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2008 Kraków, Poland
4/7/2008 Kraków, Poland

波蘭 克拉科夫

上一篇是:
Poland- Kraków: Part II 2008

4/6/2008 Kraków, Poland
參觀完鹽礦搭Mini Bus回到Cracow市區, 下車後為了買明信片的事搞到不開心.
Poland- Kraków: Part I 2008 有提)
後來走回到Main Market Square再看了一次St Mary Church, 然後就前往Ulica Floriańska


Ulica Floriańska 是條美麗的街. 有看到上圖的兩個黃色背心警察嗎? 不知為何, 波蘭好多警察喔.
這條路的前面就是the Florian Gate, Ulica Floriańska曾是 the Royal Route的一部份.
以前的統治者會從華沙一路延著Royal RouteCracow接受加冕. 
華沙的Royal Route寫在:
Poland- Warsaw: Part II 2008


the Florian Gate 很美的城門.


因為這裡就在我們住的
Green Hostel 旁邊, 4/7早上又繞過來看了一次.


城門附近很熱鬧,我們這時一直在找波蘭食物要吃. 後來乾脆先回旅館check in.
check in時阿民跟櫃台小姐吵了很久, 因為她刷我們美國信用卡時用歐元計價, 而不是用波蘭幣計價.
(或者相反)反正就是被阿民發現這樣算起來匯率我們很不划算. (我在旁邊已經發呆中....)
他跟她講超久的, 終於講好後我們來到了房間.


這應該是可以住六到八個人的房間, 除了上圖中的這張床外, 一邊還分別放了兩張床.
房間大的可怕. 我不知道是在惡夢中還是電影裡看過一模一樣的房間, 有種我們住裡面會被殺的恐怖感.
在那個夢(或電影裡)我們check in不久後就會有一夥人也住進來, 後來我們就在睡夢中被殺了.
理論上我們不是訂Shared Room, 不應該會再有其他人進來.


這間Hostel的樓梯和走廊(下圖)都讓我回想起在巴黎住過一個月的那個修道院.


東西放好後我們馬上出去找東西吃. 整間Hostel感覺就是一棟古老的房子. 我怕古老的東西.


Lanczowisko 這間餐廳就在
Green Hostel  旁邊, 因為外面餐廳有英文說明. 我們就被吸引進去了.
從上面的說明可以看到 食物是稱重算的喔.


種類還蠻多的


於是我就把路上看過的沒吃過的波蘭食物每種都拿一點 上面這個是波蘭水餃 Polish Pierogi


Polish Pierogi 應該有很多種. 我吃的這個是炸過的. 裡面包肉泥.


剛進餐廳時他有兩種容器, 一個是盤子,一個是這種外帶盒. 
我想也不想就拿了外帶盒, 結帳時還問他樓下有沒有座位.
我看那個小姐欲言又止的樣子, 後來才搞懂. 我不應該拿外帶盒然後在店裡吃.
他們稱重時是連著容器一起稱的,所以,如果我要在店裡吃應該拿本身比較重的瓷盤,他們才能多算一點點錢.
總之, 我點了這麼一大盤東西才美金不到五元.


都是我看起來很美味,阿民看起來很噁心的東西.


Kiszka (Blood Sausage) 血腸 裡面有包米. 很軟的口感, 跟平常那種煎過的sausage不一樣, 
蠻好吃的!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叫做Wątróbki drobiowe, 是種煎過的雞肝, 我覺得超好吃的!


接著我們又去了火車站走走.


阿民不敢吃我點的那些東西, 於是又在火車站附近另外買了東西吃.


烤麵包包的熱狗上面有一些波蘭泡菜, 蠻還特別的.


到處都在賣盗版 (每次拍這種照片阿民都想裝作不認識我)


這些盗版攤位很大方的就放在火車站地下街賣. 也算是波蘭的奇景.
我因為怕被打,手晃得厲害.


天黑後又去逛了火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Galeria),- 名字跟休士頓的百貨公司好像-
The Galleria
剛好裡面有活動. 本來想去逛裡面的家樂福, 找半天找不到.

