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taken by Lee, CC

我知道很多人抱怨台北101的煙火很鳥
對我和阿民這兩個美國搬回來的鄉巴佬而言,台北101的煙火已經讓我們看呆了
芝加哥的跨年我好像沒寫過
倒是前年還住在德州時我們有去德州唯一的大型煙火倒數
在德州的聖安東尼奧市 我寫在: New Year's Countdown- San Antonio
基本上在那個Tower of Americas上面只有零星的煙火噴出來 
那是在美國本土最大州德州的最大型跨年煙火晚會
如果你有連過去看那篇San Antonio的煙火短片, 
那你大概就可以知道為何我們對台北101的煙火非常滿意


photo taken by Lee, CC
CC是阿民的二弟 以下很多照片都是他拍的
CC和CC女友小白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來跟大哥(阿民)一起跨年
他們不像我和阿民平常習慣晚睡
我們很晚才從家裡出發 當時CC和小白已經一臉快睡著的樣子
太久沒在台灣跨年 都已經忘了台灣的人口是這麼的多
特別是在台北車站看到這麼多人 連搭個電扶梯都有人管制時
我一度以為我們會在捷運站跨年了.
此時阿民和他高中同學Yu通電話 
Yu才剛出門 我們都覺得他們應該來不及了.


photo taken by Lee, CC
實在是很恐佈的人潮 我們都是被推著前進的


photo taken by Lee, CC
從國父紀念館站出去不到100公尺後 馬上看到一大群人堵在前面


photo taken by Lee, CC
就這樣一大群人遠遠的看著台北101  一起等待


有人到處灑不用錢的燈光棒 小白減到一個
阿民後來就是靠揮著這個東西讓Yu知道我們的位置(雖然他也無法往前擠過來跟我們會合)


這是我當晚唯一的一張101照片 照片下方這位先生搶到很多不用錢的道具


photo taken by Lee, CC
還很安靜的101 為什麼沒有一格一格的暗下來 讓我們知道倒數開始?
煙火就很突然的放了出來. 我們來不及數5, 4, 3, 2, 1..
沒有腳架的大家 都在比誰手比較穩.


photo taken by Lee, CC
很喜氣的一張照片. 新年快樂!

以下是我拍的101煙火短片, 沒有拍很多, 因為我不喜歡透過小小的鏡頭看東西.
我喜歡用自己的眼睛看.






1/1/2009  阿民的三弟和小妹也從彰化上來 再加上小妹男友-小狗盛 
我們一行七個人一台車 出發去金山.


路上還去看了已經被拆得差不多的飛碟屋
我記得十年前叔叔帶我去他們三芝俱樂部的路上 我就每每被這一片看起來很奇怪的建築吸引


飛碟屋的歷史麻煩google一下就有, 我懶得寫了.
在它消失前的最後一眼讓我想到美國Ant Farm的作品
下面是Ant Farm的建築物 House of Century 在德州 
影片的開始比較奇怪 整個非常creepy (特別是加上配樂)




photo taken by Lee, CC
這是金山有名的鴨肉店
我很驚訝阿民的家人會帶我們去吃鴨肉
因為阿民家人應該是我遇過吃東西最保守的一家人
像阿民肉類只吃雞肉和豬肉 其他沒聽過的新東西全都是不吃也不試的
我愛吃的牛肉和羊肉
還有各式各樣的海鮮、生魚片、烏魚子這些我家人視為超級美食的東西都是沒辦法和阿民一起享受的
爸媽以為是我不願意訓練阿民 讓他試試看說不定他也會愛上
爸媽超想跟阿民分享美食的 
我都說不要浪費錢了 就算花1000元吃飯店
阿民還是只吃一些粗飽的東西如炒飯和雞肉
真正貴的東西像是生魚片和生蠔阿民都是不碰的.
老天爺做證 我多少次叫他試生魚片 他也真的試了 他也看過我大吃生魚片的樣子
他還是不喜歡 
我想有很多東西是從小就已養成的吧. 
阿民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不會跟我搶我愛吃的東西.

這家金山鴨肉店生意好到誇張
菜是從廟口自己排隊拿 再端到找了很久才找到的空桌坐下來吃


這個鴨肉真的很棒, 不過阿民果然只象徵性的夾了一塊咬了一下就不吃了.
我樂得多吃了很多塊.


photo taken by Lee, CC
二弟拍的果然比較棒, 好吃.


我覺得這個炸魚超好吃的,阿民一樣是不喜歡.


一桌子好吃的東西, 還好是一家人來, 這種店只有兩個人還真吃不到什麼東西.


photo taken by Lee, CC
去了野柳
左邊第一個是小白然後是三弟、妹妺、小狗盛、二弟、我和阿民.




