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3 Quebec City, CANADA --- New Haven, CT, USA (Yale University) --- New York City, USA
6/04 New York City
6/05 New York City
6/06 New York City --- Philadelphia --- Baltimore

6/3是開車的日子
約八小時的車程 從Quebec City, CANADA到New York City, USA
## 其實有經過New Haven, CT. Yale University(耶魯大學)就在那裡 順路就去看看##

進去上了個廁所..


有名的Tower..


當時在下雨 好多人都穿一樣的藍色雨衣
當時想到我在Niagara Falls那件Maid of the mist的雨衣
如果還留著 現在穿起來..跟他們Yale的雨衣也很像...

常春藤盟校真的都還蠻美的..

##話說回來 到了New York City後##
兩個朋友要去Flushing借住表姊家
我則是要去借住在Manhattan的同學家
我先跟朋友到Flushing 再搭地鐵7號線進Manhattan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這是我第三次到New York
前兩次都沒出過Manhattan(well.. actually, 我住過Jersey City)
總之,我沒有一個人那麼晚搭地鐵過,還是從Queens...

不過其實想太多了
這個季節到九點天都還是亮的
地鐵上人也很多 
但是我在地鐵4.5.6.的86th下來 
要走到同學家的路上怕怕的
她那裡是住宅區 到了晚上九點路上人很少
雖然是很安全的一區 我還是走得怕怕的
我超怕死的

6/4是星期天
同學不用上班
非常好心的要帶我逛逛New York City
對已經住在NYC一年的同學而言
不管她要帶我去那裡 她都去過了
要她同樣的地方再陪我走一次 我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

早上八點起床
約九點多我們就出門了
先去她家旁邊的Central Park(中央公園)走走
去看看同學平常在慢跑的地方

Reservoir旁在跑步的人..這種娃娃車好酷 有三個大輪子
媽媽帶著baby慢跑


Great Lawn上有小小朋友在打棒球
好可愛


在草地上 有三個人在做運動
其中兩個人 拉著一條線 像在拔河一樣一人往一邊拉

這是在Turtle Pond旁邊的Belvedere Castle
可以走上去 有很好的view


牆上的Ivy


從Belvedere Castle往下看 就是Turtle Pond 真的看得到Turtle(烏龜)耶..


往旁邊看還有Delacorte Theatre
是一系列Shakespeare in the Park的production 之一


跟Indiana比起來 New York人都比較瘦
連狗也比較瘦.. 


同學是唸建築的
她一路跟我說了好多關於當初中央公園的設計
像是人車(馬車)是分道的...  等等
我太幸運了.. 有一個這麼專業的個人導遊
可惜我沒有記筆記
怕我有記錯 還是不要在這裡亂寫好了

中央公園裡有一些像這樣的小橋 很美


同學說 這些街頭音樂家都很聰明
像這個吹Saxophone的 就會找在橋下這種迴音好的地方吹 聲音聽起來會更棒


中央公園裡的奇怪Obelisk(方尖碑)

逛了一個多小時候
就往也在Central Park旁的Guggenheim Museum(古根漢博物館)去
同學去過了 還要再買一次門票陪我去 我再次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當天展覽的主題是一個很有名的建築師 Zaha Hadid


很可惜 外面整修中


這個博物館是Frank Lloyd Wright設計的(就是蓋落水山莊那個)
我拍不好 相機也不好
拍不出一圈圈繞上去的感覺
這個博物館是中空的 


順著斜坡 一圈圈的往上走
展示品就一路掛在牆上.. 這樣順著看下去 很有時間的感覺
可惜進去後就不能拍照了


紀念品店裡偷拍的玩具
同學像小孩子一樣 玩了好一陣子..


天花板 圓的元素?


逛完博物館 肚子餓了
同學帶我去吃一間在她家附近 很好吃的越南菜


這個海鮮湯的料超多的 湯頭也超棒!
而且不貴..

吃完飯回同學家休息了一下 順便把雨傘拿出來 它太重了
本來擔心會下雨 看天氣覺得是不會了

接著同學要帶我去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大橋)


下City Hall出地鐵站
當然就先看到City Hall


City Hall前的噴水池 很美


City Hall旁的老建築


看到橋了 很多人在走
左邊另一道是腳踏車在走的
下面一層則是車子在走的


近一點再拍一張


好多纜線


還是線


在橋墩的正下方


從這裡跳真的可以穿越時空嗎?
以後再來 叫民跳跳看好了..  叫他跳過去 換一個七年前還沒禿頭的民回來


有名的pizza.. 排好長..


下橋就到Brooklyn Bridge
再拍一張


橋下的River Cafe..也很有名


那間暗紅頂的白屋就是有名的冰淇淋店 好吃!


