷孕第9週
再度回榮總產檢,寶寶心跳沒問題,但是我肚子很常痛,醫師給我打了安胎針,還問我要不要住院,讓我和阿民都很緊張,後來決定還是在家裡臥床就好。除了肚子痛外,可能因為吃黃體素的關係,我也很常頭痛、噁心、吃東西都沒辦法消化一直脹氣,整天都很不舒服。偷偷要了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要拿回南部給爸媽看,其實很不清楚,所以也沒有掃起來備份。

2/21/2009 好友J的婚禮,雖然習俗上孕婦不該參加,但是不想錯過,還是去了。

2/22/2009 安胎的日子太閒,去考了TOEIC,買了一本書,花兩天做了三組模擬試題,居然考了滿分990。在台南大學考的,來來去去的飛機聲讓我想到以前在台南女中上課的日子,小牛(寶寶的小名)在我肚子裡,乖乖的陪我考試。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小牛這個小名是怎麼跑出來的。

3/5/2009 懷孕第11週
超音波都沒問題,這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了,我還是常覺得肚子痛,頭痛也很嚴重,吃東西很難消化,常覺得反胃、噁心想吐。肉類難消化都不愛吃,反而只吃對小牛沒好處的澱粉類食物。拿到媽媽手冊,阿民很開心。之前第九週產檢時,他就很急的去問護士為什麼我們沒有媽媽手冊(看別人每個人都有一本),結果護士說「我們都是11週以後才給的」。因為高雄的家裡有養貓,我們要求做弓漿蟲抗體檢驗,醫師說「其實如果長期跟貓相處的,可能都已被感染過,已經有抗體了,那如果沒有,現在才得知被感染了,也不能做什麼。」我們還是決定要做。「這是自費的,比較貴。」醫師又說。我們心裡想「跟美國比起來,台灣醫院的收費,沒有一項是貴的。」後來檢驗結果,我沒有被感染。在這裡不得不稱讚台灣的醫療體系,醫院設備比美國好,醫師也比美國醫師有經驗,收費又合理,我們繳稅繳得很開心。在美國工作,稅繳一大堆,結果都是在幫美國政府養一些不工作的人。

抽血產檢項目:梅毒血清反應第一次(-),德國麻疹抗體反應(+),愛滋病毒篩檢(-),血型B,Rh +。

因為我爸我媽血型分別是B型和O型,阿民的爸媽分別是A型和O型,阿民是A型而我是B型,我算了一下,哇,以後小牛的血型可能是A型、B型、AB型、或是O型,什麼都可能。

3/10/2009 懷孕第12週 
因為一個親人流產,我聽了很難過,後來變成我自己開始很緊張,當天突然肚子痛得厲害,阿民也很不放心,我們去了淡水馬階急診室。一進去就被放到病床上推進去,急診室的醫生不讓阿民跟進去問診間,進去後一直問我有沒有被阿民打,問我有沒有摔下樓梯,有沒有吃中葯,大概家暴和亂吃中葯是造成半夜上急診室的主要原因吧。後來用了舊型的超音波,確定了寶寶的心跳還在,我們才比較放心。

3/19/2009 懷孕第13週
一大早去榮總中正樓照4D超音波,自費的檢查,主要是要看小牛的透明帶。技師很用心,機器拍得很清楚。看到小牛的脊椎、兩隻手,小牛躺著在睡覺。技師還說有看到小牛的左右腦,胃裡有液體表示有在吞嚥,小牛腿開開的,她說了兩次「可能是男生」。因為我們對於我這次懷孕已經有點嚇到,這段日子下來只顧著緊張小牛有沒有好好的,真的是完完全全沒想過小牛是男還是女這件事,突然這樣被告知性別,我們都一時反應不過來,技師一直等我們反應,我們只是呆住,沒有開心也沒有不開心,只是突然知道小牛的性別有點不適應(雖然技師也只說「可能」)。後來她還分別數了小牛的兩隻手,一二三四五,各有五個手指頭,都小小細細的,好可愛。檢查中,小牛剛好對著鏡頭揮揮手,我原本一直非常緊張的心情,突然放鬆,感動得快哭了,然後又笑出來,小牛真是可愛。小牛對著我揮手那個畫面,我大概永遠忘不了。阿民說我每次去產檢,要等照超音波前,臉色都會緊張到發白。我的子宮收縮狀況還是很厲害,肚子常常變硬。

