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SS Lexington Museum On The Bay
列辛頓號航空母艦博物館

2914 N. Shoreline Blvd
Corpus Christi, TX 78403
Phone: (361) 888-4873

Admission
Adults: $11.95

Website
http://www.usslexington.com/

在網頁上有coupon可以印 可以少付1元美金
同樣的coupon在Visitor Center 遊客中心也可以拿到


這是一艘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啟用的航空母艦
戰後曾經一度協防台灣
1991年"退役"後
現在放在德州休士頓南方 車程三個多小時的城市- Corpus Christi (下圖)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world-guides.com/images/houston/map1_houston.jpg


喜歡旅行的人 "應該"都喜歡歷史故事
少了歷史背景的旅行 
只會變成在收集一堆石頭前 一些空建築物前 毫無意義的到此一遊照片

很多人愛"自助旅行"
我不知道自助旅行的定義是什麼
不過按照我的觀察 所謂自助旅行 就是"不要跟旅行團"
跟團 和 自助 當然是各有各的好 (分析起來廢話太多 而且都是大家早知道的facts
跟著旅行團倒是有一個好處 (如果跟到好的團)
有"專業的導遊"講解歷史故事
自助旅行者 很容易變成拿著一本書 胡裡胡塗的找書上的"景點"拍照
自己花了很多時間 走了一大圈 只是為了搜集google image 就找得到的照片
(當然 自己走過還是會感覺不一樣啦)

在美國的旅行
除了國家公園那類的自然景觀外
最常見的就是南北戰爭的遺址 
還有一些和二次世界大戰有關的文物

阿民受我影響
很愛看二次世界大戰的故事
畢竟目前大家生活的"世界" 
幾乎都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重新大洗牌的結果 (台灣就是一個例子)

那阿民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呢?
我記得2001年 阿民去UCLA找我時 
他就一直說想來美國看航空母艦


七年後 終於讓他在德州看到了
上下圖艦橋上的日本旗(Japanese Rising Sun Flag)那個位置 曾經被日本的飛機成功自殺攻擊
造成50人死亡 100多人受傷




這是要走上航空母艦的ramp 旁的標語
德州因為墨裔太多 有非常多的標語都是像這樣 英文和西班牙文都有


船底 一堆怪東西


一進去後就是 Hangar Deck
整個航空母艦裡有規劃得很好的參觀路線
跟著四個主要參觀路線走 可以大概的走完整台航空母艦(很多地方還在整修 會路續開放)
買票時他們會給你選擇要看的IMAX影片 和時段
我們的這次 有Fighter PilotLewis & Clark 可以選
我們選擇了Fighter Pilot 
門票上有影片預約時間 要準時去看 
影片我看了沒多久就發現 我之前在Ohio的航空博物館就已經看過Fighter Pilot了.
寫在: Ohio- Columbus & Dayton
阿民在Ohio時 不知是聽/看 不懂 還是睡著了 他居然完全沒有印象.

我們在航空母艦上總共花了快四個小時 
完全沒有休息 一直走 也不是慢慢看
很多太詳細的簡報 或者是介紹其它航空母艦的文物 我都只是走馬看花的看過去
居然也讓我們從早上九點逛到下午一點才逛完!


美國航空母艦主要都是為了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太平洋戰場建的
當然 這個戰場主要就是為了打日本 所以才寫"Tarawa to Tokyo"
Hangar Deck 一進去 就可以看到牆上的"戰績"
一個一個的日本旗 代表著一台一台被打下來的日本飛機
其中有一個黑旗 是"晚上"打下來的

日本的那個"東京玫瑰" 為這台航空母艦取了一個名字 "The Blue Ghost" (藍鬼)

說到二次世界大戰的日本
讓我想到前幾天才看完的古早日劇- 白色巨塔
我從來就不是哈日一族 日本明星一個也不認識
(所以以下內容請當我在亂講 因為我壓根不了解日本文化)
白色巨塔是我一輩子看的第二個日劇 原因是朋友大力推薦
再加上我想看裡面拍到的Poland(波蘭)
經過好幾個夜晚的自制- 超想快轉的
日本對話內容太多客套話
老公老婆客氣的像初見面的朋友
主治醫師居然像實習醫師一樣的無主見 無擔當
重複不斷的那幾首配樂 讓我聽到頭到痛了
....太多 
再加上聽不懂日文 不能像我平常看美國電視一樣
一邊看 一邊寫blog/ 回email/ 上網看新聞/ 一邊回msn
我變成不能multitask (把自己說得太厲害..其實說穿了 只是同時"混"很多事)
看電視變成要真的看著"電視" 而不是聽到有趣的再回頭看
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