決定搭Water Taxi回Manhattan
這是我這一趟旅行第四次搭船
第一次是在Niagara Falls搭Maid of the mist
第二次是在千島湖的boat
第三次是在Quebec City搭Ferry去Levis
這一次是搭Water Taxi要回Manhattan


好吧 放一張我在Water Taxi上的照片好了 
我知道我需要減肥 別再提醒我了 我知道了....
New York的Taxi Driver果然比較猛
連在水上的也是
開"超級快"的 簡直像快艇
拍完照的下一秒 我差一點就掉到船外面去了
走了快一小時才到Brooklyn(當然是走走停停啦)
搭Water Taxi不到五分鐘就回去Manhattan了


一下船就是South Street Seaport
逛街吃東西的好地方


停在旁邊的船


老街 旁邊都是很有歷史的房子


像船的房子?


在往地鐵站的路上
經過了這家Strand Books
賣二手書賣得超便宜的
一本1元! 我隔天去同學公司附近的另一間 也是Strand Books
還看到有48cents的! 五本兩元!
住NYC真好!


同學要帶我去East Village吃晚餐
那裡有很多很棒的日本料理
這是我們搭車的地鐵站裡面
這間雜貨店是女生廁房改建的...  每天在廁所上班的感覺不知道是如何?


這間居酒屋的生意真好


Menu很情色 看到了嗎?


我們後來吃另一間
點了兩種rolls
軟殼蟹炸過頭了
不過rainbow roll做得很好吃!

今天去好多好多地方...
吃完晚餐開始下小雨
還好同學家離地鐵站不遠
淋雨跑回家的路上 她還去買了水果


我覺得水果排這樣很漂亮 跟Walmart的感覺不同  就拍了下來

晚上同學還很仔細的幫我列了一張單子
她星期一要上班 沒辦法陪我
怕我無聊.. 還寫下了很多我可以去的地方

6/5的早上 同學很早就出門去上班了
我起來 上了一下網後 也準備出門
那張同學貼心的單子 就像我今天的功課一樣
我要認真把它做完


先去了位在9 Avenue between 15th & 16th St的 CHELSEA MARKET


這個市集是室內的


這個Amy's Bread很有名 裡面的麵包看起來都超讚的!
可惜我才吃完同學的愛心早餐..再加上我還有一整天要在外面跑
實在也沒辦法買了帶著走..


我和同學都很喜歡的電視頻道 Food Network在這裡有攝影棚耶
我去的當天剛好有Emeril Live在拍 不過我沒有admission ticket進去..


外觀很不起眼的餐廳


是有名的Iron Chef, Morimoto開的..  據說一餐七八十元跑不掉..

離開Chelsea Market..下一站是Columbus Circle
這裡在Central Park的西南邊
有一棟新的建築 Time Warner Center
同學說非常值得一看

Columbus Circle


Time Warner Center外面牆上的鐘


裡面的大藝術品
看到這個就知道
一定會有台灣來的觀光客 用這個拍一些搞怪的照片


商店街


從Time Warner Center往外面看到Columbus Circle


四樓往下看 可以看到一樓 還有地下一樓用餐的人 很對襯的畫面

離開Time Warner Center後就是要去逛SOHO(蘇活區)了
我只有想買東西 需要東西的時候 才想逛街
像這種沒有需求的時候 並沒有很想逛街的慾望
去看了同學說一定要看的PRADA
有一間有名的cheesecake..可是我不是很喜歡cheese cake..
所以我選擇去同學介紹的另一間Rice Pudding ..店名是"Rice to Riches"
on Spring St. between Mulbarry St. & Mott St.

店門口


很多種口味 都可以試吃


座位很特別 


我點的Rice Pudding.. 一個人吃 還一個人照相 那時店裡只有我和另一個客人
大家都在看我..
那個container很特別  我還去廁所洗乾淨 要帶回家做紀念


廁所也布置得很美

離開SOHO我去了Union SQ逛那裡的Strands Book Store
買了四五本書後 才心滿意足的去Times SQ準備排隊買晚上要看Rent的票


我想Times SQ有一個報到處
我每次來NYC不來這裡簽個名好像不行


天色不是很好


上次那個死要小費的Big Apple還在


來Times SQ好像不能不去一下Hershey's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來NYC都在找CHASE 要找ATM領錢
可能在NYC用到現金的機會比較多吧
還好CHASE在NYC到處都有

那個在Times SQ賣當天便宜的broadway show的ticket booth換了地方
不知道是因為換了地方 還是因為是禮拜一
我不到10分鐘就買到我想看的音樂劇Rent的票 才50元

一個人看秀 又是第一次

6/6的早上和同學一起出門
她去上班 我去Starbucks喝東西
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搭地鐵去Flushing和朋友集合..準備往Philadelphia去.

下一篇 http://www.wretch.cc/blog/shuting91&article_id=8274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