晚上回去門診,醫師說我胎盤有出血,講了很多嚇人的話,早上開心的心情突然全不見了,我打了電話回家跟爸媽說,搞得大家都很緊張。爸爸馬上打電話問他同學,安排了我回南部檢查。

3/28/2009 懷孕第14週
去台南爸爸朋友介紹的婦產科檢查,等了三個小時。超音波拍到小牛躺好好的,有看到手、腳,女醫師說胎盤位置很好,也沒有出血,一切都很好,她說要再下次才能看出性別。(自從榮總技師突然告知性別後,我們突然也很想確定小牛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這是小牛十四週的照片,這算是第一張比較清楚的小牛超音波照片,我懷孕以來因為一直不穩定,心情都很緊張,有了這張照片後,我太擔心時就會看看小牛。


3/29/2009 好友Lesley結婚,我再次帶著小牛去參加婚禮。
爸爸媽媽開車載我和阿民去高雄寒軒飯店後,他們去了夢時代幫我買孕婦裝,我實在是一個完全不會打扮自己的人,連爸媽都看不過去,我都這把年紀了,爸爸媽媽居然還會想替我買衣服。吃完喜酒後看到爸媽買的衣服,我好感動,是爸爸媽媽的愛心耶。

3/31/2009 媽媽總算同意讓我去剪頭髮。

4/9/2009 懷孕第16週
回榮總產檢,超音波看起來都還好,胎盤位子有點太低、太厚。小牛180g,第一次看到小牛是趴著的,照不出性別。醫師說我走路走太多,胎盤才會厚。頭痛、肚子痛、難消化的情況似乎有改善。「辛苦阿婷了」阿民寫。

4/11/2009 似乎感覺到胎動

4/20/2009 母血唐氏症篩檢 (1/6513),不用做羊膜穿刺。

4/23/2009 懷孕第18週  
榮總產檢,這一次明確跟我們說「寶寶是男生」。我跟阿民要有一個兒子囉~ 馬上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說「小牛是有小雞雞的」,爸爸一開始還聽不懂什麼是小雞雞。

5/15/2009 懷孕第21週
自費照4D高層次超音波,三十分鐘新台幣2500元,買了一張不到10分鐘的DVD。

雖然已經知道小牛是男生,每次技師說「這裡是寶寶的小雞雞」我還是會覺得很好笑,很可愛的感覺。


側面的小牛


小牛的照片,第一次透過這種4D超音波看到小牛,大概看到自己兒子的長相,我們看到的第一秒鐘,阿民就牽起我的手,我鼻子又酸酸的,好感動喔,大鼻子好像我喔,臉圓圓的好像我跟阿民喔,是我的兒子耶,我的寶貝小牛。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神奇的電視畫面! 小牛550g。

下面是小牛的影片,我挑了四小段。
第一段臉比較清楚


第二段小牛手動來動去的


第三段小牛張了嘴


第四段小牛翻了身


都好可愛,我重覆看了上百次吧。

5/21/2009 懷孕第22週
榮總例行產檢,媽媽一起去,只有用都卜勒聽心跳,一開始找不到心跳,我嚇到了,醫師一直往下找後來終於找到。說胎位很低,又要我少走路。醫師說如果我沒有感覺不舒服,可以不用繼續吃黃體素。從我懷孕以來,媽媽老是怕我太胖,一直要我運動,我跟她說榮總醫師連走路都不准我走,這次媽媽當面又問那個醫師我可不可以「散步」,醫師說「像她這種情形,我通常都是建議36週之後再走,妳們現在急著要走,是希望寶寶提早出來嗎?」媽媽馬上嚇到閉嘴。

