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之間 
我一直比較喜歡的是人文景觀

這次和趴趴熊一起看了很多的自然景觀
多多少少 還是被這些美景感動
雖然我可能會做的評論還是只有 好美喔 好大喔
但是 對於"nature" 向來敬而遠之的我 已經有為了趴趴熊稍微改變了


我們這天第一個目的地是 Fort Davis National Historic Site, Texas
這個地方是west Texas過去很重要的一個軍事防禦點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這個巨大的植物 有人能告訴我這個東西叫什麼嗎?
去買好票後
(前一天趴趴熊不小心買了一年的national park pass 所以 都不用再付entrance fee了)
可以看一個15分鐘的影片 介紹這個地方
我對歷史故事向來有興趣 就硬拉著趴趴熊去看



從以前留下來的一些磚瓦


趴趴熊身後是以前的Chapel
還有chapel後的山 有注意到嗎? 都是岩石..長得很奇怪

這個Chapel就是Henry O. Flipper當年接受軍事審判的地方
Henry O. Flipper是第一個從美國西點軍校畢業的黑人
在1880被調到Fort Davis這裡
到Fort Davis前 他在軍隊裡的career是很一片光明的
到Fort Davis後 他負責軍隊採購的事
有一次發現有錢被偷 instead of telling the truth, 他騙了他的長官 沒有說出這件事
打算自己把錢找回來 當做沒發生過這件事
沒想到還是被發現了
軍事審判的結果 他居然被dismiss
離開軍隊後的故事就不用多說了 他在西點軍校受的教育 讓他有很好的工程和語言能力
他一輩子也都是受人尊重的 也一直都有很好的工作
Henry 到死前都還努力用各種管道陳情 想要要回他的名聲
一直到他死(1940)後多年(1999)美國總統柯林頓才正式赦免他的罪
well.. 早在更早幾年 美國軍隊就承認當時可能因為種族歧視 重判了Henry O. Flipper.



也有被重建好的房子
Fort Davis的位置應該是很熱的地方
我們卻發現 可能因為有山圍著
這個Historic Site的溫度很宜人  
坐在這個門前的搖椅 趴趴熊臉上的舒服不是裝出來的


以前軍人在睡的房間
好小的床喔


以前的醫院(post hospital)
走過去的路上覺得毛毛的
奇怪 為什麼要把醫院蓋在這麼後面的角落


想到以前落後的醫療方法 不知道讓多少人在這個地方吃了多少苦 甚至送了命
就覺得不太舒服...


離開Fort Davis後 路上看到這個趴趴熊說像蛋糕的山 


這個時節不是旅遊季
我想 even是旅遊季 這個美國南邊遙遠的國家公園 應該也沒什麼人會來
走了六、七十miles 一台車都沒有
趴趴熊無聊到故意把車開在對面車道
看到了嗎? 我們車現在在左線! 
也不怕警察 旁邊都是沙漠 平到不行
前後近二十miles的距離 我們都看得清清楚楚的 (除非警察空降..)


有一封信要寄給朋友
路上一直在找郵局
真的看到了 又覺得像廢棄的郵局 不敢把信丟進去...


路上經過一個Ghostown(鬼城)在Terlingua
鬼城不是有鬼 
而是一個不再有人住的城市 通常都曾經是礦坑 後來沒礦可以挖了 人也都搬走了
加州也有一些 去年和朋友去一個Bodie就蠻讚的



Terlingua曾是產水銀的地方
1942年Chisos Mining Company倒了後 這裡就變成Ghost town.


鬼城以前的Jail   被改成廁所了


說真的 這個鬼城沒什麼好看的
就一些破破爛爛的磚瓦
而且 奇怪的是 還有一些人在中間搭鐵皮屋住
有人住還能叫鬼城嗎?


