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2004 Lafayette, Indiana -> Atlanta, Georgia
12/31/2004 Atlanta, Georgia -> Orlando, Florida
1/1/2005    Orlando, Florida
1/2/2005    Orlando, Florida -> Gainsville, Florida
1/3/2005    Gainsville, Florida
1/4/2005    Gainsville, Florida -> Myrtle Beach, South Carolina
1/5/2005    Myrtle Beach, South Carolina
1/6/2005    Myrtle Beach, South Carolina
1/7/2005    Myrtle Beach, South Carolina -> Lafayette, Indiana

這次旅行的同伴是Penny
Penny
是多年的好友
這個2004年年底的寒假旅行 
這篇文章所有的照片
都是Penny拍的
我把我的files 用丟了..
這小姐 還很好心的幫我縮圖 分開壓縮  傳給我
這樣 人美 心地又善良的好朋友..  我運氣真好 給我遇到.


第一站是Atlanta(亞特蘭大)
我們在這個城市計劃停留的時間不長
決定就去看看CNN的總部 以及可口可樂博物館

這輩子第一次被搶 就發生在CNN總部附近的巷子內
CNN總部的時間約是早上九點多
因為繞了一下  看旁邊巷子裡路邊有很多停車格
看了meter(計時器?)上面的說明 
想說可以停不用錢的  就停不用錢的
而且 離CNN超近
往大馬路走不到一個block.. 總共不到5分鐘吧 就可以走到CNN了.

結果我們一下車.
一個黑人就走過來
他先是跟Penny說話
Penny才剛來美國  加上黑人講話又都黏在一起 
Penny沒聽懂 轉頭看我 (我相信以Penny 現在的英文能力 應該都可以聽懂了..這個故事發生在兩年多前了)
我問他有什麼事...
What the Fxxx!  他要跟我們要20元 停車費
他還指著對街的一群黑人說
那些人是他朋友 可以一起幫忙看好我們的車

sh**! 
我轉頭跟Penny翻譯
兩個人都很緊張
因為
不給錢 就走  怕他會發狂 殺我們 
那時我們才發現
雖然是大白天
我們離大馬路也只不到一個block..
他卻一付完全不怕有人走過來的樣子..跟我們慢慢"商量"

給錢 也有問題
就像我說的 Penny剛從台灣來
錢包一打開 每張都是100元的美鈔..
而我是在美國住久了
常常錢包裡 一點現金都沒有..因為到那裡都是刷信用卡..
我們手忙腳亂的用中文商量了一陣子 (這時候突然覺得 兩個女生自助旅行 還是蠻危險的)
我叫Penny無論如何  不要拿她的錢包出來
我就拿我的錢包出來
當時我也不確定我到底有多少現金..
反正 就當著那個黑人的面 打開我的錢包
看到我錢包裡的錢時
那個黑人..跟我 大概都心裡冒汗吧..
我只有1元美金在錢包裡.

我把一塊錢拿出來 給他.. 跟他說 我全部有的就這樣. 
他大概也拿我沒辦法.. 
居然還是說 那好吧. 就一塊錢. 他跟他朋友還是會幫我們看好我們的車...
 


還是去了CNN
因為心裡一直擔心車子
這次寒假的旅行 主要的行程之一 是一月初的conference
我帶了我的電腦 penny也帶了她的
兩台sony 加起來也不少錢.
怕那個黑人 不滿我只給他一塊錢... 破壞我們的車 (是租的..我沒開我的車)

anyway..在CNN總部裡 只隨便繞了一下 (裡面真的很大..  觀光客也蠻多的)
就匆匆忙忙回去開車了.




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博物館 
應該算是那裡數一數二有名的點了
聽說最近才又改建
記得門票好像一張8元美金

這次 我們把車子停在收費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博物館外排隊的人潮





也是在博物館外
那時Christmas剛過  耶誕樹還在.



一進去就看到各種語言的可樂
PepsiCoke 中 我比較喜歡Coke Cola..  應該說..我喜歡喝Diet Coke
Diet Coke喝久了.. Regular Coke喝起來反而覺得有怪味道.

不過  我生命中 還是有一個時期是喜歡Pepsi
唸大學的時候
女生宿舍的對面有一間圖書館 圖書館一樓有販賣機
我常常半夜十一點 趕在宿舍快關門前 跑到圖書館買缶Pepsi..
那陣子喝多了  
也有點喜歡上Pepsi..

後來搬離宿舍後
我就沒再喝過Pepsi了..(當然 還是偶爾被迫在只賣Pepsi的餐廳喝了Pepsi



博物館裡當然是放了很多古老的Coke
Coke販賣機 Coke廣告 那一類的東西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
還是這個可樂試喝區



有蠻多口味 是在美國、台灣 都喝不到的.
這時就會覺得 八元門票 還蠻划算的
可以喝一肚子的汽水..要喝多少就喝多少.



西瓜汽水?



好多好多種..



不過 看得出來
最受歡迎的
還是這些美國人熟悉的 平常市面上到處都有賣的汽水



都說到可樂了
順便介紹一下 我最近喝的新Diet Coke  叫Diet Coke Plus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出
這種Diet Coke Plus就是在飲料裡多加了一些維他命、礦物質
阿民說喝起來怪怪的 (他平常也跟著我喝慣了Diet Coke.. 這個plus還是讓他覺得怪怪的)
我覺得不會  還蠻喜歡的
買來喝  也不是為了健康 要健康  就應該都不要喝!
只是..  看到新的口味..忍不住還是試試.

離開Atlanta, Georgia
下一站就是
Orlando, Florid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