回到旅館洗完澡後阿民馬上就睡著了, 我則是寫日記、寫明信片、看無聊的波蘭文電視,
後來打算睡覺時又覺得房間大得可怕,硬把阿民叫起來幫我把所有的衣櫃和床底下都檢查是不是有躲人,
還推了椅子把門堵起來,燈開著睡覺. 總覺得有攝影機在偷拍我們, 還好床比華沙的那間Hostel軟多了,
後來很舒服的抱著我們放著重要文件的包包一覺到天亮.
我們跟櫃台約了早上七點半送早餐.


4/7/2008 Kraków, Poland
清晨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有時候歷史本身就是一個恐怖故事.
我一直無法停止去想可能曾經發生在這棟老房子的事件, 曾有猶太人害怕的躲在房子的暗處嗎?
曾有德國納粹在這裡殺過無辜的波蘭人嗎? 
從前一天清晨使用他們的公共浴室時,我就覺得這間Hostel有種被haunted的感覺


付的早餐還蠻不錯, 一早就送到門口. 


麵包還是很乾, 很適合配cheese, cheese味道怪怪的, 我後來一到集中營就開始拉肚子了.


水和紙巾. 我因為覺得Hostel裡的所有東西都髒, 他們又放了很多紙巾在房間裡,
就把所有的桌子椅子都舖滿了紙巾. 如果有人突然闖進來,應該會覺得我是神經病吧.
不過歐洲Hostel的床單倒是比美國大部份的汽車旅館好多了, 都是有換過的.
美國旅館超多都不換床單的(連一個晚上要一百多美金的也一樣 更不用說Priceline標的汽車旅館了)
害我後來出門玩都要自己帶床單再舖一層上去.
我後來好像把房間內兩三卷紙巾全用光.

因為阿民一直吵著要再上山去看皇家教堂, 於是我們八點多就出門.


Church of Saints Peter and Paul 路上看到這間教堂
這間巴洛克式的教堂從1596年開始蓋, 1605年重建.
外面的欄杆上有12門徒像(apostles)(1715-22), 下圖.




很美的一間教堂.


再上了一次山. The Wawel.


皇家教堂還是沒有開放, 這部份寫在: Poland- Kraków: Part I 2008.
寄了明信片後就下山了.


路上阿民一直在找可以換貨幣的店, 因為我們這一天晚上就要搭車前往捷克 布拉格了.


這是前一天已經看過, 沒有認出來的 Barbican (外堡) ,是中世紀留下來的古蹟. 建於1498-9年.
用途是保護 the Florian Gate (下圖)



雖然吃了早餐,當時估計去集中營沒時間吃午餐,於是近十一點我們進去了好像回到美國的店- 麥當勞.
我一樣想拍他們的menu, 這一次被阻止了, 他們請了會講英文的經理出來叫我不要拍照.
麥當勞有什麼祕密是不能拍的啊? 同樣的事之前在華沙的肯德雞也遇過: Poland- Warsaw: Part I 2008


豬肉滿福堡 全世界都一樣好吃.
吃飽後回旅館check out, 然後帶著我們前一天買好的車票和行李, 去火車站準備搭11:20分的車子.


Cracow火車站裡就有賣往Oświęcim(集中營)的車票


火車站外面又看到在賣Polish Pretzel的小販, 我之前有講到這個: Poland- Kraków: Part I 2008
我們覺得不好吃!(每個人喜好不一樣,有些人可能會喜歡吧.)


等公車的地方, 為什麼要搭公車? 這是阿民查過往Oświęcim最經濟又方便的交通公具吧.


帶著沉重的心情,我們搭上這台往Oświęcim-集中營的公車.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auschwitz.org.pl/new/index.php?language=EN&tryb=stale&id=445
Kraków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Oświęcim.

Cracow一共有三篇
主要都寫在第一篇: Poland- Kraków: Part I 2008 
第二篇是寫近郊的鹽礦: Poland- Kraków: Part II 2008
這最後一篇則是雜記: Poland- Kraków: Part III (Final)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