這一天的重點是Big Bend National Park
這個國家公園就在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
不是美國公民的人要來玩
請記得帶護照和I-20
雖然沒有要出境 可是可能太多墨西哥人"跑"進來了
主要道路上都有US border patrol
就像下面這張圖的檢查站
我們是離開國家公園才被查的 不是進去時

像我拿到美國汽車駕照後 在美國境內坐飛機 旅遊 早就沒有帶護照在身上的習慣
還好出發前看了一些資料
知道 我的texas駕照在這個border patrol是不管用的
那個officer還非常仔細的看了趴趴熊和我的I-20!


Big Bend非常的大
我們從公園西邊走118進去
沒多久就在Ross Maxwell Scenic Drive上看到這個"window"

從西邊進去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往Santa Elena Junction繞遠路
一個是走Old Maverick Road ---這條路是unpaved 我們開過去看了一下
覺得石子路的路況真的太差 公園人又不多 半路出事很危險
後來決定還是繞遠路走Ross Maxwell Scenic Drive






公園裡有各式各樣的仙人掌
其實不只公園裡啦 那附近到處都是
也有很多死掉的仙人掌 很臭
趴趴熊很奇怪 老是想踢仙人掌


Tuff Canyon還不錯 
不大 像縮小板的大峽谷


趴趴熊沒去過大峽谷
一直問我大峽谷跟這個比起來怎樣...啊...要我如何形容?
自己去看吧..


開始跟流行 拍這種照片 (還是已經不流行了?


Santa Elena Canyon真的很美!!!!
看趴趴熊興奮的樣子 我也不知不覺的跟著讚嘆這個神奇的自然景觀


山的另一面就是墨西哥了
趴趴熊不斷的在替墨西哥人想辦法過來美國
說 河又不深(真的不深 居然能劃出這麼深的canyon)走了就過來了
還問我.."如果是妳走不走? 這麼容易.."
mmm....  我覺得這種地方的天氣 隨時一場大雨就會大水災 然後我就會被沖走



他一直想走過去墨西哥.. 


水是真的看起來很淺 很平靜


瞧 90年水還淹到這耶... 


這裡是Castolon Peak


相機實在太爛
這片火山灰結構成的白色岩石真的很可愛


離開Big Bend已經快日落了
在這裡被問了快十分鐘 還好該有的文件都有

在往旅館的路上 
趴趴熊差點撞到很多種動物
這個故事 留給他自己來說好了
以下是趴趴熊的話..


我以前都覺得這個標誌很無聊
來美國一年了 只有在國家公園裡面看過鹿
一般路上從來沒有看過

今天開了一整天  
車子沒遇過幾台
但是遇到一堆動物
在Big Bend 裡面有一隻臭鼬 還有一隻兔子 一隻蜥蜴  從我面前大喇喇的走過
嚇的我差點衝出馬路 (當時我定速在45欣賞美景 旁邊都是峽谷)

之前看Lexus有一個廣告
因為車燈會調整方向 所以車子轉彎時 車燈會跟著轉
所以那個人有先看到鹿  他就停下來等鹿過馬路
鹿媽媽帶著小鹿過馬路的畫面看起來很可愛
不過發生在縣是生活中就一點都不可愛
更何況我的車燈不會自動轉向
出了國家公園走在US 90上
我就定速在75往旅館出發
一如往常 我看到小心有鹿的警告標誌 也是不當一回事
轉了一個灣後 我看到一隻很像狗的動物 站在我這邊馬路中間
當場嚇到衝到對向車道去 就差那一秒 我就撞到他了
之後的30分鐘內 婷說他又看到2隻鹿在路旁準備過馬路
我開的心驚膽跳



這一天晚上開車 我們第一次知道遠燈(大燈)有多好用
一路一直開著遠燈(對面有車來會關  不過 也遇不到什麼車 幾乎都是一台車在黑暗中行駛)
多一點的視線 早一點看到要衝出來的鹿 我們也能早幾秒鐘踩剎車
趴趴熊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 "婷 幫我看路(鹿) 兩種都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