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02 c 大阪 南海線回comfort hotel (5)

 

4/2/2013 星期二 下午

本日親子遊的成員只有3個
1. 安安娘
2. 小叡 (3歲半)
3. 安安 (1歲半)

我們大約日本時間下午三點半左右離開Kids Plaza Osaka 大阪兒童博物館,小叡跟安安在博物館玩得很盡興,在媽咪全心看顧下,兩個人都沒有哭過,很開心的玩到下午三點一坐上推車,出了博物館就睡了。

我這一天有一個心得,怎麼好像我一個人帶他們兩個比我跟阿民一起帶兩個出門輕鬆? 我一個人帶他們,他們大部份會乖乖的坐推車,小叡也不會吵鬧,十足的貼心,安安也不會哭到失控。後來思考了一下後我想是因為只要有他們爸爸在,我就會希望是爸爸在顧他們,可是畢竟孩子平日是整天跟我在一起的,爸爸不懂他們的習慣和語言,很容易顧一顧就全面失控了。此外,3歲半跟1歲半的嬰幼兒也是蠻會數人頭的,有爸爸媽媽在,明明有推車坐,也要吵著要媽咪抱,就是不讓媽咪喘口氣。這一天只有媽咪一個人,他們倒是兩隻都很配合的坐推車,完全沒有前幾天他爸也一起出遊時的失控狀態。

話雖如此,這時孩子們睡著了,我還是很緊張的想要快點搭車到達下一個目的地,大丸百貨。我們成人如果在很疲倦的時候入睡,睡到一半被吵醒了,一定很不舒服,更何況是情緒控制都還在學習中的嬰幼兒。他們兩個現在睡得好好的,可是我實在沒有把握他們會不會在20分鐘後輪流醒過來,安安如果沒睡飽就醒,嬰兒不舒服的表達方式通常就是大哭,小叡如果因為睡不好醒了,大概也會開始該該叫。要我在兩個小朋友的哭鬧中在大阪地鐵裡看地圖找路,那真是會讓我瘋掉。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

我有想過,應該等孩子們上了小學,就不能再寫遊記了。因為他們即將會有自己的朋友,應該也不會願意我把他們這樣睡覺的照片放到網路上吧。XD

小叡真的超累的,這樣坐直直的也可以睡,因為旁邊的遮陽罩不夠大,他也不太能靠著睡,所以在地鐵裡通車時他是左晃右晃的坐著睡,我超怕他會睡到摔出車外的,Joovy雙人推車的後座也有安全帶,可是那是給比較小的幼兒綁的,所以我沒幫小叡綁上。安安坐前面雖然椅背直挺挺應該也不好睡,可是有我的外套讓她的頭靠著,又有繫好安全帶,我比較不擔心。
我有想過在推車的把手處綁外套讓小叡趴著睡,據說這樣也可以睡比較好,可是小叡沒有坐著趴著睡的習慣,他還是習慣往後靠,所以只好就這樣讓他左晃右晃的睡了。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4)

以下是雙人推車睡覺短片 

 

從兒童博物館到梅田站是不同線的,我需要轉兩次車才到得了,後來看照片的紀錄,這樣轉車因為我推推車一定都要找電梯等電梯,總共花了我近一小時才到達梅田站。大阪地鐵梅田站是非常大的站,超多百貨公司混在裡面。這趟轉車還好小叡跟安安都睡得很沉,我可以靜靜的研究怎麼買車票,靜靜的找要轉車的指標,只是上下地鐵時稍微比較緊張,我都要在快到站的前一站先把推車推到地鐵門口,因為下午以後大阪地鐵人就很多了,我要搬推車上下地鐵不方便,不可能快到站了才擠出去。

先確定推車的車輪是直直的才不會"卡進去"地鐵跟月台的縫隙中,車門一開就火速衝出去抬前輪下地鐵,再火速衝回來扛後輪推推車出去,很怕小叡睡太沉這樣抬推車他會摔出來。不過還好後來都還算順利就下車了,這是我說傻膽的原因。一個人這樣帶兩個嬰幼兒搭車,老實說真的太冒險了,如果有突發狀況,我一人要如何擋車門再顧小孩? 

