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8/2008 Hong Kong
香港

上一篇是:
The United Kingdom- London 2008

這其實不該分類在 2008 Europe 這一區.

這一篇沒什麼旅遊內容,純粹是一篇日記。


在英國倫敦經過長時間的再次安檢後,我們總算是上了飛機。這一次搭的是British Airways(英國航空),我覺得食物比以前搭的美國航空公司要好一些。前一天是我的生日,這是我第二次在生日當天搭飛機了,還在英國時,阿民很貼心的時時跟我說生日快樂,只是我實在病得嚴重。特別是上了飛機後我頭開始劇痛,再加上原本的喉嚨痛、鼻子猛流鼻水,到後來連牙齦都在痛了,整個人超級不舒服,很想把自己整顆頭都割掉,想睡也睡不好,後來連眼睛都變成紅色。中途醒來,因為真的太不舒服了,覺得自己沒辦法撐回台灣,阿民很擔心的看著我,我居然對著他就哭了起來,第一次病到哭,實在是太慘了。


我喜歡靠窗的位子,阿民為了陪我只能坐在中間,他旁邊坐了這一位英國小胖(中國移民),小胖一個人搭飛機,可能是家長有交待航空公司,所以空姐常常來關心他。我們中途想上廁所,跟他說要出去,這個小胖居然非常認真的跟我們說"the seat belt light is on. I can't get up."(安全帶的燈是亮的,我不能站起來)。我跟阿民先是傻眼,後來發現走道上人來人往的,那時剛用完餐,走道燈是亮的,大家都起來活動,空姐也沒阻止,等了一陣子後,阿民又跟小胖說一次我們要出去,小胖還是堅持不讓我們出去!! 後來受不了了,阿民就直接從他身上跨過去,我也跟著照做,等我們上完廁所回來,發現小胖也起來上廁所了,我回座位一看。Come on, the seat belt light is still on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maparchive.org/data/media/1/world_map_globe.gif

香港時間下午六點抵達香港,一進到香港就感到一股濕氣上來,可能是發燒一直冒汗,也可能是真的太熱,即使機場裡有冷氣,我還是整個人覺得很煩躁。從香港回台灣我們訂的是華航班機,不過因為甘泉航空倒閉事件 我們比原本提早了一天到達香港。先去華航櫃台問能不能改時間讓我們提早飛台灣,那小姐明顯不太理我們,只跟我們說改時間要補錢,至於要補多少她不知道,叫她問,她說會打電話,然後叫我們在旁邊等。我們在一旁站了好久,也沒見她要處理我們的事。阿民這爛好人還說什麼「我們站在這裡看她會害她有壓力,我們站遠一點。」,他大概以為他還住在美國,不知道在台灣像這種事都是要比大聲比兇人家才會理你。

總之,我一邊不高興華航的態度,一邊不高興阿民的不積極(其實我也不是那種會兇人的人)。我們後來去問了辦港簽那個櫃台的人,她態度不錯,一直說我們有時間,乾脆進香港玩一玩。可是我那時身體很不舒服,而且我們兩個對香港都是非常沒興趣,從機場裡往外面看了一眼香港,再看看機場裡的那些香港人,不用討論了,我們只想「馬上」回台灣。後來那位小姐很熱心,跟我們說我們可以去機場樓上的business lounge休息。我們聽完覺得不錯,就打算回頭跟華航拿我們原班機的登機證,一回到華航櫃台就聽到一個台灣人在「教訓」華航的那些香港工作人員。

「你們憑什麼對我們台灣人態度這麼差,我已經在這裡等後補等這麼久了,你連一個答案都不能給我。」
生氣的台灣人這樣說,音量不小。
「對不起,我們已經儘快在處理了」那位原本不把我們看在眼裡的香港人突然變得客氣,每次看到這種情形我都不得不想,為什麼不一開始大家就客氣來客氣去就好,為什麼一定要用吵架的方式你們才會重視。
「你們自己想想,等以後台灣大陸三通後,你們香港機場大概要倒一半了,現在台灣人給你們錢賺,你們還這麼囂張。」台灣人講話很不客氣,但是我後來去到登機門後發現,還真的超多班機全是飛台灣的。雖然我骨子裡還是很不喜歡這種「大聲文化」,我之前有提過

無論如何,華航櫃台前有人這麼一鬧,那位櫃台小姐一看到我們「居然」馬上就撥了電話,「馬上」就問到換班機要補的價錢。因為要補的價差跟重買一張機票差不多,我們於是決定就在機場等後補吧。我去刷了牙、洗了臉,再回來後發現當天晚上8:20的確定補不上,9:20 或 11:15 pm的也不知道有沒有位子,我的身體狀況可能也撐不了那麼久 。於是我們決定不再等下去,拿了登機證後就去找Business Lounge



