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2008 London, the United Kingdom
英國 倫敦

上一篇是:
Germany- Berlin 2008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nationsonline.org/maps/countries_europe_map.jpg

Ryanair上一路睡到倫敦,過海關時被問了超級久。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world-guides.com/images/london/london_airports_map.jpg
去年的那個時間點台灣人去英國旅遊還是要另外辦簽證的,但是我們從德國柏林飛到 Stansted Airport(東北邊那個機場),然後從西南邊的Heathrow Airport 飛香港。原則上,像這樣的"24小時內轉機"以當時的規定,台灣人是可以不用再另外辦簽證的。

在美國安排行程時,阿民的高中好友就不斷的跟他說一定要看看倫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對倫敦都興趣缺缺,即使可以"技術性"入倫敦看一下,我們就是不想安排行程。所以安排飛香港的飛機時,也把時間算剛好來得及轉機而已,不過,後來發生甘泉航空倒閉事件。我們提早到了倫敦,延後班機離開,多出至少八個小時在倫敦,"只好"來看看倫敦。

只是我們在倫敦海關被問了很久,因為所謂免簽證的前提是我們必須是"目的地國"的居民,而我們是要飛香港,所以我們必須要有可以合法居留"香港"的證明。因為台灣、大陸、香港的關係實在太複雜,那個海關人員還叫了上司出來,翻出相關規定,還把規定書(厚厚一本)借我看。我看了上面的說明,我懂意思是我們要有「台胞證」或是「香港簽證」才行,因為我們不是買英國航空一路飛回台灣的,這一切變得超複雜。我很心虛的跟他們說我們有「台胞證」(事實上我的早過期,而阿民根本沒有),只是沒帶在身上。

簡單講,按照我們的飛法,倫敦飛香港(機票是到香港,香港到台灣我們是跟另一家航空公司買的),我們必須要有「香港居民的證明」,他們才能認定我們可以轉機,才能讓我們進英國。

海關人員討論了很久,很擔心的跟我說「如果出了問題,航空公司是要被罰錢的」,我和阿民坐在一邊等結果,心裡也很擔心如果不行,我們下一步要去那裡? 真是無法想像。「以後還是要帶著你們的台胞證,這一次就讓你們過了」就這樣,我們進到英國。

當然,現在台灣人去英國不用簽證了,我們以上的麻煩也不會再有人遇到了。


總算過了海關,這是我們「進到」英國後看到的第一幕。


一個人八磅,買了Easy BusVictoria Station(倫敦市區)。


Stansted Airport 機場,坐了快一小時的車,因為英國駕駛方向不同,我一路一直覺得車子在逆向,沒多久就暈車了。車上放的都是英文歌,我跟阿民都覺得很親切。


一下車要過馬路時就發現地上這種貼心的提醒(好像香港也有),這真的蠻重要的,不然以我從美國台灣的習慣,這種方向過馬路,我應該頭會一直往左看,注意左邊來車,結果一踏出去就被右邊的來車給撞了吧。

我們先在Victoria Station裡找提款機提英磅,試了兩台才領到錢。

美國的麥當勞阿民最愛從"dollar menu"上面點東西,來到英國,dollar menu變成"pound saver menu",每樣東西當場貴了一倍。


還是買了一個Bacon Cheeseburger來吃


這間麵包店的名字好有趣,叫"a piece of cake"!


妹妹住英國那麼久,居然跟我說英國沒有Krispy Kreme,證據在這裡,就在Victoria Station裡面拍的,快去吃吧!!

後來在Victoria station這裡買了兩張one day ticket,一個人七磅。拿了tube map去問重要景點的站在那,那個工作人員一臉「你們來這裡玩,連British Museum的站在那裡都要問會不會太誇張?」的樣子看我們。沒辦法,我們手上連一點倫敦旅遊資訊都沒有。


因為在倫敦是從兩個不同機場飛,又沒有要過夜,加上在市區裡到處跑,沒有回頭拿行李的時間(所以不可能租任何地方的locker),阿民很辛苦的這樣拖著行李。我們流浪了快二十天的兩人份行李全部就這樣,上下飛機都直接帶。


英國車牌


英國的計程車,長得很好笑,很復古的感覺,倫敦街頭到處都看得到。




是的是的,過馬路記得要"向右看"。


30 St Mary Axe .aka. the Gherkin and the Swiss Re Building,這是我們在倫敦第一個看的景點,是阿民說要看的。是英國名建築師Norman Foster(諾曼彿斯特)的作品,因為外型很像小黃瓜,所以有了"the Gherkin"的暱稱。

