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xas Tax Back
這一篇 早就該寫了 因為很多人問過我
甚至於我都解釋過了
還有人不相信我說的- 在美國可以退稅
住美國二十幾年的人跟我說我搞錯了
美國早年可以退稅 現在早就不行了.

那我就來好好解釋一下吧. 我真的有退稅喔. 錢. 真的有退回來喔.
第一次 買了兩千多美元的東西 扣掉手續費 拿回約100美元!
第二次 陪弟弟去Tiffany買戒指 稅 也退回來了! 
阿民弟弟妹妹來 更是跑了好幾次退稅的地方

台灣人自助旅行的第一選擇幾乎都是歐洲
除了歐洲的人文景色吸引人外
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主因 (不管是坐火車、坐地鐵、坐公車、坐便宜飛機)
想在美國自助旅行 可能第一個需要的東西 就會出問題了-- 要會開車
所以 就只能困在少數的大城市玩 像是舊金山和紐約 
又扯遠了
大家愛去歐洲 自然也都習慣了歐洲shopping可以退稅的好處
那美國要如何退稅呢?

美國要退稅 是蠻複雜的一件事
因為每州的稅法是不一樣的!
所以 嚴格說起來 的確沒有"美國退稅"這回事
因為 我現在要說的 並不是每一州都有的 -
而是德州退稅 Texas Tax Back
當然 沒人規定你要住在德州才能在德州退稅 (所謂"觀光客"那有人住在德州的)

在德州 要辦退稅這件事 
要透過一個"公司"來退稅.
Texas Tax Back 就是一家專門幫德州觀光客辦退稅的公司.


上圖是休士頓的百貨公司 The Galleria 裡的 Texas Tax Back 辦公室
關於這間百貨公司 我寫在: The Galleria


Texas Tax Back 在聖安東尼奧的 North Star Mall 也有辦公室
關於這個mall 我寫在: North Star Mall

以下的資訊 請隨時參考他們網頁上的資料 或者打電話去詢問
我辦過幾次退稅 相隔都約半年 規定就都不一樣了
Texas Tax Back  在德州有三個點
其中一個就在休士頓的 The Galleria
他們(退稅公司)主要的客戶是墨西哥客人 - 所以網頁一進去 看到的是西班牙文 而不是英文


德州不只Texas Tax Back這間退稅公司
像是在San MarcosPrime Outlet 和 Tanger Outlet裡 各有一個 4N Service
也是專門在幫人辦退稅的
他們在North Star Mall旁也有分公司
關於這個可以退稅的outlet 我寫在: San Marcos- Outlet Center

接下來講的 他們的網頁上有更詳細的資料. 我只是大概說一下.




像我這樣"住"在美國的人 是不能辦退稅的
要觀光客才能退稅 --我辦的幾次退稅 都是幫"觀光客"辦的 (沒人規定"觀光客"不能幫妳買東西)
證明你是觀光客的文件有
1. 護照
2. 簽證
3. 機票
4. 購買的商品 
(不要把東西放車子上 他們要"看"到商品 才能退稅- 其實只是秀個袋子就好 也不會真的檢查你買的東西)
5. 商品收據 (他們會把你的收據 -the original copy 拿走 有的公司會印一份影本給你 有的不會)

這些東西要帶著 然後退稅公司會印一份 當證明



是什麼東西可以退稅 退稅又有什麼規定呢?
是買什麼東西都可以退嗎? 可以退多少錢回來?

可以退稅的東西 要參考他們有"合作的店"
這個名單常常在換 我照著寫上來也沒意義
如果到休士頓 Shopping 想買高級名牌 又想退稅 
最方便就是到 The Galleria
大部份的名牌 像是Ann Taylor, Armani Exchange, BCBG, Brooks Brothers, Bulgari, Burberry, Cole Haan...等
都可以退稅 記得要先問店員能不能退稅
也可以先去一趟 Texas Tax Back  (就在三樓 -- The Galleria 很複雜 說三樓很不清楚 我知道)
拿他們最新的 list 
那就有個概念 那些店可以退稅
當然 他們辦的退稅並沒有限在 The Galleria 這家百貨公司裡的店

如果買很多東西 這樣退下來 可以拿很多錢回來
像是我陪MNeiman Marcus 
買了兩千多元的東西 退回來的錢 就有100美元 (他們還會扣一些手續費)
100美元 可以再多買很多東西囉!
弟弟買的Tiffany 就更划算了..我就不說退了多少錢. 免得有心人去"算"他戒指的價值.

錢的退法 就複雜了
半年前 跟M去那次 我們用信用卡付錢 約兩個月後 錢才退回M的信用卡
後來陪弟弟那次 Tiffany的店員跟我們說 他們現在規定 要辦退稅 要付現金
這就麻煩了 美國提款機 一天只能提 400美元
我們去了幾趟 才終於"收集"到一堆現金 ---是我在美國 身擁現金最大筆的一次
去辦退稅時 還是給他信用卡 
錢 是退回我的信用卡 
這次很快 大概在下個月的信用卡帳單上就看到退回來的錢了
後來又去一次Tiffany 他們又說用信用卡付就可以.

至於在Outlet 退稅 他們是付現 或刷卡都可以退
而且 是當場退現金給我們

規定變來變去的了. 最保險的方法 是先去退稅公司問清楚 再開始shopping

要注意的事情如下:
1. 不能AB退 比如說 我不能幫我弟弟刷信用卡 因為要離境的是他 刷的信用卡 一定要是他的名字
    付現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2. 只能退德州商店的稅 不要異想天開的拿別州的Gucci收據來德州退稅 這是行不通的
    我再說一次 美國每一州有不同的稅法 雖然是同一個國家 每一州的sales tax/ state law都不太一樣
3. 有些規定 要三十天內才能退稅 所以 如果來玩兩三個月的人 要最後一個月買東西才能退稅
    他們是從機票離境日期往前算三十天
4. 一家店要超過10元的稅才能退 以德州的sales tax 8.25%來算
    一家店要買超過120美金才能退稅 (120元扣掉將近一半的手續費 其實也只能退回約5元美金)
5. 要注意退稅公司的關門時間 他們並不是開到百貨公司關門 通常都會提早一個小時就關了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啦. 買東西的時候記得問一下. 控制好買的金額要達到退稅標準.
把收據收好. 然後花個30分鐘去一趟 Texas Tax Back, 4N Service 或是其他退稅公司
就可以拿些錢回來. 多買些東西囉.

相關文章:
The Galleria
North Star Mall
San Marcos- Outlet Ce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