雖然出發前有在網路上大概看了一下梅田站各大百貨公司的相對位置,一到站後也立刻可以看到伊勢丹和阪急百貨的指示,可是我要去的大丸百貨公司沒有指標!! 好啦,其實有,但是是用日文的!! 我只好用在網頁上看過的地圖印象來猜相對位置了,還好走向我"感覺"應該是的那個出口方向後,出去就看到一個疑似大丸百貨的指標了,我說疑似是因為我行前根本就只記得大丸百貨這四個字,日文我不認得,英文名稱我連看都沒看過,那個疑似大丸百貨的指標是英文"Daimaru",大丸跟Daimaru好像有點像? 就這樣很瞎的往Daimaru去了。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

一到這間百貨公司的門口就急著看樓層簡介,哇,19樓。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8)

很快就在上圖13樓的地方看到一個小小的"TOMICA SHOP",耶~ 還好沒走錯。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9)

趕緊在Daimaru 大丸百貨前幫小朋友們拍張照,他們一路從Kids Plaza Osaka睡過來,讓媽咪可以清心的在大阪地鐵裡轉車找百貨公司,如果不是他們這樣安靜,我可能會在梅田站這裡迷路,找不到百貨公司。(因為後來回程他們都沒睡,小叡一直問問題問個沒完,安安則是有點坐不住,也是一直講話,我果然就在一邊找電梯一邊安撫他們中,在梅田站迷航了一陣子。)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10)

搭了一個直達14樓的電梯,速度超快,一下子就到了。結果我出電梯時發生一個慘劇,我是後退著推推車出電梯的,電梯沒有人幫我把"開門鍵"按著,我推車雖然推出去了,但是坐在前面的安安的腳被電梯門夾住了,我急到都快哭了,也不管我的手伸進去是不是會被電梯門夾爛,硬是伸手要扳開電梯門,但是已經幾乎全關起來的電梯門我怎麼可能扳得開,我超怕電梯突然動了,那安安的腳??
後來我只好硬拉她的腳(只有腳掌也就是穿鞋子的地方被夾住),還好拉出來了。

被夾這一下安安當然嚇醒了,就一直哭,我也嚇到整個手腳冰冷,抱著她差點也要哭了。

其實我一個人帶他們這樣一路轉車搭電梯我在出電梯前都會再按一次開門鍵,但是這台電梯門真的關得太快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這台雙人推車長度比較長,要進出需要比較多時間。經過這一次後,我後來搭電梯我都是自己先站在電梯門邊壓著開門鍵,然後彎腰先把推車"拉出去",確定他們都好好在外面了,我才放開電梯門。當然,就算這樣做還是有風險,萬一電梯門突然故障還是我沒按好,門關起來了,不就小孩在外面,我在裡面被運走? 或者如果遇到壞人,我還在電梯裡,在外面的推車被推走了,怎麼辦?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12)

經過電梯夾腳事件後我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把安安的鞋子脫掉看看她的腳掌有沒有怎樣,目測是紅紅的,沒有外傷,但是骨頭有沒有傷到就不知道了。本來怕她腳有受傷,不敢放她下來走,結果她到了Tomica Shop以後就一直哇哇叫要下來自己走,只好放她下來了。
這小姐一下車就跟著她哥跑來跑去... @@整個就是完全沒事的樣子,都不知道她媽媽已經被嚇掉半條命了。  XD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13)

總算到達Tomica Shop,在日本的Tomica Shop 多美小汽車 專賣店好像沒有很多間,在大阪只有梅田站這裡的大丸百貨有。想在日本買Tomica其實去平常的百貨公司就買得到了,而且專賣店可能主要是展示用的,他們給代理商的價格反而比較好。也就是,同樣的小車,在玩具反斗城或是像Yodobashi那樣的百貨公司,反而賣比較便宜。

小叡這時也醒了,一醒過來看到Tomica Shop整個又是開心到不得了。
他從兩歲以後開始變成火車迷加小車迷,以下是親朋好友不斷贈送後的小叡collection,這還只是一部份... @@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14)

這個Tomica Shop 專賣店賣得"周邊商品"倒是比較多,不過我想價錢應該也都不太有競爭力。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15)

這些小東西我後來也都有在別的百貨公司,阿卡將或是西松屋都有看到一些,但是都沒有這裡的齊全就是。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17)

花車商品也不少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18)

Tomica 衣服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19)

Takara Tomy是同一間公司出的鐵道系列玩具,我都忘了是那一位親友在小叡兩歲左右送了小叡人生的第一組後(疑似阿嬤),就開始了小叡玩火車的人生。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0)

每次在台灣的百貨公司他們兩個都會盯著這個很久,明明台灣的展示大部份的火車都為了省電不會跑,小叡光是研究軌道怎麼組的,場景有什麼,就可以讓他研究很久了。大丸百貨這裡的Tomica Shop展示的這區就同時有好多台在跑,小叡安安兄妹倆整個看到目不暇給。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1)

他們現在有出綠色軌道,功能都一樣,只是它是"環保"軌道。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2)

以下是火車跑跑跑短片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3)