其實Norman Foster(諾曼彿斯特) 的作品,我們二十多天來就看了三個,他全世界有名的作品好像也才五個。


先是3/30/2008在美國紐約市看到的the Hearst Tower,就在Columbus Circle附近,我忘了是看了什麼電視節目介紹到,所以當時去紐約就特別繞去看了一下,這就是Norman Foster(諾曼彿斯特) 在美國有名的作品。


接著在4/16/2008 在德國柏林的這個國會大廈又看到1999年由Norman Foster(諾曼彿斯特) 主導完成的重建,中間上頭那個玻璃圓頂,就很有Norman Foster(諾曼彿斯特)的感覺(見下圖)。


阿民在德國柏林國會大廈Norman Foster(諾曼彿斯特)的作品合照


最後就是在英國倫敦的這一根小黃瓜了,我和阿民都不是建築迷,但是也很神奇的就這樣造訪了Norman Foster(諾曼彿斯特)的三大名作。


30 St Mary Axe .aka. the Gherkin and the Swiss Re Building 我也不知道什麼角度拍會好看,就亂拍了一堆。


30 St Mary Axe .aka. the Gherkin and the Swiss Re Building 至於詳細的介紹,因為我們手上也沒有旅遊書,更不是建築通,所以,有興趣的人還是自己google一下吧。


連路牌的英文用字都很不一樣

接著我們要去看Tower of London


倫敦地鐵站出入口


經過Trinity Square

倫敦的部份我大概都只能寫些走過的地方,發生何事我都不太記得了,因為我當天重病,從原本的頭痛、喉嚨痛,後來又加上流不完的鼻涕,身體很燙,應該是發燒了,腦袋無法運轉,從頭到尾就是靜靜的跟在阿民後面走,然後亂拍一些照片。


Tower of London(倫敦塔),其實英國的歷史故事我也蠻愛看的,特別像是這個Tower of London的故事,我更是愛。The Tudors裡就用了很多這裡的場景,那些古老的故事總是帶給我無限的想像。


阿民與倫敦塔,這附近的路不好走,以下是一段阿民辛苦拖行李的小短片,這種不平的路實在是麻煩。


 

Tower of London(倫敦塔)可以進去參觀,我們時間不夠,就只能在外面看看,而且光想到要提著兩個大行李上上下下參觀就覺得很麻煩。


Tower of London(倫敦塔),我們沒進去。


就在Tower of London(倫敦塔)旁就可以看到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這個在River Thames(泰晤士河)上的橋大概無人不知,雖然我對到英國遊玩一直沒有特別興趣,不過我得老實說,這橋比我想像中的美麗多了。

走在這附近身邊一堆英國口音的人在講話,我一直想叫他們講話不要那麼像在演戲。接著我們要去看英國國會大廈。


先看到了London Eye,這是全歐洲最大的摩天輪。




接著看到Palace of Westminster, aka the Houses of Parliament. 英國國會大廈,我們一路看了很多國家的國會大廈,我之前有寫: Hungary- Budapest: Part III (Final) 2008 。


這個位在東北邊的大鐘被暱稱為Big Ben(大笨鐘)


Big Ben(大笨鐘)


阿民還去逛了Tesco Express,我因為不舒服,不想進去人多的地方,就在外面等,站在外面等時發現倫敦的空氣真的不好,在強烈的陽光下,我肉眼都看得到很多微細的灰塵在空氣中飄,大概跟我們去的時間也有關。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我們想進去看看,可惜慢了一步,已經關門了。


Methodist Central Hall

看完這裡後就是要出發去最重要的一站,the 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館)。


Way Out...  又是不一樣的英文用字 


the 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館),我們花了兩英磅寄了兩件行李。


因為裡面太大了,我們時間又有限,所以只挑Museum Map裡的"Don't Miss" 那個list上面的看。


裡面這個Great Court(大中庭)蠻美的,自然光很環保。


Great Court(大中庭)


馬上又看到這個非常熟悉的中東文物,這是要進去Royal Palace of King Ashurnasirpal II (883-859 BC) at Nimrud 門前的兩個大人面獸身像。


Colossal statue of a winged lion from the North-West Palace of Ashurnasirpal II, 883-859 BC
我不知道全世界有多少博物館收藏這種colossal winged human-headed lions (人面獸身像),但是我們當時二十天內走了三個大博物館(1.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2. Pergamon Museum 德國貝加蒙博物館. 3. the British Museum 英國大都會博物館),居然三個博物館裡都讓我們看到同樣的東西(喔,大小不太一樣,長相也不全然一樣啦)。


這是3/30/2008 在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看到的colossal winged human-headed lions (人面獸身像


這是4/16/2008 在德國貝加蒙博物館看到的colossal winged human-headed lions (人面獸身像


這是4/17/2008 在英國大英博物館看到的colossal winged human-headed lions (
人面獸身像),請把滑鼠滾輪上下轉一轉,是不是三隻看起來都很像呢?


