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008 Cologne, Germany
德國 科隆

上一篇是
Ireland- Dublin

約半年前才去過一次科隆 
同樣的東西不想重覆一直寫
關於科隆大教堂(2008年和阿民一起走了509階上科隆大教堂南塔)
和德國豬腳餐廳 我都加在2007年寫的那篇:
Germany- Cologne
2008年的遊記和科隆的12間羅馬教堂 就留在這一篇.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nationsonline.org/maps/countries_europe_map.jpg

從愛爾蘭 都柏林起飛 順利的進到德國
只問了我們此行要去那些地方 就放我們進來了
才半年前我一個人進德國 被問到變成最後一個入境的人
那個德國海關還用放大鏡看我的護照 ...


這是阿民第一次真正踏上歐洲大陸
是我第n次到德國科隆這個城市


科隆機場不大
但是設計得蠻美的 歐洲很多大城市的小機場都蠻美的
上圖是一個歐洲的租車公司櫃台
我們原本計畫要租車在德國到處玩一玩

這是我第三次到這個德國科隆機場了 
自以為是的帶著阿民繞機場 找要來接我們的朋友
沒想到繞來繞去的結果反而害朋友也到處找我們


先回朋友家 洗了澡後 她男友招待我們吃Tiramisu Ice Cream(提拉米蘇冰淇淋)
要等它變軟軟的後再吃
超好吃的!


接著又招待我們吃德國小冰棒
對我們兩個習慣了美國什麼都大的老粗來說
這種冰棒 咬兩下就沒了... 

接著去了Früh am Dom
因為不想同樣的東西分兩篇寫
關於這間好吃德國豬腳餐廳我寫在: Germany- Cologne


吃飽後大家陪著看什麼都新鮮的阿民逛歐洲超市


保特瓶的刮痕很明顯可以看出來是回收缶
買這種汽水雖然難免擔心上一個使用者會不會有傳染病(我相信飲料公司該處理的都處理過了)
不過 是真的很環保啦! 歐洲太多東西可以讓大家看出來 他們是真的不惜成本的在做環保

回朋友家後 聊了天 玩了Wii
他們睡著了 我跟阿民則是美國時差來了 一時睡不著
開了滿是德文的電視亂轉
(照片刪除 聽說會犯法 趕緊拿掉)
哇 怎麼這種色情廣告可以都不打馬賽克的
不識半個德文字的我 看著畫面右上角的德文 
怎麼看都像- "Send Girls. And Die."

===========================================================================================

4/3/2008 
睡到10點才起床 
感覺上我們兩個一點時差都沒有(還睡得比在美國時晚...)
憑著我約半年前跟在C姊屁股後的模糊記憶
我們居然一路順利的走到了地鐵站

關於科隆這個城市 我想講的都已寫在2007年那篇 :Germany- Cologne
在那一篇我就有講到科隆有12座羅馬式教堂(Romanesque Churches
都已經到科隆這麼多次了 
這一次總算計畫去看看這些有名的美麗羅馬教堂


這是我們找到的第一間 
因為幾乎全部12間羅馬教堂都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炸毀
現在看到的羅馬教堂 很多都有明顯的修建痕跡
這間教堂雖然在我們手上的地圖上 可是我們繞來繞去都找不到教堂的名字
後來找到第二間有名字在外的教堂後發現
我們書上的資料應該是錯的
這間教堂應該是 St. Maria im Kapitol
我有試著google 找這間教堂的照片
可是 至今我還是不能確認這間教堂是不是就是St. Maria im Kapitol
如果有人發現我寫錯了.. 請寫信跟我說喔. 謝謝!


教堂的門上有很奇怪的雕像


一個人捧著另一個人的頭
怎麼看都覺得很奇怪


這間羅馬教堂的外面寫著 St. Peter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間才是 St Maria im Kapitol


這些羅馬教堂多是蓋在一些殉教者和主教的墓上
像上圖這個St. Peter (or St. Maria im Kapitol) 就有更明顯的修復痕跡


因為是重建過的 裡面很新


連管風琴看起來都很新

我們並沒有真的瘋狂到要看完12間羅馬教堂
其實這一天後來總共看了五間教堂
阿民說 接下來的行程可不可以不要再看教堂了...
到歐洲不看教堂 不看皇宮 那大概就可以去掉8成到9成的行程了

在台灣 新移民在新土地落腳後
通常會先蓋一間"廟"
之後都市的發展就是從這個信仰中心散開

在歐洲和美國其實也差不多 (只是蓋的是教堂而不是廟)
像在美國 到了一個小鎮後 可能什麼都沒有 沒有Walmart 更沒有麥當勞
但是 通常還是找得到一間教堂
因為新移民到了新土地後 也會先蓋一間"西方人的廟"
說回來歐洲
在歐洲旅遊 特別是在大城市裡
總會有那麼一個教堂 就是城市裡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就是城市發展的開始.