還有賣鞋子耶!!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4)

這樣一雙兩千多日幣,不算特別貴,穿在腳上有沒有像穿了火車在跑? 本來很想幫小叡買一雙的,不過他目前同時期在穿的鞋子就已經有四雙了,我覺得小朋友的腳一直在長大,同一時期擁有超過3雙鞋子已經讓我覺得親友們對他太好了。
後來想一想,還是算了。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5)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6)

鞋子也不適合先買起來放,就拍個照留念吧。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8)

專業的Tomica迷在收集時還會分"黑盒"跟"紅盒"的,我們這種業餘的,就讓小朋友看好玩的就好。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29)

這些Tomica小車全是按定價來賣的,我沒有仔細比較,但是感覺上這裡賣的車款在Yodobashi也都有賣,而且我確定Yodobashi賣得便宜很多。(請參考: 2013 日本 京阪神奈親子遊 Day 3 -1 大阪 (Yodobashi-Umeda))
比如說上面這些基本款的紅盒子在Tomica Shop這裡賣378日幣,在Yodobashi賣265日幣,等於是Yodobashi是以7折價在賣! 這樣的定價策略是合理的,不然大家都來Tomica Shop買,代理商怎麼賺錢? Tomica把商品放給代理商賣,自己省掉經營成本,給代理商的價格當然也要夠好,總不能自己跟自己人搶生意。
所以,在Tomica Shop就當作是來看Tomica博物館好了,小車還是去Yodobashi買。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0)

還好小叡跟安安平常很習慣爸媽帶他們逛百貨公司"看"玩具,倒是從來沒有吵著要買玩具的習慣。大概平常他們在家裡收親朋好友的禮物收習慣了,不知道那些東西其實是在百貨公司買的? 因為爸媽從來沒帶他們去百貨公司買過玩具...  XD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2)

吊車子遊戲?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4)

原本很希望在Tomica專賣店可以買到阿民公司的車,不過他們大部份還是都只賣日系車款還有一些些歐洲品牌的車子。小叡安安在看的這一區是古董車區,每一台的單價都比較高。這些就不是Yodobashi買得到的了,只是我們也不是職業級收藏家,小車買來給3歲和1歲小孩玩不小心就摔到,當然不會買這些。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1)  

雖然覺得這裡的東西都比較貴,可是小叡這一天跟媽咪單獨出遊一路表現這麼貼心,我真的很想買個小東西送他,後來就看上這個DIY Tomica 小車,這樣一台日幣525,比直接買一台公車貴,但是是小朋友親手動手打造的車,小叡應該會很喜歡。
據我行前功課所知,這種DIY Tomica小車並不是固定車型的,要看你去的時間點遇到那一種車種,我們這次去遇到雙層巴士,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這個比較麻煩的是要去叫店員來解釋,不是放在籃子裡付完錢就可以的。我去櫃台用英文問(不是我英文好,是我一句日文也不會),正在顧櫃台的兩位小姐一聽英文馬上花容失色,去後台叫了一個下面會出現的小姐來跟我解釋。
這位美麗親切的日本小姐一出現後,馬上用我聽起來非常舒服的清楚英文跟我解釋,要DIY小車我要先付錢。她的英文是我在日本聽過最棒的英文吧,雖然講的都是非常簡單的英文,可是日本口音不重,一句一句清清楚楚的。
我跟她要Tomica的目錄,她問了之後說都被要光了,後來我們都逛完離開走到別的櫃位了,她還追出來拿了一小本給我。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5)

其實我本來只要買給小叡,不是不疼安安,但是才一歲半的她興趣不明,不知道她是不是會一直跟哥哥一樣愛嚕車。可是付完錢走過去,日本小姐拿了一個籃子給小叡選,安安馬上說: 安安也要! (沒錯,她就是這樣說的。@@)
平常當然沒這種說要就有的待遇,但是我看公車剛好有兩種,一種粉紅色的一種黃色的,連我都想要粉紅色的了,就又去付了錢讓安安也一起DIY了。
日本小姐好細心,在語言不是那麼通的前提下,她大可以幫小朋友們把兩種的零件都拿一拿丟到籃子裡就開始DIY。可是她反而是非常有耐心的單腳跪在地上拿著籃子,從車頂,車底盤到車窗一個一個問小叡跟安安要選什麼。
因為她英文慢慢講,小叡安安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但是至少都非常認真在聽她講,我不用跟著解釋,可以輕鬆幫他們拍照,真好。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6)

你看看,讓他們自己選的零件他們果然就非常有參與感,兄妹倆都很開心。安安這個嬰兒真是愛哭愛對路,什麼都要有她的份就對了。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7)

然後親切的日本小姐就坐到"工廠"裡面了,她開始用英文很細心的跟小叡安安解釋每一個車子的零件構造。

以下是日本小姐親切介紹短片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8)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39)

安安身高其實不太夠,都要墊腳尖,可是從裝車頂到裝底盤她每一項都自己來! 

