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我睡在車子後面
我們把兩個車子後座都拿掉
下面舖了床單 再舖一層睡袋
還帶了棉被跟枕頭 完全是有預謀的要當車床族
San Antonio 跨年完後 
不想再去朋友家打擾 (跨年完 再到 Austin 可能都要半夜兩點了)
一路三個小時回休士頓 又怕太累 --只有阿民一個人開車
結果12/31Outlet 買了超多好東西 沒逛夠
當場決定 本來只是要拿來在路邊小睡片刻的設備
馬上升級為 ---過夜用的設備 打算睡覺起來 再逛 
買夠了 再回休士頓

還好 已經出去玩了幾天
牙刷牙膏都有
跨年完後 開上高速公路
找了一個休息區 停滿了車子--人都在車上睡覺
我們刷了牙 洗了臉 還換了睡衣
回到車上 睡自己的棉被跟枕頭
完全就是 超舒適的!
冬天的德州南邊 也不會太冷
我的身高 睡起來剛剛好 腳都不用彎 阿民則要睡斜斜的 腳才能伸直
我就這樣 一直睡 
阿民九點起床後 去刷牙洗臉 換衣服
又繼續上路 (我就在後面繼續睡我的)

等我張開眼 就看到讓我最有安全感的美國景點--- shopping outlet


算起來 這是我在美國第五年跨年了
第一年 在加拿大 Montreal
第二年 在佛羅里達 Orlando
第三年 在Chicago
第四年 在Houston
今年      在San Antonio

這次的旅行 我最大的感觸是 我們家阿民 翅膀硬了
記得不到兩年前 他剛來美國
我當他的眼睛 --- 出去玩時 我總負責看地圖 指路
我當他的耳朵 --- 他剛來美國 英文聽力自然不好 吃東西 買東西 問路 問事情 跟美國人吃飯 我都要替他翻譯
我當他的嘴巴 --- 擔心他講錯 解釋錯 做錯事 他的每件事 家裡需要打的每個電話 我通通包辦

幾天前 在College Station 逛布希博物館
服務員介紹完 我又習慣性的翻譯起來
"她剛剛說有個影片可以看 還有...."
講一半 阿民插嘴了 "我知道 她說OOXX...我都聽得懂 妳不用再講一次了"

他說的都沒錯 他真的都聽懂了
我也才發現 從不知道多久 以前開始
每次的旅行 我除了像點菜般的 拿著菜單(旅遊書)點我要的菜(景點)
其它所有的事 他全包了
查地圖 連絡旅館/朋友  他
開車 看地圖 找路          他
我呢?
上車開始翻CD 或是挑我的on-the-go list
大概不到半小時 我就會睡著 常常睡到一半還醒過來喊冷
阿民就要找地方停車 或一邊開車 一邊手忙腳亂的幫我蓋外套
車程不久的 我就一覺到目的地
車程久一點的 我醒過來後 通常就開始講電話
常常一講就是一兩個小時
有時講一講 想上廁所了 阿民又要火速找到廁所給我使用
阿民一邊看地圖 一邊開車 一邊講電話跟別人確認時間
我還會抱怨 怎麼那麼久還沒到

現在 連博物館介紹員講話
都不需要我了

唉 我們家阿民 真的翅膀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