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阿民和舒婷的兒子,Ray.
我現在已經三個半月了,以上是我兩個半月時跟外婆一起彈鋼琴的合照。

從我出生到現在Mommy經歷了她這輩子最辛苦的日子
Mommy這輩子第一個抱起的嬰兒就是我

Mommy的奶量一開始嚴重不足
我這個小胖喝得又很多 第一個月一天就要喝到約800ml
睡覺時間又很短 一天只睡八小時
清醒的時間就是不斷的大哭
外公、外婆、Daddy and Mommy都要輪流一直唱歌給我聽我才會冷靜

前兩個月Mommy為了擠奶、照顧我,一天平均只睡四個小時。
做月子這種事沒出現過,Mommy每天都洗澡洗頭,中葯也沒吃半口,為了擠奶也完全沒有時間休息。

我兩個小時就喝一次,Mommy兩個小時擠奶一次。
一次擠快一個小時,餵我再拍我又快一個小時,把我放下來後馬上又要準備下一餐,
吃飯用呑的、上廁所用忍的、想睡覺就洗把臉撐下去。

經過了一個多月和S-26的大戰後
我從兩個半月開始就是喝全母奶的胖小子了

這要感謝外公、外婆的堅持
讓又疲倦又想放棄的Mommy沒有後路可走,每天想盡辦法的「擠」出奶汁給我。

Mommy這個新手媽媽非常的神經緊張

外公說
「絕對不可以挖Ray的鼻子,聽到有鼻涕聲,看到有鼻屎,都讓它自然出來就好」
外婆說
「要讓Ray趴睡,頭才不會扁」(這個外公倒是不同意)
Mommy 和 Daddy說
「我們只要Ray每天開開心心的就好」

2009年快結束了,我總算是睡了一覺,讓Mommy有空檔跟大家說個「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