5/23/2009 阿民去美國開會,我回南部安胎。每次回南部就會每天彈琴給小牛聽,這次回去還每天用英文唸童話故事給小牛聽。「說故事」和「彈琴給寶寶聽」大概就是我幫小牛的胎教。
阿民從美國幫小牛買了好多「把妹裝」回來,都好可愛。
也是這個時候我們決定不會去美國生產,之前在美國工作存了一筆錢留在美國,如果想回美國生,那筆錢夠用,但是我叫阿民這次去美國把帳戶處理掉。既然我們都決定回台灣定居了,小牛就好好當個台灣人也沒什麼不好。

6/2/2009  懷孕第24週
高雄四季台安產檢,用了4D超音波,又看到小牛,他用手遮臉,很害羞。醫師看了心臟、胃、動脈、嘴唇,說一切都很好,他說我可以繼續在榮總產檢,要我36週後再回南部待產就可以。小牛671g。

6/18/2009 懷孕第26週
榮總例行產檢,一樣只有用都卜勒聽心跳,心跳沒問題。從懷孕中期開始,我就很擔心胎位的問題,因為媽媽生我、弟弟和妹妹都胎位不正,非常危險。以現在的醫學,只要胎位不正就一定是剖腹生產,但是我非常不想剖腹,剖腹留下的後遺症實在是太多太可怕了,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台灣有那麼多人選擇自費剖腹,難道又是因為只要「貴一點的」就是「比較好的」? 如果是為了選日子就傷害自己身體,那就更奇怪了。總之,爸媽也一直很關切我的胎位。還好,在26週這時,小牛的胎位是正的,頭是朝下的。

6/20/2009 去榮總抽血做妊娠糖尿篩檢,平常都是阿民陪我,這天他先去停車,妹妹陪我先進去醫院,還好有妹妹在,突然有兩個大男人發神經病打起來,差點兩個人都要壓到我身上(我當時坐在椅子上等號碼),還好妹妹擋住他們。真是嚇死人了,如果我一個人就慘。

抽血產檢項目: 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e抗原 (-),梅毒血清反應第二次 (-),妊娠糖尿篩檢(Glucose Secreening)。


妹妹幫我拍了一個大肚照,還蠻好笑的。

7/3/2009  去淡水診所照超音波,因為突然一整天感覺不到小牛,再加上好一陣子沒照超音波(之前都是兩個禮拜照一次,進入懷孕中期後變成一個月一次產檢),心裡很不安,阿民也跟著緊張。後來去了淡水捷運站對面的一間婦產科照超音波,有看到小牛的心跳,那個婦產科醫師還很詳細的分析了小牛的「小雞雞」的每個結構,很熱情的跟我們聊了很久。

7/4/2009 榮總媽媽教室(也有去馬階上課),從這天開始,阿民每個禮拜六早上七點多乖乖起床帶我去上課,現在其實都不叫媽媽教室了,都是雙親教室。Lamaze breathing(拉梅玆呼吸法)阿民也很認真的學起來,陪我練習。

7/16/2009 懷孕第30週
用都卜勒聽心跳,心跳沒問題。被告知第一次妊娠糖尿篩檢沒有過,要做100克的,也就是要抽四次血。懷孕中期胃口大開,胖太多,被唸。其實從30週開始,我又開始消化不好,很容易想吐,整天都口渴,水一喝多又想吐,很不舒服。跟醫師說我擔心胎位不正,醫師說目前都是頭朝下的,還是安排了我下次照超音波。