以下是小叡安安組裝車子短片 

 

其實裝好後日本小姐還拿出一個很神奇的測試軌道讓他們測試輪子能不能動,因為我也顧著看,就沒錄到這一段了。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41)

最後用機器鎖上螺絲後就大功造成了! 

以下是鎖上螺絲短片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42)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43)  

最後還會用一個Tomica的黑盒子把小朋友自己DIY做好的車子裝得漂漂亮亮的,這五百多日幣我覺得花得還蠻值得的。

IMG_7173  

上面就是小叡安安的Tomica Shop Factory紀念品,他們兩個人生第一台自己打造車。公車上還有Tomica Shop Factory的字樣,應該在別的地方就買不到了吧?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44)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45)

上圖右是很多Cars卡通裡的車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49)

小叡知道玩具從來都不能到手就拆的,就算是親友送的,也是要那一天都有乖乖的沒有胡鬧才能開。這一天我跟他說公車要拿回去旅館給爸爸看才能開,小叡就堅持他要自己提著,我怕他提一提就給我搞丟,本來不讓他提的,結果連原本公車做完後就狀況外的安安也一直喊"安安自己提"(什麼都要學哥哥的學人精,真的很ooxx)。小叡還可以講理,安安也一起開始鬧後,我總不能讓安安提,不讓小叡提? 後來只好隨他們了。
(不是我對安安比較寬容啦,只是我一向覺得對一歲多的小孩就要打罵就要要求規矩實在是很沒有意義,這個時期就讓她快快樂樂的搗蛋就好了,當然良好的習慣還是儘量幫她建立啦,比如說看到阿公阿嬤要說"愛你喔"這類的。)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51)

照片拍成這樣是因為小叡又跑去看火車了,我急著要去追他。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52)

小朋友都用很崇拜的眼神看著老伯伯,以為他要做什麼神奇的事,結果老伯伯只是來換電池。
妳們看上圖安安提購物袋提得多好...整個拿她沒辦法。 >.<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54)

Tomica Shop的對面是ABC Cooking Studio,學做菜的地方。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55)

這裡也有很多看起來不錯的扭蛋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56)

這個也太酷了吧,Tomica小車夾娃娃機!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5)  
上面這些Yodobashi應該也都有賣,而且便宜很多。

其實大丸百貨的13樓這個Tomica Shop櫃位很小,連試玩區都沒有了,我覺得比Yodobashi的櫃位還小很多。這一層最大的櫃位是UNIQLO,還有Pokemon Center (皮卡丘專門店)。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57)

雖然對皮卡丘的商品興趣不大,平常常被我叫去站著拍照的小叡跟安安,一看到這個就自己說要拍給爸爸看,真是孝順。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1)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3)

兄妹倆合照一張,他們今天穿這樣在大阪玩,好像一路都還蠻吸睛的,常常有人對著他們說卡哇一。沒錯,袋子還是堅持要自己提。XD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4)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70)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6)
13F Floor Guide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7)

逛完後準備要離開大丸百貨,回旅館了。先帶去廁所把尿的把尿,換尿布的換尿布。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8)

廁所還蠻大一間的,連推車都可以推進去,該有的設備都有,而且還蠻乾淨的。

130402 b 大阪 梅田站 大丸百貨 Tomica Shop (69)  

離開大丸百貨後大約日本時間下午五點半,正是地鐵裡人很多的時間。偏偏這個時候的安安開始很坐不住,我從大丸百貨光是要找御堂筋線的地鐵就讓我找到快瘋掉,因為那時正在下雨,他們兩個在推車裡有遮雨罩是完全淋不到雨,我推著推車沒有手拿傘,所以我自己完全是在淋雨的! (單手推推車不是只有力氣夠不夠的問題,單手推車子會一直歪掉,很難操控,所以我沒辦法撐傘。)
這樣已經很狼狽了,安安還一直在推車上哇哇叫一付要大哭的樣子,我的眼睛又是要追地鐵指示和電梯指示,嘴巴又要一直唱歌講話哄安安,偏偏常常地鐵指示明知道我要的地鐵線就在頭上那一層,可是只有電扶梯沒有電梯。我一個人無論如何是不可能冒險推他們去搭電扶梯的,只好到處找電梯。然後電梯找到了,搭上去了,一出電梯,我要的地鐵線也不見了。@@