我們找了半天才在Gate 40附近看到一整片的business lounges,比了價格和服務後(我堅持要有淋浴設施的),後來選擇在Traveler's,一個人美金48元,可以待10個小時,有供應食物,還可以洗澡。

其實這種「貴賓室」以前早期還用媽媽的白金卡買機票出國時,是可以免費去享受的。


這是Travler's Lounge裡面,人不多,我們可以隨意挑位子坐。一決定在這裡休息後,我們馬上各自去洗了熱水澡(他們有供應旅館規格的沐浴用品、乾淨的毛巾、還有吹風機),一洗完我整個人舒服多了,從英國上飛機後開始持續了十幾個小時的劇烈頭痛也短暫的消失了,鼻子也通了,整個人開心起來,阿民看我開心他也跟著開心,覺得他花這96美金很值得。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拿了東西吃,有冷飲、有花枝、有炒蛋、有玉米湯、還有水果......,阿民快樂的吃了好幾盤(這都是含在我們已經付的96美金裡的)。


也有網路可以用,我就是用這裡的網路跟台灣家人連絡我們抵達台灣的時間。原本我們打算到桃園後自己搭車回南部,但是我實在是病太重(鼻涕一直流,不到一小時就用了一整包的衛生紙,幾個小時下來我都懷疑我的頭怎麼有那麼多的液體可以流出來),覺得自己沒辦法撐下去,後來媽媽找了弟弟的老婆一起到機場接我們。還好她們有來,我們踏入台灣後,阿民這個已經三年沒回過台灣的土包子,居然拿出幾張已經不再流通的500元貨幣,天哪,那時已經半夜了,他原來打算用這種錢買車票回南部?

總之,我們快快樂樂在這個Traveler's Lounge待了下來,看看好久不見的中文報紙,上上網,我後來找了一排靠牆的長沙發,用阿民的旅行袋當枕頭,阿民的羽毛衣當棉被,十二點多就睡著了,阿民在旁邊守著我,我一路睡到半夜三點後叫阿民去睡。半夜他們還提供了泡麵,只是我當然是吃不下了,阿民睡到六點,早餐出來了,有粥、水煮蛋、薯餅......,都還不錯,離開前我們還再洗了一次澡,兩個人舒舒服服的又要去機場大廳流浪。


這家在歐洲常見的書報攤原來香港也有啊(後來回台灣後在高鐵站也看過)


在機場逛不到二十分鐘後,可能是剛洗完澡太舒服,兩個人都超想睡覺。找了一個連三個的椅子,我躺下來就開始大睡特睡,阿民一樣乖乖的看著我睡。等我醒了以後才叫他睡一下,就在他睡得香甜時我做了一個實驗,把他的手抬起來,取走原本挾在他腋下的斜背包,天哪,他居然完全沒醒過來。「如果今天你還在歐洲火車上,睡成這樣,東西真的會被偷光光」這是我在阿民醒來後告訴他的結論。


睡飽後開始逛香港機場


Ben & Jerry's耶~ 


還有Popeyes (我跟阿民都很喜歡的美國連鎖炸雞店)


原來中文是這麼翻啊..


這些原本熟悉的英文菜單突然有了中文翻譯,我跟阿民都覺得很有趣。


Relay買了幾張香港明信片,直接在機場寄出。


還看到這個令我們再度怒火中燒的東西,這個甘泉航空倒閉事件 實在是整趟快樂歐洲之旅裡最鳥最鳥的事。

不久後我們就搭上華航的班機,上了飛機後因為台灣有颱風,飛機在原地停了快要三個小時。因為是飛往台灣的飛機,整台飛機八成都是台灣人,果然不到一個小時就很多人站起來罵了。
「讓我們等這麼久,也不先供個餐」幾個台灣人非常生氣的站起來咆哮。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航空公司規定還在陸地不能把餐車推出來。」空中小姐耐心的安撫著。
「也不知道還要等多久,你們是要讓我們餓死嗎? 不然先把泡麵拿出來。」台灣人繼續要求。
後來空中小姐很慌張的把餐車裡的蛋糕拿出來餵我們這一整架「飢餓的台灣人」,這種場面自從回到亞洲後,真的一天到晚見到,跟在歐美很不一樣。飛機上的外國人聽不懂中文,每個人都面露驚嚇,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折騰了幾個小時後,終於飛往朝思暮想的台灣。


photo retrieved at http://www.maparchive.org/data/media/1/world_map_globe.gif

3/31/2008 從美國紐約出發,經過了18天,走過了10個國家,飛過了四分之三個地球,終於回到台灣,回到我和阿民的故鄉。We traveled the land in search of novelties, 最後發現最想念的還是台灣。

2008年的歐洲之旅大概寫到這裡了,整個行程表寫在: 2008 Eur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