阿民愈來愈會跳了


奇怪的泡泡


台灣真的很美. 就算沒有好好整理, 還是有種原始的凌亂美.


有山有海耶. 美國那裡看得到這樣的景色


監視器瞄準的遠方 很多人的地方就是小小的女王頭.


photo taken by Lee, CC
阿民的妹妺穿了一雙被大哥唸過的鞋子, 沒走多少路就變這樣了.


我發現台灣的觀光景點有超多試吃的東西. 試吃一整排後就飽了.


photo taken by Lee, CC
晚上去了基隆


也是超多人.


photo taken by Lee, CC
有看到我和阿民嗎? 阿民二弟超貼心的一直幫大家拍照.
阿民終於見到他當兵時期的好友
.


photo taken by Lee, CC
無緣的營養三明治 我其實還蠻想吃看看的


photo taken by Lee, CC
還去買了鳳梨酥要孝敬沒有一起來的父母們.


photo taken by Lee, CC
1/2/2009 2009年的第二天主要行程是騎腳踏車
二弟和妹妺非常貼心的說要帶三弟吃吃一定合李家胃口的吉野家.
三弟果然非常喜歡.


photo taken by Lee, CC
借腳踏車去囉~


我們騎關渡大橋要過去八里

以下是阿民妹妺租了協力車要等男友來一起騎 結果最後只有她一個人騎的寂寞背影




photo taken by Lee, CC
阿民四兄妹. 哈哈 長得都好像喔 超可愛的.


photo taken by Lee, CC
大哥大嫂的背影


photo taken by Lee, CC
一家人騎腳踏車耶. 
不知道阿民弟弟是怎麼邊騎邊拍的.


photo taken by Lee, CC


阿民妹妹


左邊是阿民二弟 右邊是路人


阿民在關渡橋上 和協力車拍照

下面是阿民二弟正在騎上關渡橋




阿民二弟和害羞的阿民妹妹


阿民三弟、二弟和阿民小妹


photo taken by Lee, CC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photo taken by Lee, CC
阿民四兄妹飛起來了....  超可愛的.
實在太好笑了. 再放一張放大的.




騎完腳踏車後去淡水走走. 阿民妹妺又包了. 冰淇淋吃了兩口就掉在地上.
跟阿民妹妹出遊真是有趣啊.. .


photo taken by Lee, CC
大哥投籃中, 分數倒數第二名.

和阿民家人的2009年新年家人出遊就在淡水的吃吃喝喝中結束.
隔天1/3/2003則是和阿民的另一群家人, 兩個高中同學出遊.


紀哈哈、大寶和阿民一起在淡水河畔的領事館吃飯.


阿民把大寶整個遮住.


阿民剛回台灣找工作時多次借住這兩位的家, 大寶也曾經去美國找過我們.
這些男人之間的親密關係已經到了一種我無法理解的地步了.


阿民整個放開的跳. 超好笑的. 下圖是放大的表情. 哈哈.






不能說的祕密? 阿民看了10分鐘就說不看了. 不過好像是蠻有名的片子.


為什麼阿民吃個冰表情這麼痛苦啊..


大寶和紀哈哈的背影


被恐怖記程車司機追殺後終於吃到好吃的栗家牛肉麵.
真棒. 這是平常和阿民兩個人一定不會有的行程. 因為他不吃牛肉.


晚上去了台北藝術大學看夜景.


看得到台北101和新光三越耶.


大家說說笑笑的玩了一天
原本還約隔天要去永和找他們.
我晚上睡覺前還把相機充了電. 包包準備好.
結果1/4/2009 也就是隔天中午阿民接到紀哈哈和大寶的電話後跟他們說了一句
"我問shuting看看怎樣?"阿民說.
電話掛了以後我問他是誰打的, 他說是紀哈哈和大寶, 
"要出發了嗎?"我說.
阿民說他不想去, 然後就打了電話給他朋友 "我要做powerpoint, 我們不去了, 你們自己去玩吧!"

阿民電話一掛斷我就有點不高興了.
他跟他同學說要問我要不要去, 而事實上他完全沒問過我.
然後就打電話跟人家說不去了.
"你這樣人家說不定會以為你老婆很難搞耶"我說.
於是阿民在我還來不及講第二句話的那秒又撥了電話給他朋友.
"是我說不去的喔. 跟shuting無關."阿民說.

打這通電話是什麼意思? 簡直是莫名其妙!!!
此時我真的生氣了.

於是照台灣慣例 我們的新年假期又在不開心中結束.

相關文章: New Year's Countdown- San Anton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ti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