以前就聽說過孕婦會有special cravings,也就是會突然想吃這個突然想吃那個。阿民算是很幸運的老公,我懷孕以後反而每次想到要吃什麼就煩惱,好像變得什麼都不愛吃,一直到中期消化比較好,才吃得多一點。(但是也沒有比較瘦,因為整天臥床都沒在動,該吃的我還是硬吞)吃得方面我沒什麼禁忌,只是記得每天要吃Prenatal Vitamins一顆,再多一顆Folic Acid,因為媽媽說我那缶Prenatal VitaminsFolic Acid不夠。還有爸爸交待一定要多喝牛奶,所以孕婦常見的不適像是想吐、容易累、腰酸背痛我都有,倒是抽筋只發生過一次,因為那禮拜回彰化少喝了兩天牛奶就抽筋了。便秘也沒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懷孕後反而記得每天吃蔬菜水果,排便反而更順暢(哈哈,連這個都講,好臭)。至於補葯、中葯我則是通通不吃,我從小沒在進補也沒吃過中葯,懷孕二十幾週時從來不煮補品的媽媽耳根軟,好心要幫她女兒補一下,結果我吃了以後拉了兩天。我知道迷信中葯或是迷信天然就是好的人會說,可能是我媽煮不對,或是葯材不對不好,不過,我真的不信那一套。實驗證明,我完全不能吃補。


7/19/2009 阿民在美麗華跟我求婚 ,他成功後跟小牛說「小牛,爸爸幫你找到一個媽媽了。」 -___-"

7/22/2009 
去榮總做100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一大早不到八點就到了,結果還是要等八點以後才能付錢。付完錢馬上去抽了第一次血,因為一直以來我的每次抽血對技師或是護士都是超級大考驗,我的血管非常沉,很難看到,曾經被刺了五次才成功。所以每次要抽血我都非常害怕,特別是看到技師或護士在狂打我的手臂、手背後面露難色的臉會讓我更害怕。她們常常都是一針刺進去,果然沒有血流出來,針頭還在我的皮膚下,然後直接把針頭「轉向」,茫目的想要刺中附近的血管,這是非常痛的(特別是在手背),而且常常不成功。總之,每抽一次血就要我半條命了,那個早上為了做100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我必須每一個小時被抽一次,總共抽四次(這是每次都成功的前提下,我才會只被刺四次)。到後來我只要一進抽血室,抽過我的技師每個都裝忙,不想再碰我。折騰到快下午一點,在榮總整整待了四個小時,不斷的被抽血,一結束,阿民馬上帶我去吃麥當勞。

那一天這樣下來,我的手有四處大瘀青,都是因為針管在肉裡面「攪」而留下來的,痛~  

8/3/2009 媽媽出發去英國玩,預計停留約一個月。


阿民平常一下班就把我的衣服掀開,然後開始跟他兒子聊天。


阿民很愛跟他兒子玩,一直又摸又聞又親的。有時看他可以靠小牛那麼近,還蠻羨慕的。

8/6/2009
懷孕第33週
榮總產檢,這一次有安排照超音波,小牛2250公克,頭圍比平均值大,醫師說我和阿民頭都大,沒辦法,小牛頭也比較大。第一次一個月沒有胖超過一公斤。通過100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我沒有妊娠糖尿。

8/11/2009 懷孕第34週
從8/9/2009 去吃了Sizzler之後,小牛突然動不停,無時無刻都在動,持續了兩天後,我開始很緊張了,阿民一下班就帶我去榮總產房。護士幫我做了胎盤功能檢查,心跳宮縮都沒問題,後來醫師來了以後,阿民不放心,叫她幫我看有沒有臍繞頸,我看阿民緊張得跑來跑去的樣子,心裡面蠻感動的,覺得他以後真的會是個好爸爸。醫師推了超音波來,仔細檢查後,一切都沒問題,要我不要太擔心。只是回家後,小牛還是興奮了好幾天,才終於冷靜一點。
那幾天阿民每天都一直跟小牛說「阿嬤還在英國玩,小牛要乖乖,不要太早跑出來。」