這隻Hoa Hakananai'a讓我想到Night at the Museum那部電影裡的dum dum


大英博物館讓我和阿民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多好多的木乃伊(Mummies)




都是真的喔,超酷。




被拿出來了,指甲都還長長,酷。


木乃伊的腳


Gold cape


Lewis Chessmen,這大概是那個"Don't Miss!" list上我最不懂為何會被列入的項目吧。


這是一個典型的Egyptian Grave(埃及人墳墓),屍體和陪葬的東西都是真的喔。


Samurai armour就真的比不上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收藏了


這隻Statue of the lucky god Daikokuten 還蠻可愛的


Rosetta Stone


我們兩個都還蠻愛逛這一類大型的博物館,明明在趕時間,最後還是把整個大英博物館看了一圈才離開。


大英博物館門票不用錢,不過歡迎捐獻。

接著就趕緊搭地鐵往Heathrow Airport(希斯洛機場)出發囉~
我們搭的是British Airways,在當時惡名昭彰的第五航廈。


搭地鐵可以一路到達Heathrow Airport(希斯洛機場) 還蠻方便的


惡名昭彰的Heathrow Airport(希斯洛機場)第五航廈


為什麼一直說它惡名昭彰呢? 因為就在我們要起飛這一天的不久前,這個Heathrow Airport(希斯洛機場)第五航廈
才不斷的登上國際新聞頭條。這個新航廈是2008年(也就是我們去的那一年)才剛啟用的新航廈,可是啟用不久就發生超級多行李不見的問題。

"What did go wrong at Terminal 5?" 這是3/30/2008 BBC的新聞報導
"迷航行李堆積如山 希斯羅機場取消更多航班" 這是4/1/2008  法新社網際網路中文版新聞的報導

我們好像在跟著國際頭條走一樣,先是甘泉航空倒閉事件  ,再來又無可避免的要從Heathrow Airport(希斯洛機場)第五航廈飛。


還好我們行李反正不拖運,也不是太緊張會不會被搞丟,不過還是拍了一下這個行李輸送帶,那陣子看著行李從這裡進去的人大概都很緊張,不知道是不是要永遠跟自己的行李說再見了。
在這裡拿到登機證後,總算有可以回到家的踏實感了。




阿民去找人問問題


整個第五航廈裡有超多這種貼了"i"的工作人員,看來是之前出太大的包,現在非常用心在解決旅客的問題。


在外面混了一下後就過安檢進到航廈內


阿民在研究我們的登機門,其實我平常不太拍機場照片的,只是這個第五航廈新聞鬧太大,就多拍了一些。


很多機場都有這種房間


本來還想在這裡面睡一下,後來算了,去廁所刷牙、洗臉、換短褲後就看到登機門號碼出來了。


很多精品店


BC Gate要再搭一段車




終於到我們的登機門口了,我們是當晚最後一班班機。才剛接近這個登機門,就聽到好多好久沒聽到的"鄉音",是兩大群的台灣旅行團。去德州工作後,我們幾乎沒再聽過超過10個的台灣人同時在講話,連平常週末也很少跟台灣人在一起,最常聽到講中文的人大概只有彼此。一時間耳邊充斥著久違的鄉音,感覺特別的親切。

在這個Gate 36等了超級久,原本晚上11:15分的班機,到了十一點都還不見半個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後來才廣播說所有每一個要上飛機的人在這裡要再過一次安檢,「每一個人」都要被搜身,連隨身行李也要一個一個被打開檢查。


上圖是我們搭的British Airways(英國航空),一台飛機坐多少人?這樣一個一個檢查,自然隊伍拉很長。我還第一次搭飛機被摸得這麼徹底,而且是在登機門口再一次的安檢,以前在美國也被全身搜過,但是還沒像這次這樣,連內衣都被仔仔細細的摸了,那位英國中年女人還跟我說「妳身體很熱喔,應該不要穿外套」,我心想,我當時在發燒,身體當然熱,沒穿外套我會更不舒服,妳管我那麼多幹嘛。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nationsonline.org/maps/countries_europe_map.jpg
總之,最後總算是上了飛機,要離開歐洲,往香港飛。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maparchive.org/data/media/1/world_map_globe.gif

下一篇: Hong Kong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