奇怪的是
大家都流行大老遠跑去歐洲看西方人的"廟"
有多少人真正回頭好好看看台灣的"廟"?

我又廢話太多了.


阿民跟Zara的合照


往科隆大教堂去的路上順便逛了一下
因為覺得自己腳上的粉紅色Puma在歐洲好像很顯眼
我們逛了幾間鞋店想買一雙新球鞋 結果..雖然Puma是德國品牌
在"當時"歐元強勢下 就算是歐洲品牌的東西 還是在美國買比較便宜..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zwilling.com/en-WW

也帶了阿民去逛德國雙人牌
大家都說去德國就要買雙人牌的指甲剪或者刀
不過 我是不買紀念品的觀光客 
對我而言 去體驗過該地方的文化和美景就夠了
加拿大的楓糖或是美國的coach我都不會為了買紀念品而買.

雖然如此 雙人牌的消味蛋卻是我覺得很可愛又神奇的產品
於是我們買了一顆冰箱消味蛋給朋友
一顆手用的消味蛋要帶著走
結果回台灣後 我媽說去年爸爸在x學會上就拿到一顆免費的雙人牌消味蛋 
雖然上面印有台灣x學會贈 卻是正牌的消味蛋. 
原本要跟媽媽炫耀 結果媽媽卻很冷靜的說- 她已經有了.


在百貨公司裡阿民找到乾淨又不用錢的廁所
一直叫我去上一下 好像上不用錢的廁所可以賺到一樣..
我不為所動 自己逛起來 後來買了一條Made in Germany的圍巾
上圖是G Star 荷蘭品牌 在美國的outlet可以買到超級特價的G Star


又看到排隊排很長的炸薯條店


滿坑滿谷的黃金薯條
關於A介紹的 這種好吃德國薯條 我之前有比較囉嗦的形容: The Netherlands- Vaals 2008


真的很好吃耶..台灣那裡有賣啊?

吃完後就往科隆大教堂出發
不知那來的勇氣 我們決定挑戰509階
要登上科隆大教堂的最頂端

科隆大教堂的部份 因為2007年才剛去過
我一起寫在之前那篇: Germany- Cologne

爬完科隆大教堂後 兩個人幾乎都要斷氣了
下一個目的地是科隆市府 Rathaus 


還沒找到市府 就先走到了另一個羅馬教堂 St. Andreas
這間教堂的外觀非常美
可惜我不會取景 拍得好醜



裡頭也是重建過


裡面放了一個金棺 因為這不是觀光客都會來看的有名教堂
偌大的教堂裡 只有我和阿民兩個人 
他靠得超近去看這個金棺 一直說"係金的 係金的"


裡面有一個地窖 
我這個好奇膽小鬼 一直強迫沒興趣的阿民走前面


根據我的旅遊書 裡面埋的是 The saint Albertus Magnus
他是一個很有名的主教


科隆大教堂外面的一些墓碑


往市府的路上經過了這個Museum Ludwig


阿民又出現了


科隆水溝蓋


萊茵河畔還蠻美的 像這幾間五顏六色的房子就很可愛
這附近是 Fischmarkt


又一間羅馬教堂 Groß St. Martin
這間教堂就在萊茵河畔 搭船應該看得到
是我們走過的幾間羅馬教堂裡 這間Groß St. Martin我覺得最美的一間
三角形的教堂頂非常特別


這間羅馬教堂也讓我們第一次看到除了我們之外的羅馬教堂觀光客


繞來繞去找不到市府 又走進了美麗的住宅區
住在這麼美的地方應該會每天都很開心吧.


這應該不是什麼有名景點
只是我們兩個走得太開心了 開始亂拍照..


還有小小噴水池.. 


亂逛亂逛的 總算走到了科隆市府 Rathaus
當天剛好有人在那裡辦婚禮
這個市府建築的外觀非常的不規則 
正好顯示出不斷修建的歷史


市府的外牆


在市府的外面有一個以前猶太人進行"Mikvah"的地方
有些人會說這是猶太人洗澡的地方 
其實不太對 這只是一個他們進行"洗澡儀式"的地方
有點像基督徒受洗 只是目的和意義是不一樣的.


模糊的玻璃照片後面是市府前的一個考古挖掘區
他們正在挖的是中世紀的猶太會館 
所以 可以猜得到的是 在那個時代 這裡是猶太人區
也就是這一區應該不是很好的區
並不是猶太人不好 而是自古猶太人就被歧視 被限制活動範圍
所以 他們常常在城市裡只有很小的土地可以居住 環境非常不好.


市府裡面 我們厚著臉皮過了安檢進來..