更不要說到他們拍 主角"財前醫生"去波蘭看集中營的那一幕
我起了全身的雞皮疙瘩
我記得財前醫生在裡面說"到底抱持何種心態?"
"無法想像殺人犯的心態"
這種心態 請財前醫生問問他的曾祖父 或祖父
為何日本人在南京大屠殺? 姦淫虐殺中國婦女?
那些日本人(當然不是全部日本人)是抱著何等心態?
我也無法想像


Tour 1 是看 Flight Deck
可以看到艦橋(the Bridge) 還有很多的飛機
這裡就是飛機起飛的地方

下面有一段小影片 在這裡拍的





地上有大大的字 讓飛行員看


飛機的翅膀可以折疊喔 (節省空間)


要起飛囉.. 早上天氣陰陰的 快中午就出大太陽了 (下圖)




Flight Deck


地上很多地方都是鏽...


還有軍用直升機 看起來很不堅固耶


有放了一台美國已經退役的F-14戰機


艦橋(the Bridge)可以上去


從艦橋(the Bridge)往下看起飛的跑道


再看一次帥氣的 F-14


阿民艦長


阿民艦長位子看出去的景色




阿民要開航空母艦囉


搭電扶梯下去 旁邊寫了很多關於
USS Lexington 的事
比如USS Lexington 有19層樓高 在Flight Deck(起飛甲板)上 可以同時有四個籃球場
(當然 跟今日遊輪的規模是不能相比 我們現在在講的是二次世界大戰時就啟用的航空母艦)

接下來 Tour 2
Foc'sle Tour

Commanders
的房間


可愛的阿民艦長在檢查他的航空母艦


軍官的房間


其實走在裡面感覺超毛的 因為除了規劃好的動線外 還有很多的房間是黑黑的 沒有開放
我們又一大早 剛開門(9點開放)就進來 超大的航空母艦上 遊客只有10來個
(中午過後 就超級多遊客了)
10多個遊客 各走各的 船又這麼大 
所以 我們在參觀這些房間時 走來走去 能看到的人類 大部份都只有我們自己
偏偏又看了不少二次世界大戰的紀錄片 剛上船時也讀了一下那個日本戰機自殺攻擊的事件
也讀過不少關於這台航空母艦的鬼故事(很多死在船上的士兵/軍官們 據說至今還住在這裡

我這個人是膽小又好奇
從頭到尾一直叫阿民走慢一點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在後面走
一面又老愛把頭往黑黑的房間裡面伸 好奇那些房間裡藏了什麼鬼東西
(恐怖片看多了 也會怕突然冒出一個鬼頭跟我對看 不過 好奇心還是占勝了 我就一邊嚇得半死 一邊到處看的前進)
阿民則又是無奈的看他的瘋老婆 
一下子因為停著亂看而落後 
一下子又緊緊的拉著他的衣服 堅持他走前面.


很多房間裡 有整理的很好的照片
像這個是早期的USS Lexington照片 這樣看起來好像有一個臉
這類的古老照片 很多看起來也很恐怖 


電影 Pearl Harbor(珍珠港)有在這裡取景
船上特別整理了一整區 介紹當初在USS Lexington上拍電影的過程


這個角落就曾出現在電影裡


Ben AffleckUSS Lexington


這面牆都是在講珍珠港的電影拍攝


在航空母艦裡 上上下下的 都要走這種很陡的樓梯
雙手一定要拉著旁邊才上的去
像這樣的行程 我們都在想 還好是還年輕的時候就來走過
年紀大一點的 要怎麼上上下下這種梯子
此外 順便提醒計劃去看USS Lexington的女生朋友
不要愛漂亮 穿裙子去走喔
這類的樓梯超級多個
像這樣的角度 我們是看阿民的大屁股
如果我拍的是一個穿裙子的女生 那... 大概什麼都看光光了吧.