8/15/2009 阿民跟我回彰化登記結婚,小牛有合法的爸爸媽媽了。
8/16/2009 我們在新竹幫小牛買了嬰兒床和嬰兒車,阿民堅持要買美國車給他兒子開。如我之前所說,我懷孕以來一直不想買任何嬰兒用品,但是這時懷胎都九個月了,也是不能再拖下去的時候了。阿民真是個好爸爸,我每次一走過去看他上網在看什麼,他都是在看嬰兒的東西,嬰兒需要什麼他比我還清楚,小牛的東西都是阿民爸爸挑、阿民爸爸買的。
隔天清晨四點,我突然肚子劇痛,本來還不想吵阿民,痛了一個小時後受不了,把阿民叫起來,「小牛該不會是想出來開爸爸剛買給他的新車車吧?」阿民這樣說,而我笑不出來。清晨兩個人拿出媽媽教室的講義來研究是真陣痛還是假陣痛,還好後來停了。

8/20/2009 懷孕第35週
榮總例行產檢,沒有照超音波,只有用都卜勒聽心跳,心跳沒問題。醫師說要做B型鏈球菌篩檢,我們告知要回南部待產,請他幫忙填好之前所有產檢的項目,還有B型肝炎檢驗表,醫師人很好,幫我們寫得很清楚,只是得知我們要回南部待產好像有點失落的樣子。

8/21/2009 搬回南部待產


8/22/2009 阿民爸爸為小牛組裝嬰兒床,組嬰兒車時忘了拍下來。


好爸爸一個,非常有耐心又細心的組好了嬰兒車和嬰兒床,阿民做這些事時都非常開心。我們也一起整理了以後小牛的房間,把阿民之前在美國買的小牛嬰兒衣、用品全部拿出來重新整理過。

8/24/2009 小牛的阿嬤終於從英國回來了.

8/26/2009 懷孕第36週
前一天晚上睡到半夜起來大吐特吐,這是我懷孕末期第三次這樣吐了,媽媽很可憐,還在調時差,很累,還要幫我清被吐得到處都是的地板。
下午媽媽帶我去高雄四季台安醫院產檢,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接著醫師用超音波看到小牛的頭,他又害羞的用手擋著臉,還看到小牛的心臟、胃、肝、上下腔靜脈、嘴唇、蛋蛋、肛門(醫師說兒子有屁眼喔),還有小牛的大腿骨,醫師說一切還好。超音波預估小牛目前3161克,醫師問我多高,說依我的身高,小牛如果超過3500克會很難生。打了電話跟開會中的阿民報告小牛的體重,「這麼大隻?」阿民說。回家後,爸媽開始叮嚀我要控制飲食,多走路,看來大家都等不及要看到小牛了。這一天是七夕情人節,阿民請他兒子幫忙陪我。


8/29/2009 之前因為心情緊張,什麼東西都不想買,現在眼看小牛快出來跟我們玩了,於是回南部待產後我終於有勇氣來整理這些親朋好友送給小牛的東西。J&C 送了來自美國的,左上角那個Baby Monitor看起來超實用的,阿民自己在美國買的那個只能傳聲音的監視系統當場遜掉。阿民很愛買 "I love my Daddy" 這類的東西,只要印上這行字,就可以騙到阿民的錢。小牛的阿嬤從英國帶了三歲以上才能玩的哈洛德百貨熊回來,她說放在旁邊不能玩就當裝飾也很可愛。表姐送的英國彼德兔禮盒也很讚,但怎麼好像比較適合女生穿啊~


沒錯,"I love my Dad"又是阿民從美國買來要逼他兒子穿的,我把所有阿民買的,媽媽買的,親朋好友送的衣服,從小排到大後才發現,0-3個月的衣服居然只有5件,而且幾乎都是阿民妹妹買的。左上角Ralph Lauren童襪的下面那條藍色毯則是媽媽在舊金山的同學送的,購自Nordstrom的高級童毯,阿民說阿姨超大方,那個毯子就要一百多美金。


衣服真的太多,到兩歲以前都有,我沒有全部拍,小牛真好命,所有的衣服不是美國買回來的就是英國買回來的,GapOshKosh的衣服就占了一大半,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禮物囉。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謝謝小牛的爸爸,阿民,有五成以上的衣服全是阿民從美國買回來的。