空空的市府裡 我們兩個到處亂走


市府裡古典而美麗的走廊


阿民身後是Hohenzoller Brücke 
這座美麗的橋在半年前C曾開車載我到對岸看科隆夜景
這次我跟阿民要用走的走過去..


橋上的可愛阿民 後面有可愛小船和摩天輪




很快就走到對岸了
從這一頭 可以看到遠處高大的科隆大教堂


阿民到此一遊


這個"小"怪手真是可愛
習慣了美國什麼都大的我們 看到歐洲的小小車和小小怪手 都覺得非常的不真實.


超級小台的車 就叫KA


這種停車格設計還不錯 不過回台灣後 發現台灣也有這樣的東西


準備搭地鐵回去和朋友吃晚餐
這時候腳已經超級酸了 才半天 我們走了一大圈的科隆 (中間還登上科隆大教堂的頂)
進到地鐵站後才發現 我們口袋裡只有歐元大鈔 沒辦法用機器買票(需要用硬幣)


原本在美國一直警告懶得走路的阿民
到了歐洲一定要走很多路 叫他給我小心點
沒想到 我們第一天的走路行程(前幾天都有朋友開車載)是我先喊腳酸
賴在椅子上就不走了
阿民很認份的走過天橋去郵局用手語跟人換錢 再認份的幫他已經在放空的老婆買地鐵票


一邊偷懶一邊拍科隆地鐵站


從地鐵上拍到中世紀的古城門 the medieval Hahnentor
這是通往阿亨(Aachen)的門 
關於阿亨 我寫在: Germany- Aachen 2008


這應該是在朋友家附近的地鐵站拍的


晚上A煮了純手工的義大利麵 肉丸也是純手工捏出來後再煎過的 超香超好吃的 


由於義大利麵的照片拍糊了 這裡放的是我從美國帶去給朋友的賀喜巧克力 Kisses
在賓州的賀喜巧克力工廠買的 
有草苺口味


Chocolate Marshmallow


Hot Cocoa Creme


Vanilla Creme是我最愛的口味

那天晚上因為跟朋友聊得太高興 聲音只是"稍微"大了點
(真的 絕對不是非常吵 我們在美國隨便都可以鬧到更大聲)
(而且 歐洲的房子不像美國都是木頭做的)
結果朋友的德國鄰居非常嚴肅的來"糾正"我們
也不知道是這位德國人真的個性是這麼嚴肅
還是她的英文表達只能用最"直述"的方法來說我們
她講的話超級嚴厲的 嚇到我們後來只敢用氣音說話.

4/4/2008
又是睡到快十點才起床
起床後和A東聊西聊的


吃了幾天前在超市買的肉凍
酸酸的 超級好吃的.

約12點才出門去Mall

A介紹我們吃Kabeb
是歐洲很流行的 台灣稱做"沙威瑪"的東西


在這種百貨公司裡賣的東西 價位反而比觀光客很多的市區還要便宜


我點了牛肉阿民點了豬肉


一吃就愛上了
後來我們一路上又吃了幾次Kabeb 都很好吃!
(寫到這 突然想去夜市吃沙威瑪..不過台灣的沒有包這麼多蔬菜 也不是用這種麵皮包)


這是"生豬肉麵包"
也是A介紹我們吃的
阿民當然是一口都不敢吃
我看店裡那麼多德國人在吃.. A又大力推薦
就買了一個試試 
當時已經連Kabeb都沒吃完(後來還把已經冷掉的德國Kabeb帶到波蘭當晚餐吃)
很飽的狀態下咬了一口看起來很可怕的生豬肉麵包
啊~~ 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超級超級好吃的!!!!


有看到上圖的生豬肉麵包嗎?
擺在一些正常熟食的旁邊..  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
以我的食品衛生常識 
豬肉是一定要煮到全熟才能吃的
於是我一邊想著寄生蟲 一邊試圖說服自己相信德國的食品衛生局(如果是在台灣 我一定不敢試)
都能放在百貨公司裡賣了 應該有"處理"過吧..


德國人會加洋蔥在上面 再灑胡椒粉上去吃
我不吃洋蔥 就只灑了些胡椒粉 口感很像生魚片.
一口一口 非常享受得吃到肚子快撐破了.. 超讚的!

後來又去買了一些好吃德國麵包要帶在路上吃
路上A又去加了油
到機場時人又超多 非常有驚無險的趕上往波蘭華沙的飛機.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nationsonline.org/maps/countries_europe_map.jpg


科隆還有其他有名的景點 像是巧克力博物館(Schokoladen Museum).....
因為朋友不推薦 我們也沒興趣 就沒去了
真的要去科隆的人 還是買本書看看吧
像我這種不負責任的遊記 
吃飯的時候看看就好.

相關文章:
Germany- Colog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