Tour 3 Gallery Deck


小廚房


會議室 晚一點 遊客多了以後 很容易可以overhear(偷聽到)別人的對話
超多"老兵"來參觀的
這些老兵都會很忍不住的 跟旁邊的陌生人"分享"起當年他們在"海軍"的服役故事
講得口沬橫飛的..


軍官房間再一個


另一個開會的地方
(哈 再看這些照片 還是覺得毛毛的 寫到一半有朋友打電話來 我還被電話鈴聲嚇到)
下圖是以前在這裡的照片



什麼鬼東西 用一句阿民的話 "謝個鳥"


Air Operations


裡面都不高 超適合我這種小矮人生活
阿民就要常常小心頭了.


Barber Shop 阿民艦長要剪頭髮囉
下圖是以前的照片


Tour 4 Lower Decks


再一些房間
這台航空母艦有提供一個overnightprogram
很多童子軍 或其它團體 會來這裡過夜(住在航空母艦上)
晚上再參觀 下圖就是一堆美國小童子軍 帶著自己的枕頭
要來航空母艦過夜



等著打菜的地方


廚房


船上的牙醫診所 


Ahh.........


看牙齒囉


葯局




以前的照片




炸彈室


好多炸彈啊


打開來的炸彈


引擎室


這個讓我想到Harrison Ford那部 超沈重的電影 K-19: The Widowmaker


船上郵局


這應該是在照X光的??  (我如果寫錯 請來這裡看的醫生 偷偷email跟我講吧.. 


寫在照片裡了 急診室


手術室


隔離病房


病床


教堂

Tour 5 Hangar Deck


這台飛機就是還在整修中 這個改造中的航空母艦博物館 很明顯的一直在"進步中"
我相信 一年後再來的人 一定可以看到比我們還多的東西


阿民機長


要起飛囉..


犯人阿民 這是船上監獄


也有飛行模擬器可以玩


航空母艦上的餐廳


老布希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從軍
他是飛行員 被日本人打下來一次 有一次是飛機故障落海
他就是被USS Lexington(這篇講的這台航空母艦)救起來的
後來人問他 他對這台航空母艦的印象 他說他只記得"Sack Time"(睡覺時間)
關於老布希 我提過 寫在: College Station- Texas A&M University


從航空母艦上看旁邊的海灘


也可以遠遠的看到 Corpus Christi 的市中心 skyline


Flight Deck上 可以看到 Harbor Bridge and Texas State Aquarium


美國很多大城市都有Aquarium(水族館)規模都不小
這種東西真的就要看你有沒有興趣了
像我對魚沒興趣 每到一個城市就去看所謂有名的水族館 只為了多去一個"景點"
感覺也蠻沒有意義的.


The Harbor Bridge倒是蠻美的 這是從Downtown Visitor Center外面拍的


Corpus Christi Downtown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1823 N. Chaparral 
1-800-766-BEACH



Texas State Museum of Asian Cultures (德州亞洲文化博物館)
這也是旅遊書上會提到的


市中心有一個 Heritage Park


愛看老房子的 可以去看看


紀念品店外面的大鯊魚


也可以兩個人手牽著手在海邊走走 就很幸福了

 


有時也可以看到辣妹沙灘排球


我覺得最酷的是 在航空母艦旁邊游泳


我們延著Corpus Christi Bay 繞了一圈 又看到德州常見的煉油廠

大概看了一下 Mustang Island
也去了Port Aransas
這些地方有很多海上活動可以玩 延著海邊騎腳踏車也很讚
也可以花錢去看海豚
不過 我們心裡一直想早點回休士頓
就只是隨便看一看 就離開了.


Port Aransas 可以搭免費的Ferry 從島回到大陸上


小胖又要搭船了
嗚..這是我最後一次跟小胖出去玩 昨天想他想到睡不著
希望他的下一個主人能好好照顧他.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usslexington.com/
官方網頁上 別人拍的漂亮USS Lexington

相關文章:
Ohio- Columbus & Dayton
College Station- Texas A&M University
Corpus Christi- U.S. Border Patr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