9/1/2009 懷孕第37週
這天是阿民的生日,原本他很希望小牛跟他同一天生日,不過小牛還是乖乖的待在我的肚子裡。這一次產檢發現雖然我的體重變輕了,小牛卻一下子長到3530g,已經很大了。醫生還用了4D看小牛,小牛臉變得肉肉的,嘴巴翹翹的臉臭臭的,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我們吵他。醫師擔心照這種速度小牛會長到4000g,媽媽一直急著想看小牛,可是醫師說37週還太早,等下禮拜看小牛如何再討論要不要催生或是剖腹。這些事我聽了很擔心,我不想要剖腹,但也不想難產。回家後媽媽急著去跟爸爸說,然後大家都變得很緊張,爸爸一直說我走路走不夠多。

產檢項目結果: 乙型鏈球菌篩檢 (Group B Strep Test) (-)

從這時候開始,我分兩次,每天出門散步兩個小時。

9/5/2009 早上去上了媽媽教室,課程是介紹生產過程,阿民得知可以幫寶寶剪臍帶後,顯得異常興奮,下午回家睡了一下,起來後阿民跟我說「我夢到我生了」,我一時沒聽懂,「嗯,男生生小孩,好奇怪的夢」阿民又補充解釋,我知道他已經很想趕快見到他兒子了。晚上幫阿民還有爸爸慶生,弟弟和弟弟老婆帶了蛋糕,阿民去買了Pizza,其實小牛也可能在九月生,所以壽星好像有三個。晚上我躺在床上,媽媽幫我在肚子上抹Bio Oil,阿民坐在床邊幫我剪腳指甲,我和小牛同時被兩個人伺候,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9/6/2009 四季台安醫院來電告知我原本的醫師孫醫師接下來一個禮拜都不在,我被迫要換醫師。因為小牛現在已經長很大了,我隨時要生,接下來的幾天是關鍵,我的醫師居然不在。這消息讓我非常慌張,心情不好了一陣子,還好阿民很冷靜,他說前一天去上媽媽教室的那個醫師好像不錯,幫我打了電話去醫院改成那位方醫師,然後又安撫了我一陣子才出門搭車。

9/7/2009 懷孕第38週
七點半起床,約九點到了醫院。等沒多久就叫到我了,方醫師話很多,人真的蠻好的。照了超音波,我的體重沒變,小牛也差不多(3532g)。方醫師看我的情形,也是建議我這週要馬上催生。他講了一堆道理,我一直聽不懂重點,後來才終於知道他是在暗示希望我不要選擇剖腹,雖然小牛很大隻,但是我應該還是生得出來,沒有剖腹的必要性。我想是現在太多人動不動就要剖腹(被沒知識的藝人害的?),現在醫師都先入為主的以為每個孕婦都想剖腹。於是我回答,我是傾向能自然產就自然產,方醫師才說「喔,那不錯,我們想法一致。」

決定了生產方式後,開始選日子了,我跟阿民不迷信,但是都希望阿民可以多陪我幾天,原本我聽錯阿民解釋的「陪產假」時間,就跟醫師說那我能不能禮拜四生(也就是三天後),方醫師於是又開始算胎兒長大的速度,意思是我每慢一天,生產的風險就更大。他都說成這樣了,我只好再問了一句「那寶寶現在ready了嗎?」他說寶寶的肺在36週就可以了,而通常2800g的寶寶就可以出生了,我的寶寶當然是都符合可以出來的條件了。
出了診療室,打了電話給小牛的爸爸,阿民說他最快隔天晚上十點可以到,我再回診療室跟方醫師報告後,他說「9/8 禮拜二晚上十一點半來醫院催生」。於是,就這樣,小牛快要跟大家見面了。

中午吃了一頓麥當勞,跟爸爸說產檢的結果,大家都很開心快要跟小牛見面了,我好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