後來只好開口問站務人員,他一付很簡單的樣子手一抬,指了一個我也知道的電扶梯方向。這同時安安又在哇哇叫了,他才注意我的推車,趕緊很客氣的說: 啊~~ 阿卡將。(我這才知道阿卡將原來是日文嬰幼兒的意思啊。)
然後皺起眉頭想要怎麼幫我指路,我被他指向一個天橋,走過天橋我又看到Yodobashi時有種很不妙的感覺。此時我已經在梅田站迷航了快要30分鐘了!! 這樣一整天推兩隻小孩推下來,我手腕都覺得又酸又痛了。

我還記得其中有一個地鐵站裡的階梯,明明也才大約10階,階梯旁也有一段很短的10階電扶梯,這個地方我在前兩天跟著阿民走過,當時也是找不到電梯,後來是我在前阿民在後的把推車用電扶梯運上去。可是這天只有我一個人,我已經為了找電梯繞到要瘋掉了,這裡才10階又要我走回頭路去找電梯? 殺了我吧。我就決定叫小叡下推車,然後叫他自己走上去,才10階他在上面也不是離我太遠(當然如果有壞人突然來把他抱走,那就....  ),推車上的行李再加上安安其實還是很重,但是我不可能叫安安自己站在樓梯上等我,才一歲半的她有可能會沒站穩就滾下來,所以我只好一個人抬她跟推車了。還好才抬了四階就有一個日本中年婦女過來幫我了! 

這樣的事件在梅田站發生過兩次,後來總算到了難波站我又要換線,這裡更誇張,站務員幫我找了電梯,結果電梯出去是大馬路!! 完全出了地鐵站! 我後來問了馬路旁的餐廳那裡還有地鐵站,他指了馬路對面不遠處,那時下的雨不小,我還是決定淋雨衝過去那一站,走了快5分鐘後到地鐵站了,站在地鐵站入口往下看,約2層樓高的階梯,又是沒有電梯。@@
我只好又淋雨回到原站,繼續到處找電梯。

這一段轉車回旅館的路因為安安坐不住,我又一直在找電梯要搭地鐵,算是這一整天的3人行親子遊讓我累到快崩潰的時刻。

130402 c 大阪 南海線回comfort hotel

總算總算到了南海線要搭車回旅館了,因為一到就錯過一班express,我們只好又等了快20分鐘搭慢車回旅館。

130402 c 大阪 南海線回comfort hotel (2)

之前因為外面下雨又趕著找路,安安一直吵著要下車我也不能放她下來。這時在難波站等車有20分鐘的空檔,就趕緊放她下來動一動了。

130402 c 大阪 南海線回comfort hotel (5)

剛好又有南海急行經過,趕快拍一張。我很喜歡這張的安安,雖然沒有笑也不是特別美,可是在我眼裡的她就是這個樣子,有嬰兒的澎皮,又有學步兒的可愛,四頭身的黃金比例也是讓我非常喜愛。

下面是安安在等地鐵時一直說pigeon和tiger的短片..(因為她在地鐵站裡看到鴿子,很興奮) 

 

130402 c 大阪 南海線回comfort hotel (7)

回程因為是搭慢車,停的站有夠多的,應該搭了30分鐘以上吧。還好這對小兄妹光是研究在Tomica Shop拿的廣告傳單就看超久了。

130402 c 大阪 南海線回comfort hotel (9) 130402 c 大阪 南海線回comfort hotel (10)  

安安拿反了也看得很認真..@@

在地鐵快到站時我心裡又在盤算等一下出地鐵站還有一段大約5-10分鐘的路要走,如果安安又坐不住,我要用什麼法子來治她? 繼續給零食? 唱歌? 找東西給她玩? 還是放生? 因為從地鐵站裡推著他們走了快1小時後,再加上一整天帶他們玩下來的疲倦,這時候連出地鐵要回旅館的這5分鐘路都讓我覺得壓力很大,我好累。
到站後,推著推車很疲倦的往出口走,低著頭哄著車子裡的兩個幼兒,到了票口處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阿民就站在出口處等我們!!! 我感動到有點鼻酸,不知道他等我們等了多久了? (後來他說他等了一個多小時) 孩子們看到爸爸就很興奮的尖叫,然後小叡開始報告他今天看到的所有東西。這時就又覺得,還是有阿民好。

分開了一天的一家人,晚上嘰嘰喳喳的分享各自的一天,結論是以後再也不要分開了。@@

130402 c 大阪 南海線回comfort hotel (41)  

這篇就以這張父子睡姿當結尾吧。

arrow
arrow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